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

©LL
Powered by LOFTER

【AM/LM】那只灰背隼(The Merlin)9

 前文链接


设定:梅林滚娘合体为梅子 试图不改变历史与命运达成HE   正剧向 会让梅林遇见一些不同的事做一些不同的决定 文笔渣请见谅……


Chapter 8 通道


Chapter 9

“Merlin,where is the dragon?What else did you do?Did you really go back to Ealdor?”
梅林刚踏进他在卡梅洛特的小屋,盖乌斯的问题就劈头盖脸地从天而降。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Of course I went back to Ealdor!”
“The dragon is gone.”
“What?How?!”梅林听了赶忙跑进自己的屋在床底摸了半天。
该死,梅狄亚骑士的剑不见了。
“所以有人偷了你的剑把他放走了?”
“Did Kigharrah do any harm to Camelot?”
“No, he just went away quietly.”
“That's good.”梅林松了口气。
“You didn't free him. Then who will?Morgause, maybe, but she won't just let him go without anything in return.”
“而且她当时也应该在急着给莫嘉娜找解药吧。”
“或许可怜的女孩也是她用来打击卡梅洛特的道具之一。”
梅林听了鼻子一酸,那莫嘉娜幸存的几率便微乎其微了。
他稳定下情绪,继续说,“如果真的是莫格斯放走的坎哥拉,那卡梅洛特就很危险了。”
“但是巨龙并没有残害卡梅洛特。”
“他们二人的目的都是让乌瑟痛苦,以摧毁卡梅洛特为目的,很有可能会密谋些什么,养精蓄锐后之后卷土归来。”
“巨龙应该知道那个预言,他怎么会做出这种事情呢?”
“我也不知道,可是之前塞亘的事件,他还说如果我不放走他,他宁愿帮助塞亘。”
“你是个驭龙者,你为什么不试着召唤一下坎哥拉问问他呢?”
梅林点了点头,二人来到了无人的森林。
“我一个词都想不起来。”
“那你当时是怎么……”
“我也不知道!我不知道!”
“孩子,耐心点,用心去感受。”
“我真的想不出来。”
“唉,那我们恐怕要提前做好随时迎接他的准备了。”



就这样胆战心惊地过了一年,坎哥拉也没有回来。
莫嘉娜一直没有被找到,这也让梅林一直良心不安。而乌瑟这一年也只顾寻女,忽视了和其他国家的友好交往,他终于发觉了这一点,决定用带领五大国重新聚集一起签订和平协议的方式维护关系。
其实远方的Elena公主听说了莫嘉娜失踪的消息,也与哥哥发动全国一同寻找,依旧杳无音信。
终于赢来了五大国签订和平条约的日子,Elena与他们再次聚在一起,仿佛回到了从前,但又好像变了许多。
一同前来的还有阿连德国王,和奈米斯的国王,他对女儿身体抱恙未能一同前来表示道歉,以及奥拉夫国王和他可爱标致的女儿Lady Vivian.
“She's pretty.”梅林边收拾着亚瑟的衣物,边对他说道。这甚至是让他感到最轻松的日子,因为忙碌能让他暂时忘记自己对莫嘉娜的愧疚。
“别想了,任何男人碰一下Lady Vivian 都会激起奥拉夫国王的极其愤怒,再说,我从没有见过这么粗鲁无礼的人。”
“It's the first time since we last saw Elena,(这是自上次分别以后我们第一次见到Elena,)”梅林转移了话题,“too bad Morgana is not here.”
“We will find her.”
“And bring her home.”梅林微微一笑。


没过多久,梅林就发现了亚瑟的反常。
“I sense it would be a good day.”
“当然,签订和平条约的好日子。”
“不不,这是一个求爱的好日子。”
“什么?”梅林微微颦眉,“你又喜欢上伊莲娜了?”
“你在瞎说什么?我在说Lady Vivian!”
“What?你昨天还说她十分粗鲁无礼。”
啪!
梅林可没预料到这个巴掌,扇得他差点没站稳。
“没有人能这么说薇薇安公主!还有,你去看看我床上那是什么?头发!该死的!你是怎么清理我床铺的?”
梅林愣了一愣,“Sorry,my lord.”拿走那些发丝便离开了房间。
--------
“That's absolutely not Arthur!”他对盖乌斯说道。
“He fell in love with Lady Vivian?”
“Yes,he didn't like her at all yesterday,今天他就想去求爱了?”
“You know people changes, Merlin.”
“This is not right. I know Arthur. He doesn't even talk anything about Morgana today.就算昨天迎接贵宾他也不忘询问那些巡逻,今天他一句莫嘉娜都没有提!”
“那是很反常。但是我们也不排除……”
“What?”
“This girl makes him happy enough to forget all those sorrows.”
---------
在一旁瞧见薇薇安小姐一把在亚瑟面前甩上了门的梅林心里不知怎么有点喜悦,又看这个蠢货吃瘪了。
然而第二天清晨她来到亚瑟寝室大喊着“my love”说明了一切都不是自然发生的。
阿连德国王的男仆一脸邪笑地试图在Olaf国王面前打开他装薇薇安小姐的橱柜时,梅林明白了。
“所以这一切一定是魔法所为,阿连德国王并不想要和平,他知道King Olaf是个护女狂魔,让亚瑟爱上Vivian就会挑起战争,我们一定要告诉乌瑟!”
“我们不能告诉乌瑟,他如果知道五大国之一的国王使用魔法,更是得不到和平了。”
“那我看看能不能琢磨出什么办法吧。”


---------------
另一边,遥远的白连山脉上,坎哥拉正在与人谈话。
“You are indeed the most intelligent person, young sorceress, not like the boy Merlin.(你果然是最聪明的人,年轻的女魔法师,不像那个男孩梅林。)”
女人不知为何,受到赞赏反而瞪了老龙一眼,“我不过是在命运中钻了点空子。”
“I like your idea making Morgana the queen...”
“Don't say that.”她立刻打断了他,声音不大但语气严厉,“She is NOT the old Morgana anymore. You know Morgana's destiny is to be killed by Merlin.”
“Sure.”老龙颔首,“This is not the only reason you came to me today. 为什么要告诉我你的计划?”
“I simply want to gain your trust, you won't tell any of this to that Merlin, right?”
“I won't if you don't want me to.”
“Then you will help me?”
“I will.”
女人勾起嘴角,“So, it seems our little friend has gotten into some trouble, why don't you give him some help?”


---------
梅林查阅了所有和头发有关的魔法的反咒。
“错施这个魔法会把亚瑟变成蟾蜍,那个会把薇薇安小姐变成秃子!”他跟盖乌斯抱怨着。
“好了,安心点,”盖乌斯看着窗外天色渐晚,“马上就要签订协议了,time to work.”
“好吧,我去找亚瑟。”
亚瑟不在自己的房间。
梅林隐隐感觉事情不对。
他冲到了薇薇安小姐的房间,二人正在激情地接吻。
外面奥拉夫国王的咒骂声越来越近,梅林不管蟾蜍秃子的,把所有咒语一股脑地扔向他们。
并没有用。
国王走进来直接在亚瑟面前扔下了挑战书。
被咒语冲昏头脑的亚瑟捡起护腕,还对薇薇安小姐大喊着:“Till death take us apart.”
第二日亚瑟和奥拉夫国王即将大战,至死方休。
梅林头疼地回到了自己的小屋。



--------
夜晚。
“Why are you doing this?”梅林朝天空喊道。
巨龙继续朝地面喷着火,没有理他。
随着坎哥拉的进攻愈加猛烈,卡梅洛特城的大门被推开,八位黑衣骑士出现在门口。领头人正是莫格斯。
梅林见状急忙赶去亚瑟的寝室。
门大开着,两人接吻的影子被月光照射在走廊里。
“莫格斯和巨龙进攻卡梅洛特了!”
“Go away,”亚瑟用鄙夷地语气说着他的名字,“Merlin.”
“他喜欢的是我!哈哈哈哈哈……”薇薇安公主尖细又略带恐怖的笑声传来,萦绕在梅林耳边。
亚瑟也随她一起大笑着。
“See, that's the person you chose over me.”走廊尽头的莫嘉娜走来疯狂地大笑。
威尔从一旁窜出来,“我就说他不是你的朋友,哈哈哈哈哈哈……”
梅林被可怕的笑声包围着,他痛苦地捂住耳朵。
突然,一个温柔的手在他的肩膀上拍了拍。
“Morgause?”他回头。
“为什么不杀了他呢?他让你这么痛苦。”
“不……这是假的!”梅林瞪着她,“你休想用这一点幻像就控制住我!”
梅林朝她大吼了一声,莫格斯却只是后退了两步。
“这是你内心的声音。和我合作吧,什么命运,什么宿命,让那些通通去死吧,他只会让你伤心。他不可能不知道你对他的感觉,但他忽略了那些,他不爱你,梅林,他永远都不会知道你对他的付出,他只会认为你是个愚蠢的仆人。他爱的是那些漂亮的公主们。”
“你胡说,我……我不需要他对我有什么感觉……能保护他就足够了!”
“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能吗?”莫格斯耶随着众人大笑起来。
此起彼伏的笑声充斥着梅林的耳膜,他两眼一黑,倒了下去。
该死……
他能听到在那些笑声中,莫格斯对他念着咒语。
【Merlin……】
很快他就醒来了。
威尔在他的身边呼呼大睡。
房间里的亚瑟和薇薇安小姐也趴在桌上不省人事。
“Arthur!”他拼命地摇着亚瑟,后者没有一点醒来的迹象。
他跑遍了整个城堡,没有一个醒着的人。
他正蹲着试一个人的呼吸的时候。
“Merlin!”
“Morgana!”听到声音,梅林惊喜地抬起头,笑容却凝固在了脸上。
莫嘉娜用一种极其扭曲的笑脸看着他,“你是睡眠魔法的源头,梅林。”
“什么?”
“I'm soooooo sorry~”她的语气里只有兴奋。
那瓶毒芹汁。
莫嘉娜掰开他的嘴直接灌了下去。
他两眼一黑。
【Merlin……】
【Merlin……】
他从自己的床上惊醒。
只是个梦。
莫格斯的那些话和莫嘉娜扭曲的笑脸却清晰地印在了他的脑海中。
“对不起……”
【Merlin……】
“Huh?”他努力让自己清醒,可老龙的声音依旧在继续。
不会吧,刚做完这个梦老龙就来喷火了?他怎么不记得自己还有先知的能力?
【Merlin……】
这打断了梅林的思考,他披上衣服就往森林里跑去。

到了一片空地,他看见了在空中盘旋的巨龙。
终于,坎哥拉似乎是累了,在梅林面前落了下来。
“你怎么回来了?你不能摧毁卡梅洛特!”梅林一脸敌意。
“放轻松点,小魔法师,我此行只是来帮助你的。”
“帮助我?你为什么会想帮助我?当初是谁放走的你?”
“That is not of you to concern.我来是为了告诉你怎么解除亚瑟王子身上的咒语的。”
“我为什么相信你?”
“因为你别无选择。带来战争对谁都没有好处,当然,除了那个阿连德。”
“所以你都知道了?”
老龙轻笑了一声,“控制头脑的魔法的万能解药是真爱之吻。”
“真爱之吻?那亚瑟的真爱是谁?”
“那便是你需要考虑的问题了。”老龙说着就开始舒展翅膀。
“等等。必须是双向的吗?”
“双向必然是最好的,不过单向也有一定几率解除咒语,但必须是从被施法者出发的单向,也就是,他爱的人。”

-------
真爱之吻吗?
亚瑟爱的人到底是谁呢?
梅林想起自己的梦。
该不会亚瑟本身的真爱就是薇薇安小姐吧?
应该不会,他曾经说过薇薇安小姐十分粗鲁无礼。
那剩下和亚瑟曾培养出情感的人……
伊莲娜?
天刚亮梅林就去敲响了Elena公主的门。
“什么?我可不是亚瑟的真爱,你忘了是他先在婚礼上说出拒绝的吗?”
“也是,可是……我实在想不到别人了,他现在被施了魔法……”
“说真的,到底是谁施的魔法?”
“……”梅林沉默了一会儿,“我不能说,这会影响你们签和平协议的。”
“还有什么比亚瑟和奥拉夫国王不死不休的比赛更容易影响和平协议的?”
“乌瑟要是知道五大国里有人用魔法……”
“我又不会告诉他。”
梅林点点头,“是阿连德国王,很明显他更喜欢战争。”
“看来我们以后也要多多提防他了,我们两国是领国,谢谢你告诉我了这个,梅林。”
“没事。”
“至于亚瑟的真爱……最了解他的不就是你了吗?他一直没有对任何人表示喜爱?”
“没有啊。”
“仔细回忆一下,他平常最爱念叨谁的名字?”
梅林回想了半天:(“Merlin!把我的衣服洗了!”“Merlin!收拾我的床铺!”“Merlin!替我写演讲稿!”“Merlin!I AM NOT FAT!!”……)
“额…除了整个命令我干这个干那个的,他提的最多的好像就是乌瑟了。”
“啊?不能让乌瑟去亲他吧?况且我们也不能让乌瑟知道他中了魔法。”
“当然……”
“Merlin!!!!!”亚瑟的声音又在走廊另一头响起了。
“哦天,我得走了。”
伊莲娜点了点头,“我会帮你打听打听的。”
“谢谢你。”


----
中了咒语的亚瑟连武器都使不好了,几番差点被奥拉夫国王打倒在地,还伤了肋骨。
亚瑟已经在战斗中处于极度劣势。
伊莲娜那边还没有打听到什么消息,毕竟真的没什么人可以打听的。
梅林在帐篷里为亚瑟包扎着伤口。
“你的真爱真的是薇薇安小姐吗?”
“没错,我最爱的人。”亚瑟向往地看着外面。
梅林包扎好他的伤口,起身挡住他的视线,握住他的双肩,“看着我你个菜头!你到底爱的是谁啊!告诉我我才能帮你啊……”
“That's rude, Merlin.”
“那就让我补偿你吧。”
不知是什么给了他勇气,梅林吻了上去。
也许还是心底的欲望,让他想知道亚瑟对自己的想法。
他喜欢自己?不存在的吧。终于让这个菜头知道了,自己卑微地喜欢着他。
眼泪从眼角流出。
真是没用,让亚瑟败在了这个愚蠢的爱情魔法上,那就让自己享受这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吻吧,然后尽自己所有能力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帮助亚瑟。之后就离开吧。离开这里。在远一些的地方悄悄守护他,他也就不会因为这个吻苦恼了。
他想着,甚至没有注意到亚瑟在回应自己。
“Merlin?”亚瑟终于放开了他,“发生了什么?我在哪?这…这是怎么回事?噢天我的肋骨!”
“Arthur?”梅林抹了抹泪水,那是亚瑟,真的亚瑟。
“你怎么跟个女孩子一样,哭什么呢?发生了什么?”亚瑟因为肋骨的抽痛皱了皱眉。
“你正在进行一场不死不休的比赛,还在劣势。”
亚瑟用剑撑着自己,走出帐篷。



---------
水晶里二人接吻的景象逐渐消逝,倒影出莫嘉娜的脸。
“So, that's why.”
她若有所思地抬起头,看着水晶洞那头的阴影,“你对亚瑟有什么感觉?”
女人背对着她在捣鼓些什么,轻笑了一声,“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亚瑟那样强壮勇敢救世主一样的人。我更喜欢像你一样温柔善良的人。”
女人像是刚意识到自己好像说漏了什么一样,手里的动作停了一下,转而微微一笑继续摆弄手里的水晶。
莫嘉娜脸一红,转移了话题,“那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去见他们呢?”
“You can go back whenever you want.”
------

(本段为dw梗彩蛋 没看过可跳过)
薇薇安小姐回到了自己的寝室,注视着一旁的炉火。
壁炉里住了个男人,她7岁的时候就见过了。
“真希望亚瑟也能从那里钻出来。”
就在那时,屋子里出现了一种奇怪的声响,一个蓝色的盒子出现在了她的眼前。
“那么,薇薇安小姐,”一个男人从盒子里钻了出来,“选好你想去的那颗星星了吗?”
“星星?你在说什么?”薇薇安抬起头,“天哪!你是那个住在壁炉里的人!”
“额,我似乎来早了些,这不应该啊,我设定的明明是你37岁的第二天。”他敲了敲蓝盒子。
“Misterious, doctor.”薇薇安不自觉地说道。
“很快就不会那么神秘了。”博士说着将前额轻靠在她的额头上。
“You've been through much. You still lost her.”她抬起眼睛看着博士,不知为何,在这个男人面前,自己莫名地安心。
“她会在平行世界和另一个我生活地很好的。”
“明明想好不再和任何人一起旅行,你却回来找我了。”
“I owe you a journey.”
“我能看见自己32岁,37岁经历的事情,可是我只有16岁。”
“Paradox, so much paradox,”博士后退了一步,“you reminds me about my daughter Jenny.”
“Jenny?”
“Nevermind, anyway, 做好准备去星星上旅游了吗?”
“我可以带上亚瑟吗?”
“可以啊,他在哪?”
“噢他是我的爱人,我的雄狮,我的一切。”
“That's new.”博士从衣兜里掏出音速起子对着薇薇安扫了一番,“啊,大脑被迫对指定目标释放荷尔蒙激素,看上去像Tauton星球的控制术,等一下。”他大步跑回蓝盒子,拿来了一堆金灿灿的粒子。
“What are these?”薇薇安不解。
“纳米粒子,they can repair you.”博士将粒子吹向她的脸颊。
“That feels better.”薇薇安偏了偏头,微笑地看着博士。
“So,ready to go?”
她点了点头,博士牵着她的手跑回了蓝盒子。
“Allons-y!”
------

“梅林,这两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亚瑟躺在床上看着自己的男仆,男仆看上去很开心。
“Hmm……哈?什么?”
这家伙果然在走神。
“我说到底发生了什么。”
“You kissed me in the tent.”梅林说出口才感觉有什么不对,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他及时地抬起头,迅速躲过了亚瑟的枕头攻击。
“Hey!You are such a dollop-head!”
“去收拾行李,一会儿我们继续去寻找莫嘉娜。”
“Yes, sire.”梅林高兴地跑开了,他总觉得今天会有好事发生。
----
果不其然,一行人在森林里找到了身上有些许伤口的莫嘉娜。
梅林高兴地同时也皱了皱眉,不知莫嘉娜还会不会在怪罪着自己。
他走进莫嘉娜的房间,小心翼翼地倚在门口。
莫嘉娜看到了他,松开了环着的亚瑟。
亚瑟看了看二人,有些不解但依旧自觉地离开了。
“I……”
“I understand.”莫嘉娜对他笑了笑,“如果是我,我也会那么做。”
梅林高兴地走出了寝室,回到亚瑟的房间擦地。
擦了半个房间,他决定去换点清水,走到一半,却被一只手拉到了走廊旁边的空隙处。
“Morgana?”
“Merlin,I just… I just want to say I understand why you did that. I forgive you.”
“我……你刚不是说过吗?”
莫嘉娜眼神躲闪了一下,“I know,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I trully forgive you. 无论发生了什么,不要埋怨你自己,不要内疚。”
“什么?会发生什么?”
“没事,”莫嘉娜摇了摇头恢复了脸上的微笑,“只是我最近睡眠不好,总是胡言乱语罢了。我该走了。”她松开梅林,匆匆地离开了。

回到亚瑟寝室,梅林边擦地边回忆着刚才莫嘉娜的神情。
会发生什么呢? 这一年她一定过得很辛苦,不过好在她终于回来了,无论发生什么他们都能一起面对不是吗?
他正愉快地擦完最后一块地,亚瑟回来了。
“You seems happy.”
“Yep, the sun is shining, we found Morgana, and I've just finished cleaning the floor.”看着亚瑟就要往里走,他急忙试图拦住,“你最好等会儿再进。”
“为什么?”
“因为我刚擦完了地。”
“没事,我会小心,不会滑倒的。”亚瑟拍了拍他走了进去。
“你……”
看着梅林有点扭曲的脸,亚瑟撇了撇嘴,“怎么了?你要做的不过是擦擦地。”
“说的好像你知道怎么擦地一样。”梅林小声叨咕,却依旧被亚瑟听见了。
“嗯?用我来教你怎么擦地吗?”亚瑟大步走来,拿起了梅林手里的抹布和水桶。
他用抹布沾了水,然后狠狠地在梅林脸上擦了一番。
“用我教你怎么用水桶吗?”
“不用,不用……”梅林看到就要从头上扣下来的水桶整个人都要傻了。
自己没带围巾。
很快,亚瑟也傻了。
“What is happening, Merlin?”
梅林只好摘下水桶,一五一十地把小时候的经历告诉了亚瑟,当然除了自己会魔法的那部分。
“So, like Freya was cursed to kill, you were cursed to become a boy?”
“It's a wish, not a curse.”
“Ok… You are not a Druid, are you?”
“No.”梅林赶忙摇头。
“等等,那兰斯洛特的妹妹……就是你?”亚瑟奇怪地看着她。
“啊…我不是他妹妹,我也是那天认识的他。”
“所以你之前一直在对我说谎。如果这次事故不发生,你想永远隐瞒下去?”
“我不知道,我只是,不知道怎么解释,毕竟这件事情,你们很排斥魔法,而魔法又帮我实现了变成男孩保护母亲的愿望,所以……”
“你是被动的,我又不会怪你。”
“……对不起。”
“盖乌斯知道这件事吗?”
梅林张了张嘴,又闭上了。
“没事,我也不会责怪他的,回去洗个澡换身干净衣服吧,很抱歉刚才拿水桶泼你。”亚瑟拿了件衣服披在梅林身上,毕竟面前的可是个女士。
梅林点了点头,离开了。

没了亚瑟的叨扰,梅林终于有时间呆坐在自己的小床上思寻着这些天发生的事情。
自己是亚瑟的真爱,这本该是多么让人庆幸的事,可没一会儿就让亚瑟发现了自己的部分秘密。
亚瑟后来的行为让梅林觉得他原谅了自己的隐瞒,可他想要藏起来的受伤的眼神,梅林也记在心里。
他是不是不该继续隐瞒自己的魔法呢?
但是那样亚瑟会为难吧。
还是不想这些事了。
莫嘉娜回来不知道休息的怎么样了。
梅林起身去了莫嘉娜的卧室。
刚走到门口,梅林就从门缝中看到了一只乌鸦落在了莫嘉娜的窗台上。
她取下乌鸦脚上的信纸,读完邪魅一笑,烧了那张纸,披上了斗篷。
那笑容一点都不像莫嘉娜。
梅林下意识躲在了暗处,在莫嘉娜离开的时候跟在她的身后。
-----
“Sister,一切都按计划进行吗?”莫格斯在森林中迎接了莫嘉娜。
“是的,所有人都相信了我的故事,只是……”
“怎么了,妹妹?”
“那个梅林似乎对我有些怀疑。”
“那他需要被解决掉。”
“是她,姐姐,the no magic form Merlin, ”莫嘉娜挑起嘴角指了指梅林所在的树林,“解决掉她就很方便了,因为她就在那啊。”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