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

©LL
Powered by LOFTER

【AM/LM】那只灰背隼(The Merlin)4

前文链接


设定:梅林滚娘合体为梅子 试图不改变历史与命运达成HE   正剧向 会让梅林遇见一些不同的事做一些不同的决定 文笔渣请见谅……


(这次更新好像有点短 但是总感觉应该在这里停一下)


Chapter 4



亚瑟醒来已是饷午了。
“Percival,你为什么不叫醒我!”他怒目瞪着坐在一旁啃着野果的帕西。
“我……殿下您需要休息。”帕西有些委屈,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把亚瑟叫起床的。
“好了,”亚瑟也从地上抓了几个野果塞在嘴里,“该出发了。”他翻身跃上马。
--------------------------
梅林从梦中醒来,牢房里依旧漆黑一片。
“Merlin!”兰斯的声音又从铁窗传来。
梅林迷迷糊糊地站起来,兰斯之前拿了件他自己的衣服给梅林,现在,提前换好的男性衣服松垮得向下耷拉着,露出了她的肩膀,在黑色衬衫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白皙。
“Merlin...”兰斯偏过头去不看她。
“噢,抱歉兰斯,你怎么又来了?”梅林拉好衣服。
“现在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你怎么还是女孩子的样子?”
这一下梅林清醒了。她没有变成男孩,也就还是没有魔法。
“怎么会这样?我从来没有不变回去过!”她眼里只有惶恐。
“别急,想一下你变成男孩的必要条件都有什么。”
她静下心来,思寻着可能的原因。
“虽然每天都是自然变的,但是我觉得可能应该需要魔法。”梅林提出了一点。
“那么有可能他们给这个牢房施了什么咒语,让人不能使用魔法?”
“可是莫嘉娜又不会魔法,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会不会是所有牢房都施了这个咒语以防万一?”
“可是,我没感觉这里有巫师啊,这里都是一群喜欢用剑打打杀杀的人。”
“确实,我也不曾看见有人在这里用魔法。但是也不代表这里没有,你还在卡梅洛特当男仆呢。”
“还有一种可能,我没有见到清晨的阳光。”
兰斯点了点头,“好吧,不过无论怎样,梅林,我们都要在明天把你从这里弄出去。这样吧,明天凌晨我会趁守卫睡着悄悄潜进来,这样出去以后你正好能变回男孩,万一我出不去你也能保护自己。”
“不行,兰斯洛特,我们要一起走,如果你没有一起出去,我也不会离开你的!”
“那么就祈祷我们不会被抓住吧。”兰斯宠溺地笑了笑,离开了。
--------------------------------
亚瑟看了看手里的地图,下了马。
“如果我们从下面的洞穴穿过去,会比从山上绕过去节省至少一天时间。”
“And?”帕西知道如果这么简单亚瑟就不会先提出来了。
“洞穴里有蛮牙兽。”
“蛮牙兽?那是什么?”
“一种巨大的野兽,但是我知道一种方法应该能避开他们,”他说着拿起旁边地上的浆果糊在脸上,“他们没有眼睛,而这些浆果能误导他们的嗅觉。”
帕西瓦尔点了点头,也往脸上抹了一把,跟亚瑟进了洞穴。噢天!这浆果的味道真难闻。他皱了皱鼻子。


凌晨。
梅林听到了外面刀剑碰撞的声音,嘭地一声,地牢的铁门被打开了。
“梅林,快出来。”兰斯伸出一只手,梅林紧紧地握住了,跟着他跑出了牢房。
梅林看着一地东倒西歪的人,“你不是说偷偷潜进来吗?”
“这些都是催眠药的功力,我只撂倒了一个没喝酒的。”
他们跑出了地牢,但依旧在韩叶斯的领地上。
突然,一群深夜看完斗殴的人说笑着走了过来,兰斯急忙把梅林拉进两个方柱的空隙中躲避他们。
空隙十分狭小,穿着兰斯的衣服,梅林被兰斯洛特的味道包裹着,让她有些迷醉。
似乎过了很久很久,兰斯才把她从方柱间拉了出来,继续向外奔跑着。

警钟响了,是那个没喝酒的人。
人们醒了过来,韩叶斯怒火冲天,掐着一个人的脖子大喊着要把她活着绑回来。
兰斯放开了梅林的手。
“沿着这条路往外走,我在这里拖住他们。”
“我不会离开你的!”
“你必须走了。”
“不!我不能留着你在这里为我送死。”
“I would die for you a hundred times over.”
梅林依旧摇着头,“趁我们说话这会儿能跑好远了!”她说着拽着兰斯就要走。
“没用的,走不掉的,还有很远。我必须留下来耽误他们的时间,你走吧,”他把梅林拉住,双手抚着她的脸,“live for me,or everything that I am has been for nothing.”
两人的脸挨得很近很近,那一瞬间,大概是多巴胺的作用,荷尔蒙的迸发,梅林大脑一片空白,吻了上去。
泪,从眼角滑落。
好像过了一个世纪之久,实际只有短短的几秒钟,兰斯洛特松开了梅林,“没时间了,梅林,快跑吧,越远越好。”
梅林仍不想离开,然而已经有人的影子和火光印在了墙壁上,声音也越来越近。
“Run.”兰斯看了看远处墙壁上的影子。
“Run!”
梅林抹着眼泪,转头跑去,兰斯洛特看着她的背影,放心地拔出了剑,走向追来的人群。


亚瑟和帕西准备从城堡的高墙翻进去。
帕西年轻力壮,爬墙很快,在前面引路。
二人轻松地从一个窗口翻了进去,面前两个人举着剑看着他们。
“Hi.”亚瑟挥了挥手,然后一拳打倒了一个。
帕西顺手解决了另一个,用赞许的眼光看了看自己的拳头。
-----------------------------
兰斯洛特被绑了起来扔进了牢笼。
“在你死前,我保证会让体会到痛不欲生的感觉。”韩叶斯恶狠狠地抓着铁栏杆。
围观者嚎叫着。
“你对我做什么都行,我不在乎,因为你伤害不了梅林了。”兰斯脸上露出了笑容。
“Oh! Was that her name? A serving-girl,”韩叶斯已经知道了梅林并不是莫嘉娜,“with such a boyish name. Do you really think she's worth dying for?”
“You would never understand.”
“噢?”韩叶斯朝旁边的人点了点头,洞穴上的门被拉开,梅林被绑着扔了进来。
“你以为她逃的掉吗?”
“不……”兰斯洛特瞪大着眼睛摇了摇头。
“You've failed her.”
Again. 兰斯的精神似乎有些崩溃。
周围的人继续欢呼着。
两人背靠背跪坐着,梅林身上宽松的衣服向下搭着。
“Such a beauty, what a waste.”韩叶斯直勾勾地盯着梅林,“Shall I spare them?”
围观的人们长啸着,“Kill!Kill!Kill!Kill!”
兰斯洛特从背后握住梅林的手,“I'm sorry.”
“No,it's not your fault.”
“谢谢你,梅林,赋予了我生命的意义,我也将死而无憾了。”
“No, no, you are saying goodbye, don't do that.”梅林说着,看向这屋子上面狭小的窗子,“It's about sun rise.”



她握着他的手,闭上了眼睛。
“放蛮牙兽!”韩叶斯大喊着。
梅林能感觉到那生物的逼近可她内心丝毫不惧。
刹那间,清晨的阳光照射了进来,兰斯洛特从背后感觉到了梅林的变换,魔法在他体内回流。随着阳光,亚瑟和帕西也冲了进来,和那些围观的人们厮杀着。
等梅林再次睁开眼睛,他的眼眸散发着金光,金色的火焰从木条跳上房梁,亚瑟趁乱从栏杆翻入牢笼,一剑斩断了绑着二人的绳子,顺手扔给了兰斯洛特一把剑,把没有武器的梅林护在身后,帕西也来挥舞着剑驱赶着那蛮牙兽。
“What were you doing here, Lancelot?”亚瑟问道。
“Save Merlin, you?”
“Likewise.”他说着,一剑捅了上去,蛮牙兽一阵嚎叫着后退了几步。
四个人从洞穴中撤退,韩叶斯也追赶进来,试图阻止他们,却被梅林关上了洞穴的铁栅栏,把他和那蛮牙兽关在了一起。
韩叶斯或许从未想到自己也会有今天。牢笼外的冷血动物们看着他和蛮牙兽,不放他出来,而是兴奋地喊叫着。
一声惨烈的叫声让梅林止步了一下,又继续向出口走去。

四个人从地道里跑了出来。
“Good to see you here, where are the knights?”兰斯问道。
“Just two of us. 这位是东部边境Godwyn爵士的儿子,Percival.”亚瑟介绍着,尽量不去看兰斯洛特搭在梅林肩上的手。
“Lancelot.”他朝男子点了点头,“所以你们是抗命出来的?”
“不能算是,我父亲在我来之前还不知道这件事,他们现在应该派人送信给他了。”他能想象到乌瑟知道这件事后又得骂自己一顿,说自己不应该为了一个仆人把莫嘉娜放在一边。
“所以你自愿来救我的?”梅林戏谑似的嘟着嘴挑了挑眉毛。
“得了吧,莫嘉娜求了我半天。”亚瑟看向一边,“你帮她逃脱了,我应该感谢你。”
“那是我应该做的。”梅林耸了耸肩,他觉得自己只是下意识的自救,顺带救了莫嘉娜,但他什么都没说。
帕西嗅到了一丝尴尬的气息,便决定不参与交谈,把注意力放到森林里的鸟上。
后来气氛就轻松了许多,亚瑟和梅林在前面斗嘴,兰斯一边听着,一边和旁边努力憋笑的帕西聊着天。四人逐渐熟络了起来。
天色渐晚,他们决定先生火扎营休息,第二日再启程。
四人围坐在火堆旁,喝着梅林煮的粥。
“那你准备之后去哪里呢,兰斯洛特?”帕西问道。
“和我们回卡梅洛特吧,”梅林微笑着,直直地看着兰斯的眼睛,他说话的语气异常的柔和,亚瑟明显感觉到了这一点,他看了看梅林,又看了看兰斯,“你觉得呢,亚瑟?”二人一起看向了他。
他当然懂梅林的意思,自己之前也想挽留住兰斯洛特当骑士。然而现在看着他们之间奇怪的气氛,他反而有些不想这么做了。虽然这样想,他还是点点头,继续喝粥。
兰斯洛特之前便有些怀疑,亚瑟飘忽的眼神和短暂的停顿更证明了他的猜想。
“我或许还不够格去当一名骑士吧。我还想再去周游,见见世面,练习练习。”
梅林用疑问的眼神看着他,兰斯却不回应他的眼神,只是看着亚瑟。
“兰斯洛特,我还是坚持认为你已经足够成为一名很优秀的骑士了。不过我还是会选择尊重你的选择,一切等明天再讨论吧,”他说着站了起来,“天色晚了也该休息了,我去找些木柴来。”
“那我去守第一轮夜。”兰斯也站起来走到一边。
“我……”梅林刚开口。
“Merlin!去睡觉!”已经走远的亚瑟回头喊着。
梅林只好站起来走去溪边洗漱。
“I'll just sit here, then.”帕西歪了歪头,喝了口粥。

--------------------------

清晨。

“I'm gonna leave now.”兰斯洛特对正在守夜的帕西说。

“Why?Don't you wanna say goodbye to them?”他转头看了看熟睡的二人。

“I won't stand between them.”

“What?”

“No,nothing.”

“亚瑟肯定会很希望你成为骑士的。”

“身边的人都保护不了,我怎能有资格成为骑士。”

“你可以回卡梅洛特训练啊!你们三个看上去是那么好的朋友,而且……”

“别说了,帕西,you won't understand.”

“Try me!”

“He likes him and he's happy. Although maybe he hasn't noticed yet.”

“好吧,我确实没懂,我也能看出你们有些不对劲。But I mean, I like Merlin, I like Arthur, I like you, too! Why do you have to leave?”

“One day you will know.”



上午。

梅林和亚瑟醒来时,帕西还在守着。

“兰斯洛特走了。”他说。

梅林低下了头。

“我也想去五大国周游,这一趟任务让我明白了许多,连兰斯洛特都认为自己不够优秀,我也更需要试炼了。殿下,请您帮我告诉我的父亲,等时机成熟,我自会回来。”
“好,我一定转告令尊。”亚瑟握了握他的肩膀。
兰斯洛特去了西边,帕西瓦尔往北去了,两个此行去历险的人,有缘则自会相见。
亚瑟和梅林一同往东,回到了Godwyn爵士处。

----------------------------
亚瑟去找勋爵了,梅林便一个人转悠。在大门附近,他瞄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梅林!你怎么在这?”面前的人顿了顿,“我们这里不欢迎你这种坏小子。”
“Nice to see you, too, Will!”梅林冲上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你在这里做什么呢?”
“哈哈,前些阵子听说这里招人,我便来这里谋了份差事,使使剑当当守卫我还是会的。”
“Good for you!家里怎么样?我母亲如何?Freya呢?” Freya是梅林和威尔小时候在山林里救助的孤儿,胡妮丝收留了她,自此二人便将她当亲妹妹一样对待。
“至少我来之前她们都一切安好,不用担心。你呢?听说亚瑟王子要来巡视,我可没听说你也会跟来。在王子手下干活感觉怎么样?”
“哦天,”梅林翻了个白眼,“他人不错,就是对仆人太差了!天天指挥我干这个干那个……”
“可是我刚还听说他连夜去把你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救出来了?”Will扫视了一下周围,“说真的,你需要他救吗?”
“所以说他人还不错,不过我也确实不是那么需要他来救我?他的确帮上忙了,这一点不能否认。”他歪着头耸了耸肩,“不说我了,后来Freya在夜里控制的怎么样?没有被别人发现吧?”可怜的Freya,4岁时的德鲁伊女孩很难控制住自己的魔法,陌生男子朝她走来的时候,她大喊了一声将男子震到河里溺死,男子的母亲便给她下了在夜半变成怪兽的诅咒,终生不能摆脱。梅林到现在还清晰地记得她第一天来到埃尔多时差点咬死了隔壁家的小男孩Bob,之后Bob一家就搬走了。
“她那个模样从小被我们驯养着,不会因为你走了一时半会儿就变回去的。”Will一直知道梅林和Freya的秘密,“不过你走之后,她确实偶尔控制不住会去叼马修大叔家的鸡,胡妮丝阿姨觉得每次买鸡去还也麻烦,就养了一窝。”
“真想找到解咒的方法帮她解脱。”梅林垂下了脑袋叹了口气。



很快就到了回程卡梅洛特的那天。
梅林安顿好亚瑟的马后,也为莫嘉娜牵来了马。
“Thank you, Morgana,”他边说边扶着莫嘉娜上马,“for everything.”
莫嘉娜莞尔一笑,将食指抵在自己唇上:“Shhhh...... Our little secret.”
梅林为莫嘉娜打理好了马匹,走回亚瑟身边的时候,被他拽了一下。
“This has to stop.”
“What?”
“我知道,她是个很美丽的女人,也许你对她没有什么抵抗力,但你要清楚你们的地位悬殊,这种感情是没有结果的。”
梅林挑着眉,附和地摇了摇头。
威尔走了过来,梅林看了眼亚瑟,后者点了点头。
他走过去,拥抱着威尔,下次再见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兰斯洛特走前也不曾与他好好的道别,他在心里狠狠地埋怨了一下。
他朝威尔挥着手,走向了自己的马。是时候回程了,未来还有更多的事等待着这个年轻的小法师。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