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

©LL
Powered by LOFTER

【Merlin】若没有命运的束缚而且大家都有脑子(除了亚瑟?) HE一发完

想了想还是发上来玩哈哈哈

设定如题 现实主义无脑短篇 可以当糖啃 大部分梅林视角

(看标题就知道是个正经文!bushi)

纯属娱乐 渣文笔求不喷

正文:


“梅林!”进门的是盖乌斯,“看看你这里乱成什么样了?快收拾收拾,一会儿起来帮我给莫嘉娜小姐送药去,可怜的女孩被噩梦缠身。”
“I wonder how that feels.”梅林耸了耸肩,他这一觉睡得很好,没有任何奇怪的事情发生。
--------
晚上他跟着盖乌斯去了晚宴,玩得很开心。
早上刚把亚瑟那个王子教育了一顿,晚上他就精神抖擞地捶别人肚子了。
Lady Helen来了,开始唱歌。
梅林一直觉得她不对劲,突然发现她要杀了亚瑟。
虽然这家伙是个菜头,但罪不至死吧?
梅林抱着怀疑的心态击倒了女巫,在众目睽睽下救了亚瑟,当上了亚瑟的男仆。
该死,他如果一开始没有推脱,直接要些钱财职位,怎么可能沦落到这种地步!
--------
阿凡克出现了,盖乌斯查阅了资料发现这是土与水变成的生物,梅林就决定用火与风消灭它,没想到真成功了。
梅林去找乌瑟领了功,毕竟有了之前的教训,不领白不领。男仆梅林暂时变成了富有的男仆梅林。
--------
尼姆薇把梅林叫出来的时候梅林是崩溃的,为什么亚瑟那个傻瓜三天两头有人行刺?
乌瑟让他喝杯子里的水,他本来是拒绝的。要毒死人的喂!不过寻思了一番,不喝的话怕不是要被乌瑟处刑,喝毒药说不定还能找到解药呢?
亚瑟为了救他翻山越岭摘来了魔媞花花瓣,他觉得这个菜头也没那么讨厌了。
------
兰斯洛特从卡梅洛特离开的时候,梅林问盖乌斯:“他还会再回来吗?”
盖乌斯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你问我我问谁?”
--------
梅林救下了一个叫莫德雷德的德鲁伊男孩,并在莫嘉娜和亚瑟的帮助下将他归还与德鲁伊人。
男孩自始至终没张口说过话,一直是用心里传话和梅林交流,梅林觉得他很可怜,小小年纪就变成哑巴了。
莫德雷德被亚瑟抱上马背后转头对梅林传话,感谢了梅林,还说【我们若有缘自会再次相见,我到时候再报答你,没缘就算了。】
--------
尼姆薇召唤了死亡骑士来到卡梅洛特。
死亡骑士身手不凡,弄死了好几个卫兵冲进了殿堂扔下挑战书。
亚瑟冲动地想要接,被乌瑟拉回去训了一顿,又被莫嘉娜说教了一番,他心灰意冷,找来梅林诉苦。
梅林觉得乌瑟和莫嘉娜做的挺对的,又说了他一顿。
亚瑟无奈地决定不再去理会那骑士了。
从此再也没有人接下死亡骑士的挑战。
路过的仆人们都认为这是新塑造的雕塑,还有人往他身上挂了鲜花。
终于有一天梅林觉得这个黑不拉几的骑士在殿堂实在有些碍眼,喊盖乌斯帮忙查找了些资料才发现这是个死亡骑士。
搬是搬不走的,他还是会回来扔挑战书,梅林就想找个办法消灭他,毕竟已经是亡灵也应该入土为安嘛。
这时候他听说了龙之气息铸造的剑能杀死一切生物,还听说地窖里关了一只龙。
他偷偷跑去找龙,好家伙,这龙真大,一开始吓了他一跳。
“梅林?”老龙见到他说道,“你是个魔法师,你把我放走吧。”
“为啥?你咋知道我的名字?”梅林一脸懵圈。
“没有什么我不知道的,所以你不是来放我走的,那你来找我干什么?”
“你刚说的你什么都知道。”
“好吧,也不是全都知道。”
“这样吧,你帮我铸造一把剑我就放你走。”
“你要这把剑干嘛?”
“殿堂上那个骑士太不美观了,我想让他灵魂安息。”
“好吧,但是你剑术又不好,我铸造出来一个给你用的剑岂不是浪费了。”
“你吹口气就行了,有什么浪费的?”
“我铸造的剑可是很无敌的剑,万一落到坏人手里就不好了。你如果不常用我怕你把它弄丢了。”
“好像很有道理,那就铸造给亚瑟吧!他常用剑。我可以用他的剑砍人吧?”
“可以是可以,毕竟你是想美观城市安息亡灵,意图是好的,但是亚瑟是个潘德拉贡,我不想给他铸剑。”
“他也是个好人呀,你不给他铸剑我就不放你走!”
“我可是有原则的龙。”
“那就算了!”梅林说着就走。
“Wait.”老龙说。
“所以你改变主意了?”
“不,我可以帮你别的忙来换自由你看怎么样?”
“Emmmmm……我暂时没什么需要帮忙的。”
“那我帮你实现一个愿望?”
“那我的愿望就是再实现100个愿望!”
“这种愿望不行。”
“那就,过段时间再说吧,我现在真的没想好啥愿望。”梅林走了。
其实他想到了一个愿望,让亚瑟变三天驴。但是让一头龙实现这么简单的愿望实在太大材小用了,还是自己多琢磨一下这种咒语吧。
看来死亡骑士还要在殿堂上多待一会儿了。
-------
埃尔多出现了危机,梅林要回去帮忙。
亚瑟和莫嘉娜都跟来了,亚瑟还准备带领村民们战斗。
胡妮丝对梅林说:“他对你很好。他喜欢你。”
梅林脸一红,没有回答。
在战斗中,梅林没有使用太显眼的魔法,只是不断地让坏人脚底打滑或者摔下马。村民们取得了胜利。
亚瑟打败了卡南后刚转过头看向梅林,卡南就玩回光返照,拿起十字弩对准了亚瑟。
威尔发现了,一把将亚瑟拉向旁边。
亚瑟一被拉开,箭就射中了刚被亚瑟挡着的梅林,还好只中了小腿。
“你居然只顾着救亚瑟,都不管我了。”梅林坐在床上有些委屈地埋怨发小。
威尔十分愧疚,把家里的pickled eggs都拿来赔罪。
梅林满足地吃着腌鸡蛋,想要借伤势在家多待几天。
胡妮丝却不同意,“你伤势又不深,城里的待遇比这好多了,王子又对你那么好……”
“噗……”梅林把嘴里的鸡蛋喷了母亲一脸,急忙去找来抹布帮她擦掉,“Sorry……”
“没事,好孩子,回去吧,听话。”
于是梅林带着腿伤跟着其他人回到了卡梅洛特。
---------
亚瑟在狩猎时杀了一头独角兽,梅林很伤心,说再也不理亚瑟了。
亚瑟对他说:“别像个女孩子一样多愁善感,梅林。”
亚瑟想要隐瞒什么情绪的时候总是这样用嫌弃的语调来回应他。
然而第二天,卡梅洛特陷入饥荒,河水干枯,民不聊生。
梅林听到了独角兽守护者安赫拉的话。
“你就不该杀死那个独角兽。”
“他是个巫师,我们不能相信他。”
“你就是个菜头。”
亚瑟通过了第一次考验,第二次却失败了。
梅林只好替他收拾烂摊子,请求安赫拉再给亚瑟一次机会。
其实他是很想看亚瑟在没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吃瘪的,但是要是搭上卡梅洛特人民的命就不好了。
亚瑟接受了第三次考验。因为害怕他又搞砸自己好不容易求来的机会,梅林也偷偷找了过来,却掉入了安赫拉的陷阱。
梅林坐在桌前等着亚瑟的到来。
“你为什么要绑我?”他问安赫拉。
“我当然可以不绑人,自己坐在他面前,但是我怕他智商不够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法。”
“也是,”梅林想起了亚瑟平时的傻样,“不过,虽然不是很清楚你要做什么,但是如果换个亚瑟不认识的平民不是更容易验证他的心灵吗?”
“你说的很有道理,”安赫拉想了想,“但是我懒得去绑别人了,毕竟你自己送上门来了。”
亚瑟来了,第一反应是叫安赫拉放梅林走。
梅林有些小感动。
然后守护者就宣布了毒酒的事情。
梅林心底一凉,这菜头可是个王子,虽然自己也不大想死,毕竟还有盖乌斯和母亲挂念,但是王子要是凉了,卡梅洛特不就后继无人了。
他说出自己的主意后亚瑟却突然引开他的注意力自己喝了毒酒。
该死的!他想着,这下他就间接害死亚瑟了。
这时候安赫拉突然后知后觉地说了句:“我知道为什么我绑你比较好了,因为别人可能不会和他争夺毒酒杯。”
“他都死了,你还在说这些!快救救他!”
“你不过是他的仆人,你急什么?”
“他还是我朋友!”
“噢,安眠药罢了,没事,几个时辰内他就会醒来,”他慢悠悠地说,“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纯洁的心灵,灾难将会消除,独角兽也将重生。”
“我可以看看它吗?”梅林两眼放光,瞬间忘记了身边倒着的亚瑟。
“当然。”
梅林跑去森林里看独角兽了,把亚瑟一个人扔在了湖边,小动物可比亚瑟可爱多了。
--------
亚瑟再次去狩猎,这回碰到的是寻水兽。
这可不好对付,亚瑟被一掌拍的起不来了。骑士们花了很大力气把他搬了回去。
这个菜头真该减肥了。
听了盖乌斯对寻水兽的解释,梅林才意识到亚瑟好像要去世了。
不行,这家伙是自己的朋友呀,他得想办法救他。
于是他去找了老龙。
老龙说:“你为什么又让我去帮一个潘德拉贡?”
“他是我朋友呀。”
“年轻的小法师,魔法怎么能和潘德拉贡成为朋友呢?”
“虽然他是个菜头,但是他好歹也是个好人。你帮我救救他我就放你走。”
听到梅林要放自己走,老龙眼睛一亮,“你得去神佑之地找尼姆薇,她能掌控生死,噢对,顺便把她带过来,只有古教的力量才能让我自由。”
“好的没问题。”
梅林骑着马翻山越岭穿过丛林,坐上小船,终于到了神佑之地。
“你是尼姆薇吗?”他问女子。
“没错。”女子点了点头。
“我一个朋友生命垂危,老龙告诉我你能救他?”
“只要喝了生命之杯里水的人都能活过来,但是这是要付出代价的。”
“什么代价?”
“生命守恒,一命换一命。”
“噢,”梅林说着使劲跺了一脚地,“我踩死了一堆微生物,够换的了吧?”
“你以为这么简单啊?”尼姆薇摇摇头,“上天会选择带走你身边的谁,不是你能做主的。”
“啊,那可能带走谁呢?”
“应该是你最爱的人。”
“不行,不能动我妈!”
“那又不是我能说得准的。”
“你说有没有可能有人为了救他最爱的人,然后作为交换,他最爱的人又死了?”
“应该不会。”
“那我能不能再来拿水救我妈妈,然后另一个人再陷入危险,然后我再来要点水再救他……”
“你有完没完?”
“听上去这主意不错,说不定我身边的人都能永生了。我拿点水好啦,不然白跑这么远。还有,你能不能跟我走一趟,帮我把老龙放出来,我答应了他的。”
“我能得到什么好处吗?”
“Emmmmm……要不我送你个口水兜?我有一堆不同颜色的。”梅林扯了扯自己的口水兜。
“……”尼姆薇想了想,“成交。最近天怪冷的。”
尼姆薇念动咒语,天上下起了雨落到了圣杯里。
梅林把水一滴不剩地全装了起来,装了一大罐子。
他只给亚瑟喂了一点,留了许多,省的以后要用还要来回跑路。
亚瑟醒了,梅林很开心,带着尼姆薇去释放了老龙。
老龙重获自由很高兴,但也不忘记潘德拉贡对他造成的伤害,于是想要喷火毁灭卡梅洛特。
梅林很生气:“你不能这样!我花了好几天才跑了个来回把亚瑟救回来,你又要杀他!”
“那好吧,看在你放走了我的份上,我不动亚瑟。”老龙妥协了,他还是知恩图报的。
可是他还是朝卡梅洛特使劲喷火,带来了不少灾难。
“平民老百姓都没错呀,你为啥要伤害他们?为啥不直接找乌瑟比个胜负?”
“你说的很有道理,可是乌瑟屋子的窗户太小了,我火都喷不进去。”
“那我回头帮你给他墙上砸个洞。”梅林说道,还真准备这么干了。
可惜墙壁太坚硬,梅林的魔法还没那么强大。
“你能不能过段时间再来复仇,刚获得自由不应该赶紧出去嗨一嗨吗?你还留在这干嘛。”
“也是,不过我会回来的,希望那时候你能把墙壁凿出个洞了。”
“我也希望。”
第二天,突然重病的胡妮丝来到了卡梅洛特。
梅林赶紧给她又喂了点水,她也恢复了健康。
第三天盖乌斯出去采药被狼咬了,梅林赶紧给盖乌斯喂了水。
第四天,亚瑟踩着自己的脚把自己绊倒摔在了地上昏迷不醒,梅林又给他喂了水。
第五天没有人发生意外,梅林很高兴,没想到这循环这么快就打破了,老天果然拿他没辙。
直到后来有一天他跟着亚瑟巡逻,经过埃尔多回去看望的时候,才知道他心爱的小马驹那天去世了。
梅林伤心地哭了好久。
--------
亚瑟认为自己的胜利都是别人让来的,所以很伤心,想要匿名参加比赛来证明自己。
梅林找格温帮忙,格温生气地把他说了一顿,然后拒绝了他。
毕竟有脑子的人都不会让一个娇生惯养的王子住自己的小破屋。
梅林很无奈,让亚瑟乔装打扮去租旅馆。
亚瑟也别无他法。
麦罗来到了卡梅洛特,乌瑟命令所有守卫去搜寻可疑人士。
住在旅馆行踪诡异的亚瑟被当做可疑人士之一押到了乌瑟面前。
然而乌瑟摘下他的兜帽的时候愣了一下,“我需要一个解释。”他示意卫兵都退下。
亚瑟一五一十地把事情告诉了乌瑟,乌瑟训斥了他的小孩子气,但又同意了他的做法,毕竟他也想看看自己的儿子是不是真的有能力带领骑士团,配上最强骑士的称号。
他给亚瑟安排了个客房,并派人严加看守,防止麦罗偷袭。
梅林进出客房服侍神秘的贵宾让麦罗看见了,起了疑心,逐渐发觉亚瑟躲在城堡里。
他扮成骑士使用暗器和亚瑟打斗被梅林发现了,然后他就凉了。
亚瑟成功地赢得了比赛,受到了自己和父亲以及所有骑士的认可。
梅林翻了个白眼,这个傻子没有自己早死了。
--------
莫嘉娜从梦中惊醒,凭空击碎了花瓶,点燃了窗帘。
“Is Gaius here?”莫嘉娜眼神慌乱地来到了盖乌斯屋里。
“他出去了。”只有梅林在,他看出莫嘉娜不对劲,“有什么事你可以告诉我,you can trust me.”
可能是想到梅林当时和她一起保护会魔法的德鲁伊男孩,莫嘉娜选择吐露真相:“那不是什么入侵者,是我……那是魔法,我有魔法……”
梅林有些疑惑:“你确定吗?”
“我确定,我盯着那蜡烛,它就燃起来了了,火越来越高烧到了窗帘……”
“哇!听上去真的是魔法!我也有魔法!看!”梅林瞳孔一金,手掌中出现了一簇火焰。
“哇,好漂亮。”莫嘉娜有些安心,又有些不安,“你一直都会魔法?还是也是突然的?”
“我小时候就会魔法了,没事,魔法不是邪恶的,它是一种天赋,你要学的就是如何在好的方面运用它。”
“可是我和乌瑟走的那么近,万一他发现了我哪天又突然魔法失控……”
“我会教你控制的!”梅林两眼发光,自己要当老师了诶!
“谢谢你,梅林。”
听说这件事后的盖乌斯给了梅林脑袋一巴掌:“不是告诉过你,没有人能知道你的秘密吗?”
“我也有秘密,她也有秘密,我们不就扯平了嘛?”梅林有些委屈,“她又不会告诉别人。”
盖乌斯想了想感觉确实没什么毛病,再说已经讲了也没什么办法挽回,也就放任梅林教莫嘉娜魔法了。
--------
莫嘉娜去给父亲上坟回来的路上遭到了土匪袭击,和格温一起被抓了,但是她们很机智地逃了出来。
格温虽然路途摔了一跤,但很快就爬了起来,跑得比莫嘉娜还快。
--------
老龙回来了,发现梅林还没有把墙凿出洞,但是从梅林那里听说了乌瑟爱上了个穴居怪,他和梅林一起笑了好久。
然而亚瑟和莫嘉娜都很伤心,梅林作为二人的朋友以及莫嘉娜的老师决定帮乌瑟找回自己。
正好老龙在,他就去问老龙解决办法。
“你又让我帮潘德拉贡,这次还是乌瑟?我可希望他能一直爱着那个穴居怪哈哈哈哈。”
梅林想了想,似乎让老龙再帮忙有点过分了,自己也没啥能给他做交换的于是去自己琢磨了琢磨。
他发现了真爱能化解一切魔咒。
可是乌瑟的真爱不都去世了二十多年了?
“乌瑟虽然很严厉,但他其实很爱他的儿子。”盖乌斯悠悠地说。
“我不能让亚瑟去亲乌瑟吧?他也不能愿意吧?”
“……”盖乌斯瞪起他的大小眼,“爱又不是只能通过亲吻传递,泪水也行。”
“啊?我以为是拥抱也行。”
“如果拥抱那么管用,世间早就没有魔法的存在了。”
“那泪水怎么传达爱?”
“看来我们得让亚瑟假死一下。”
最终在三个人的努力下,乌瑟回归了正常,被亚瑟嘲笑了一顿。
这件事够老龙笑一年的。
--------
莫格斯和尼姆薇的目的相似,都是搞垮乌瑟,于是两人就一起谋划如何达成目标。
二人最终达成一致,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亚瑟知道真相。
莫格斯来到了卡梅洛特,站在死亡骑士旁边扔下了挑战书。
亚瑟吸取了上次的经验教训,在父亲,莫嘉娜和梅林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情况下直接捡起了挑战书。(?)
然后就被打败了。
梅林翻了个白眼,让他逞强。
莫嘉娜这两天看到莫格斯魂不守舍的,作为师父的梅林心里一沉,完了,家里的白菜被白菜拱了。
然而还是亚瑟更值得担心一点,他答应了莫格斯去不知名的地方。
梅林就跟着去了,看到了亚瑟和他母亲,以及乌瑟惧怕魔法的真相。
亚瑟很生气,快马加鞭就要赶回卡梅洛特和父亲决裂。
梅林一看不得了,他悄悄施了点魔法比亚瑟骑得还快,冲到他前面拦住了他。
“你干嘛!我要和乌瑟决裂!是他的抉择害死了母亲!”
“但是也是他的抉择给了你生命呀,”梅林直戳重点,“要不是他,你现在可能只是在一团纸巾里不知道被扔到哪去了。”
“……”亚瑟想了想,感觉很有道理,“但是都是他的错,他却把这一切怪罪于魔法!”
“他太害怕失去自己爱的东西了,他不知道代价是生命,在他看来是魔法欺骗了他,抢走了他的妻子,说实话其实是他又固执又蠢……”
“你父亲才蠢!”
其实梅林刚说完已经发现了自己的失言,然而亚瑟的反应让他彻底懵了,“你刚还嚷着和他决裂,怎么突然就开始维护他了?”
“噢,对噢……”
梅林在心底暗暗锤了一下自己的脑袋,这个菜头怎么别的都不听,就把这句反问听进去了?他本来想说这说明亚瑟还是爱他父亲的。
“其实我想说的就是,你已经失去了母亲,就不要让自己再失去父亲了好吗?”
亚瑟沉默地低下了头。
梅林一看有效,乘胜追击,“你是乌瑟唯一的儿子,乌瑟或许也会听你的话变得不那么固执,或许你该试着和他说说魔法也不是那么坏的?讲讲原因,他或许会听你的。”
“好吧,我会和他说的。”
亚瑟回到卡梅洛特准备和乌瑟谈谈这件事情,然而乌瑟的固执超出他的想象,他认为亚瑟是被魔法洗了脑,魔法真是坏东西。
亚瑟一生气,拔剑相向。
“你害死了我的母亲!怪罪于魔法!还屠杀了那么多无辜的会魔法的人!”他大喊着。
听着大厅里咣当咣当的声音以及亚瑟持续的高分贝怒吼,梅林感觉事情不对,不顾守卫的阻拦冲了进来,亚瑟已经手持剑指向了乌瑟的脖子。
“我爱你的母亲,我永远不会主动做出任何伤害她的事情。”
“那她的死因也是你!”亚瑟继续吼道,“那么多会魔法平民的死因,不是因为魔法是邪恶的,而是因为你一个错误的决定!”
“亚瑟!”梅林急忙介入,“我以为我们谈过这件事了!他是你的父亲!”
“Listen to him,Arthur.”乌瑟一看有救星,急忙说道。
“他不是我的父亲!他是个杀人凶手!”
“……”梅林沉默了一下,看来是要他发大招了。
“Pardon me,my lord.”他对着乌瑟微微鞠了一躬,转向亚瑟大喊道:“你父亲就是个蠢蛋!”
亚瑟一听,生气地转身面对他,把剑往桌子上使劲一甩,“你父亲才是蠢蛋!”
一旁的守卫们急忙拿走了剑,亚瑟在梅林的安抚下逐渐冷静了下来,也认识到父亲的固执不是自己一天就能改变的。
这一天梅林过得很开心,亚瑟感谢了他,盖乌斯说为他骄傲,连乌瑟都亲自来盖乌斯房间对他表达了谢意。
没想到说人蠢蛋有这么多好处。

梅林寻思了一番,告诉了亚瑟自己会魔法的事实。
亚瑟使劲地抓了一把他的头发,“所以你不是个傻子,你骗我!”
“我从来没说我是傻子啊?”
“你就是个傻子!”
“……Fine.”
然而亚瑟依旧没有说服乌瑟那个老顽固允许魔法在卡梅洛特使用。
一天,梅林和盖乌斯在路上走的时候,突然看到了赏金猎人抓来的德鲁伊女孩Freya。
梅林拉着亚瑟一同解救了她,把她藏在城堡里一个很隐蔽的地方。
莫嘉娜也经常来看望她,两个魔法女孩一见如故。
然而这些天卡梅洛特总在夜晚发生命案,Freya终于告诉了梅林自己身上的诅咒,自己就是那凶手。
梅林一想不对呀,被诅咒永世杀戮不一定非要杀人啊?
他喊了亚瑟和莫嘉娜一起商量对策。
“我们可以买一些家养鸡给她,如果她非要杀戮的话?”莫嘉娜如此说道。
亚瑟点了点头,“这就是传说中的黎明杀鸡吗?”
“……”剩余二人沉默了一下,pass了这个idea.
“我们以后打猎可以试试活捉猎物!然后带给Freya?”第二个想法是亚瑟提出的。
梅林扶额,“那你为什么不带着Freya去打猎呢?”
“很有道理!那我和父亲说一说,把那个赏金猎人打发了,我以后可以单独带Freya去狩猎!”
“你大概忘了她只有晚上才会变身?”
“我一直想尝试night hunt!”
“……”
第一次night hunt,梅林和莫嘉娜也跟去了。
事实证明他们的选择是正确的,二人成功地在Freya一冲动准备一掌拍死亚瑟前制止了她。
一天一天过去,Freya把注意力从人转向了动物,最终成为了亚瑟打猎时的得力助手,人称暗夜小黑豹。

五大国签订和平协议,阿连德国王用魔法让亚瑟与薇薇安相爱,护女狂魔奥拉夫国王向亚瑟宣战。
爱情魔法只能用真爱解决,梅林就想到了泪水。
但是如果告诉乌瑟亚瑟中了阿连德国王的魔法,乌瑟肯定不会签订和平协议了。
所以他没告诉。
他让盖乌斯告诉乌瑟一切都是邪恶的神灵搞得鬼,所以才需要他假死一下换取亚瑟最真挚的眼泪。怕乌瑟不信,盖乌斯拖出了一个经常被使用的名字--尼姆薇。
“你为啥要诬陷人家?”
“反正她总想陷害卡梅洛特。”
“可是她告诉我她很喜欢我的围巾!我觉得她是个好人。”
“说都说了,你再去和乌瑟说不是尼姆薇干的他信吗?”
“也是。”
于是乌瑟再最后关头假装被亚瑟这个蠢孩子气死了,得到了亚瑟真挚的泪水。亚瑟回归了正常,乌瑟很高兴,把这个方法告诉了奥拉夫国王,薇薇安也变回了蛮横的公主。
这一天,乌瑟更讨厌魔法了。


Alvarr带着魔法少年Mordred再次出现在了卡梅洛特,他想让莫嘉娜帮他偷一块魔法水晶。
莫德雷德对莫嘉娜表示了上次的感谢后说:“你们先商量着,我去报个恩。”
他在心里喊着Emrys,终于两人见面了。
“没想到还真能再碰见你。”
“我也没想到,我欠你一命,你想让我帮你点什么?”
“你不是哑巴?!”梅林惊得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我当然不是,为什么你会那么想?”
“那你为什么不说话,总是和我心里传话?”
“我上次病了,懒得张嘴。”
“噢。”
“所以?”
“嗯……你能帮我把亚瑟变两天驴吗?”
“没问题。”
但是莫德雷德法力不够,只让睡梦中的亚瑟长出了驴耳朵。
“啊?这我也能做到,我还能让他学驴叫呢。”
“我的魔法潜力只有这么多啊,这又不能怪我,不过,怎么让他学驴叫啊?”
梅林念动咒语。
“嘿嘿,我们在这等着。”
没一会儿,卡梅洛特迟钝的警钟终于被敲响了,说明有人入侵了卡梅洛特。
亚瑟从床上起来,出门看发生了什么事。
他开口准备问守卫发生了什么。
“Hee-Haw~”
莫德雷德憋笑憋的脸都红了。
另一边Alvarr成功在莫嘉娜的帮助下拿到了水晶,然而莫德雷德半天也不回来,他自己并不能使用水晶。
于是这块水晶成为了他们这村德鲁伊人的镇村之宝。


老龙又回来了。
“梅林你居然还没在墙上凿出洞!我对你太失望了,我要火烧卡梅洛特!”
梅林一看,这下完了。
他和亚瑟在盖乌斯的指引下去寻找最后一个驭龙者,巴利诺,梅林的父亲。
“天哪!你父亲是个驭龙者!那也太酷了吧!”亚瑟说。
“是呀,盖乌斯才告诉我,有点生气。”
二人成功说服了驭龙者回到卡梅洛特驯服了巨龙,让他自己逍遥自在去了,不再打扰卡梅洛特。
乌瑟嘴上没说但心里对魔法有了改观。
于是他并没有问巴利诺的去向,虽然他敢肯定自己的儿子和他的男仆一定让巴利诺回到埃尔多和胡妮丝在一起了。
--------
亚瑟和梅林微服私访的时候碰到了高汶,高汶还救了亚瑟两命,但是得来的报酬,喝了一晚上酒就喝完了,还擦了两个月皮靴。
擦完皮靴他就告别了梅林,离开了卡梅洛特。
--------
亚瑟需要去完成一个任务证明自己有能力当上王储。他选择了去阴险之地取鱼叉。
他很成功地取了回来,一点怪事都没有发生。
--------
亚瑟带莱昂等精英的骑士以及梅林出行去危险的森林里为生病的乌瑟寻找药物,森诺德人趁他们晚上睡觉没有防备,把他们抓了起来。
他们在地牢里碰到了高汶,与此同时,森诺德军队进攻了卡梅洛特。
国王生病,王子和骑士是失踪和突如其来的军队让卡梅洛特乱成一团。
乌瑟被俘虏,卡梅洛特沦陷。
“你看你是不是蠢?带这么多精英骑士来干什么?采药?”梅林指责着亚瑟。
梅林偷偷传信给兰斯洛特,后者带着好友伊兰和帕西瓦尔来到森诺德,熟络了城堡和地牢的防卫,成功解救了亚瑟等人。
亚瑟很高兴,成立了圆桌骑士。
乌瑟一开始很不同意,但是看着儿子天真的笑脸和这些人的真实水平,也终于认可了这些骑士。


莫格斯和尼姆薇还在蠢蠢欲动,很快就要到萨温节了,二人决定去祭祀打开裂缝。
吸取之前梅林的经验,尼姆薇带上了一只山鸡。
二人在隔膜最脆弱的那一刹那处死了山鸡。
老妪出现了:“你们觉得我这么好糊弄的吗?一只山鸡就想让我给你们开裂缝?”
尼姆薇一抖,“难道只能用人血祭?”
“Emmmm...你红围巾挺好看的,送给我我就给你开裂缝。”
“成交。”
裂缝开了,残害了世间生灵。
“我准备自己当做祭品去血祭。”亚瑟做出了艰难的抉择。
“你是傻吗?我们拿捆菜不就行了,都是生命。噢,我的错,你本来的想法也是要祭祀菜头。”
等亚瑟反应过来,梅林早就跑了。
于是梅林和骑士们历经千辛万苦到达了裂缝,往里面扔了捆菜。
“???我是食肉动物。”老妪走了出来。
“那我去给你抓个蚂蚁……”
“不用不用,我看你围巾不错,上一个祭祀者就带着这样的围巾,我决定开始收集围巾啦!你把围巾给我我就修裂缝。”
“给你。”梅林恋恋不舍地取下了围巾,同时明白了是尼姆薇打开的裂缝。
尼姆薇真是个坏人。
居然轻易地就把自己的围巾送走了。(?)

一次次失败让莫格斯很心寒,她决定撇开尼姆薇找莫嘉娜帮忙。
“你看起来很开心。”
“对呀!城堡里的大家除了乌瑟以外都很接受魔法!”
“那你愿意和我一起同乌瑟为敌吗!”
“为什么啊?我们只需要说服乌瑟就好了呀?他可是把我像亲生女儿一样看待。”
“你这么说,那乌瑟知道你有魔法吗?”
“……”莫嘉娜沉默了,“哼!那我明天就去告诉他!”
第二天。
莫嘉娜来到乌瑟面前。
“我给你变个魔术。”
“好啊。”
她两眼一金,一朵鲜花出现在了手里,“送给您的。”
“Sor...Sorcery!”乌瑟惊地后退了两步。
“对呀对呀,你看我用魔法变出小花送你了,我是不是很厉害?”
“啊……莫嘉娜……”乌瑟心都化了,“魔法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
唉,果然国王都是护女狂魔。
END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