LL

©LL
Powered by LOFTER

【AM/LM】那只灰背隼(The Merlin)3

前文链接


设定:梅林滚娘合体为梅子 试图不改变历史与命运达成HE   正剧向 会让梅林遇见一些不同的事做一些不同的决定 文笔渣请见谅……


Chapter 3


莫嘉娜坐在火堆旁,双手拿着的树枝上穿着一只完整烤熟的野鸡。
唯一会做饭的梅林跟着亚瑟跑了,骑士们只好生火,去抓了些野鸡来烤。习惯了在皇宫里拿银制刀叉用餐的莫嘉娜扫视着身边的骑士,一个个拿着野鸡,生猛地用牙把肉撕扯下来咀嚼着。
一个高贵的公主可是不会这么做的,她想着,走到了一旁的小溪边。她摘下了环在脖子上的项链,数到右边第三颗水晶轻轻一扭,正中间的圆珠突然打开,一把尖刀刺向了前方。
这是她的女仆Elena准备的,给她防身用。虽然Elena不拘小节,但有异于常人的聪慧,总能制作出一些带机关的东西送给她,所以她总是很喜欢这个女仆。其实Elena跟随她的第一周还是很腼腆的,后面可能是因为熟络了,大手大脚的习惯就显现了出来。
莫嘉娜用溪水清洗了小刀,将野鸡肉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在布包上,然后从裙摆的花纹间一个很不明显的地方抽出一根银针(这也是Elena为她准备的),戳起肉片吃了起来。
-------------------------
在卡梅洛特城里,Elena也和远方的主人一样在享用美食。
她抓起了一个蟾蜍高兴地放到了嘴里。


就在莫嘉娜解决了午饭,刚把“餐具”带到了脖子上时,她听到后面有脚步声在接近。这不是骑士那种带着锁子甲的沉重步伐,她瞬间警觉了起来。随着脚步越来越近,她站了起来,不动声色地解下了项链,右手握住刀,左手掷出银针,随即转过身用刀尖指着来人。
要不是梅林会魔法,银针现在可能就精准地扎在他膝盖上方了。
“Morgana!”他惊呼了一声,在心里悄悄赞叹了一下她刚才一气呵成的动作。
莫嘉娜看到梅林眼里满是欣喜,却又像想到什么似的低下头看着一旁的银针皱了皱眉头,“果然是多年没练习有些生疏了,”她转而笑着抬头看向梅林,“不过没伤到你真的是太好了!你们回来了,那个男孩的……家人找到了吗?”
“我们把他带回到他的族人那里了。”梅林微笑着。
“Thank you,Merlin.”
“For what?”
“能够理解,帮助,不告发那个孩子。”
“他只是个孩子。”梅林尽量不去想老龙的话。
“我总觉得我和那个孩子有种特殊的联系,我又说不上来是什么。”
“His name is Mordred.”梅林说着拿起水袋打了一袋溪水。
莫嘉娜点了点头,捡起了地上的银针,和梅林一起回到了骑士那里。


梅林无奈地看着一群喝完鸡汤倒头就睡的骑士们,走上前准备往汤锅里多加点水,也给他和莫嘉娜烧一点,却突然发现锅里有一些奇怪的残留物。
看着周围不省人事的骑士们,梅林心里一惊,将莫嘉娜招呼过来帮他看着锅,自己起身走到骑士们身边挨个施了解毒咒,还好不是什么致命的毒药。
梅林最后帮欧文骑士施完咒时听到了一声尖叫,正当他要转头看发生了什么的时候,感觉到脑后一疼,眼前一黑,倒在了地上。
----------------------------------
梅林是被一桶水浇醒的。
这也确实是最容易让他清醒的东西。他能感觉到水正在缓慢地渗进他的围巾,来不及看清周遭情况了,他大喊了一声,震开了身边的所有人以及绑着自己的绳索。
他用手胡乱地擦了一下眼睛,想要寻找干燥的布垫在后颈,却看见莫嘉娜被绑在他对面的椅子上,怔怔地看着他。女子穿着单薄的衣服眼神像一头受惊的小鹿。正是这一下迟疑让水彻底渗透了他的口水兜。他不禁唾弃了一下这个能让他男女转换的属性,这秘密也太难保守了。望着莫嘉娜瞪得越来越圆的眼睛,梅林知道再怎么解释也不行了。
“他们肯定不止这几个人,我们得赶紧离开,my lady.”于是她选择了不解释。突然改变的身体和变细的女声让梅林脖子一颤,在莫嘉娜看来她像被附体了一样。
“Mer...Merlin?”连自己的养父都从来不曾惧怕的她现在也轻颤了一下,叫出了这个熟悉又有些陌生的名字。她似乎懂得了梅林为什么之前帮助那个男孩去找他的族人。
“Yes, my lady, it's me. 相信我,你不用害怕。”梅林走上前去。
“Pardon me.”她说着轻轻摘下莫嘉娜脖子上的项链,然而倒弄了半天也没让尖刀冒出来。
“你不是有魔法吗?为什么不能直接帮我解绑?”莫嘉娜看出了端倪,很难想象眼前这个有些呆头呆脑的姑娘是刚才吼了一声就震倒了周围所有人的法师。
“我……我这个样子的时候没有魔法,明天早上才能变回去。”梅林低下了头。
“扭右边第三颗水晶,我们要抓紧时间了,这些人都受过训练,在树林里接近我的时候我都没有听见脚步声。”
在梅林用刀片努力划着自己手上的绳子时,莫嘉娜仔细观察着这个女孩,这不是她第一次见到女孩。几个月前,莫嘉娜就在走廊里看见亚瑟抱着这个女孩冲进了盖乌斯的房间,当晚她就梦见了亚瑟和女孩接吻的场景。看着眼前的梅林,莫嘉娜默默地在脑中把这个梦从噩梦的名单里划除了。再想起自己还梦到过亚瑟和自己的女仆Elena住在一起,她开始感觉自己只是占有欲太强了。呸!她对这个自大的傻子可没有什么占有欲!
一只手上的绳子松开了,梅林急忙跑到另一面去划着绳子。
这几个月来,从一开始这个男仆为了亚瑟当面和自己养父对峙指出瓦兰特骑士使用魔法的事情,到后来他选择相信自己的梦,和那个叫兰斯洛特的人一起帮助她把亚瑟从苏菲娅手中救了回来,这一系列的小事情都让莫嘉娜明白梅林不可能是别人安插在亚瑟身边的卧底,她信任他。其次,在看到梅林刚才使用魔法的强大时,她觉得如果梅林想害亚瑟,亚瑟可能早就死了。
绳子终于割开了,这时,莫嘉娜余光撇到梅林身后似乎有黑影压来,“Merlin!”她惊叫到,梅林却没有反应过来,直接被抓住了头发拎了起来。
莫嘉娜瞬间抄起银针扎向了来者的眼睛,梅林也顺手将手里的刀戳向身后人的腹部。他痛苦不堪,但力气不减,不但没有松开抓着梅林头发的这只手,还将另一只手死死掐住了梅林的脖子。
“Go,my lady, go!”梅林嗓子沙哑地说。
“我不会离开你的。”莫嘉娜并没有要走的意思。
“你快走啊!他们都要起来了,不要让这个变得没有意义,我不需要陪葬!”
莫嘉娜看着周围逐渐动起来的人,“We will come back for you.”她给了梅林一个坚定的眼神,便急匆匆地离去了。


亚瑟一行人醒了过来,这才发现莫嘉娜和梅林失踪了,一封写有赎金的信纸扎在地上。亚瑟看见地上很轻的脚印便带着骑士跟着脚印向前走去。
莫嘉娜从草丛中冲了出来。
“Where's Merlin?”亚瑟看着她孤身一人,焦急地问。
“They took her, we need to save her!”莫嘉娜的眼神十分慌乱。
“Her?”
“I mean him, we can't leave him behind.”她看上去快要哭出来了。
“Of course we can't, but we also cannot put you in danger.”亚瑟尽量保持着理性,“Sir Leon, take the rest of the knights send Lady Morgana to Lord Godwyns' place and send my father a letter, I will go take Merlin back.”
“But my lord, 他们要绑架的是莫嘉娜小姐。”
“You're right.”亚瑟的心像被刀割了一样疼,是他要带上梅林才让他陷入危险的,“我们先快速赶去Godwyn爵士那里。”他不能既丢了梅林又丢了莫嘉娜。那小子一定要命大一点啊。
“I'm fine by myself! We must save Merlin! Send the knights or...... just do something!!!”莫嘉娜一改淑女面貌对亚瑟大喊着,她知道梅林现在只是个没有魔法的女孩,为了救她才被抓,说不定已经被勒得没气了!天哪!她就不该离开的,她该和她一起走的!
“Morgana!You just got kidnapped!”亚瑟厉声说道,控制住莫嘉娜的手把她抱上马,“我们现在耽误越少的时间,我就能越早得去救他,我们不能在他性命未卜的时候也不顾你的性命。”
-------------------------------------
“She ran away???”领头的男子朝着周围的人发着脾气,“你们只抓住了这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女仆?连王子的男仆都跑了?”
“这应该是莫嘉娜小姐的女仆,我看见她帮她结绳子。”一个瞎了一只眼的人在一旁说道。
梅林跪在地上,不住地咳嗽着。
领头人掐起她的脸看了看,示意其他人拿来莫嘉娜的衣服,这个女人在不知道那男仆也被抓的时候曾试图借口洗澡逃跑,现在这些衣物倒有了用处。“换上他们。Hengist没有见过莫嘉娜小姐,你必须伪装成乌瑟潘德拉贡的养女,不然我就让你立刻死在这里。”他拔出一把剑指着梅林。



莫嘉娜飞速地骑行着,丝毫不想因为自己让梅林丧失了性命,她知道亚瑟可能认不出梅林,但是他不可能不去救助一个路途遇到的无辜女孩。亚瑟为了保护莫嘉娜,只能骑得比她更快,在前面引路。一行人快马加鞭,本来一天的路只花了一个下午便完成了,傍晚他们终于到达了Godwyn爵士驻扎的东部边境。
“欢迎,亚瑟王子,莫嘉娜小姐,”Godwyn爵士出来迎接,身边还跟着一个男子,“这是犬子帕西瓦尔。”
“My lord,my lady.”Percival朝二位点了点头。
“谢谢您,Lord Gordwyn,Percival,”亚瑟也向他们两人点了点头,“请您务必帮我安顿好莫嘉娜小姐,我的仆人被强盗抓走,我现在得赶去救他。”
“可是您才刚到,不休息一下明早再上路吗?而且我相信卡梅洛特的好仆人数不胜数。”Godwyn爵士一脸不解。他说着示意一些人领着骑士带着莫嘉娜进了屋。
“He's my man. And I have responsibility to keep him safe.”亚瑟的语气坚定不移。
“那请您务必带上一些骑士。”
“不用了,莫嘉娜也需要保护,她还说那些强盗从东北部边境离开了卡梅洛特,如果一队卡梅洛特骑士出现在境外只会添加更多恐慌和麻烦。”
“我可以随您一同前去吗?”帕西瓦尔向前走了一步。这人虽看上去比亚瑟还年轻,但足足比他高了半个头,身体也十分强壮。
“不行,你还不是个骑士,I cannot put your life in danger, too.”亚瑟摇了摇头。
“这次您来我就想让他同你们一起回去参加骑士考核测试的,”Godwyn爵士说道,“这次若他随您一同前去也一定是个很好的试炼。”
“This can be dangerous.”亚瑟直直地盯着帕西的眼睛。
“Then I would follow you to the death, my lord.”
“No,Percival, I want you to fight with me for life.”
---------------------------------
“您比传言中的还要美丽,莫嘉娜小姐。”韩叶斯恭敬地举起梅林的手并低下头,却被梅林躲开了。
“我要求您立即释放我。”
“那也要等到乌瑟潘德拉贡交了赎金,现在,你是我尊贵的客人。”
“别再自欺欺人了,我不是你的客人,我是你的囚犯。”
“那便如您所愿,”他转头招呼,“把她带去地牢。”



晚上,韩叶斯坚持莫嘉娜小姐是他们的座上宾,要求梅林坐在自己身边一同进餐。
面前的人群如野兽一般嚎叫着,一个浑身肌肉的人站在巨大的牢笼里同他们一起咆哮。
像野人俱乐部一样,梅林心想。
“Bring on the challenger.”韩叶斯说着,一个身材矫健的人从牢笼里的洞穴跑了进来,对韩叶斯微微颔首,也看到了梅林。
该死的,这才几天兰斯洛特怎么就把自己整这里来了?还要去打败那个那么强壮的野人?
“只有一个人能活着走出牢笼,那么,开始吧!”韩叶斯一声令下,那野人就举着剑向兰斯砍了过去。
梅林是并不怎么担心他的,毕竟这几个月兰斯每日的练习她也看在眼里,他本来是想通过更努力的训练试图在不是贵族的情况下也能得到骑士的名号,那也确实是他应得的,如今却落到来这种地方耍剑的地步。
兰斯没有了结那人的性命,拿着剑走出了牢笼,梅林还记得,那是她找铁匠Tom帮忙做的。
“你叫什么名字?”韩叶斯问道,说着将一个钱袋扔进了兰斯的手中。
“兰斯洛特。”他说着看了一眼梅林,梅林眼珠转了转,挑了挑眉,又突然瞄了眼韩叶斯,换回波澜不惊的表情。
“你证明了你拥有很好的剑术,”韩叶斯赞许的说,“你或许还打动了我们尊贵的客人,莫嘉娜小姐。”
兰斯听后还给了她一个同样的眼神,“My lady.”
“下次你战斗的时候,就不要指望对手手下留情了。放蛮牙兽!”
一个野兽从洞穴爬进了牢笼,它没有眼睛,鼻子在空气中嗅了嗅,半个脸大的牙齿看着就让人颤栗。它找到了牢笼中人的位置,听着哭泣和求饶声,与牢笼周围的欢呼声,一口咬断了他的脖子。
兰斯甚至韩叶斯都避开眼睛不去看那人被咬死的画面,而梅林则瞪大了眼睛呆立在那里,她不是没见过死人,只是从没见过如此鲜血迸发残暴而没有人性的死法。
韩叶斯看着梅林受惊的小脸,招呼来了些人,“把莫嘉娜小姐带回地牢。”



“休息一下吧,殿下,您今天也骑行了一天了,晚上再这样继续恐怕不仅救不出您的仆人,连您自己都要耗尽体力晕倒在这荒山野岭了。”
“不行,梅林需要我。”亚瑟说着,强睁着眼睛。
最终他整个人都瘫倒在马上,马也经过一天奔波累得不愿意动了。帕西瓦尔上前将王子抱下马放在一旁的树下安顿好,“殿下,我们明日清晨再启程吧。”
----------------------------
入夜。
兰斯敲了敲关着梅林的那间地牢上边的铁窗。
“Merlin.”
“Lancelot?”窗外也是个暗黑的小道,梅林一直没有从那里看到任何光线进来,以至于都不知道那里通向外界。地牢里唯一的光源便是狱卒送来的蜡烛。她站在木床上举着蜡烛看清了窗外兰斯洛特的面孔。
“How did you end up here?”兰斯先发问了。
“他们又该死的往我头上浇水,为什么所有强盗都喜欢这么干?”
“噗……”兰斯看到梅林的表情后急忙咳了一声换成严肃的脸,“可是他们为什么认为你是莫嘉娜小姐?”
“我和莫嘉娜一起被抓了,我逃不掉就让她走了,这些人目的本是抓莫嘉娜,只好把我抓来充数,”梅林沉默了一下,“她也知道我的秘密了。”
“虽然我和她没什么接触,但是凭我从你和Elena口里了解的她,我觉得她也不会告发你的。”兰斯洛特安慰一般握了握梅林抓在铁窗栏杆上有些颤抖的手。
兰斯掌心传来的温度让梅林安心,整个人都随之温暖了起来。
“谢谢你,兰斯。”
兰斯洛特绅士地笑了笑,松开了她的手。正巧一整寒风吹来,梅林打了个冷颤。兰斯见状,重新握上了她的手,试图给予这微不足道的温暖。
“等到明早就好了,”他说,“那时候你就有魔法了对吧?”
“是啊!看我到时候不揍扁他们!”梅林用鼻子哼了一下出了出气,“和我一起走吧,这些疯子不配你为他们舞剑。”
“好。”他的眼神柔情似水。
那空气中砰砰砰的声音,不知是谁的心跳。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