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

©LL
Powered by LOFTER

【AM/LM】那只灰背隼(The Merlin)1

前文链接 (前有序章  很重要的!!)


设定:梅林滚娘合体为梅子 试图不改变历史与命运达成HE  正剧向 会让梅林遇见一些不同的事做一些不同的决定 文笔渣请见谅……


Chapter 1

今天是梅林去卡梅洛特的日子。
胡妮丝看着自己的儿子,一转眼那年的小孩现在已经比她自己高了,想当年梅林变成男孩的时候,村里人对梅林的记忆也改变了。
“梅林,记得要对人礼貌,多喝水,好好吃饭,把这封信带给盖乌斯,还有千万要保守好自己的秘密……”
梅林听着,思绪却已飘到了那个梦中的城堡。
“为了防止你的秘密轻易暴露,我织了条围巾给你。”胡妮丝说着,帮梅林围上了一条红色的围巾。
梅林虽然现在是个男孩子,后颈却有一小块皮肤有着蓝灰色的印记,一旦那里沾上水,梅林便会变回女孩子身,直到第二天太阳升起才能变成男孩,而女子身的梅林不能使用魔法,也就无法保护自己。
“Thanks, mom.”梅林看着挂在脖子上有些略像口水兜的红围巾对母亲笑了笑。
“嗯,一路小心,我会想你的。”
“我会的,我也会想你的。”梅林低下头让母亲亲吻了他的额头,便转身离开了这个小村庄。

---------------------

“请问我在哪里可以找到那个叫盖乌斯的宫廷御医?”经过了几天的长途跋涉,梅林终于到了卡梅洛特城堡。
一进城就遇上了一场对法师的行刑让梅林紧紧地握了握他的口水兜。
“左拐直走。”
推开了门牌上写着“court physician”的屋门,大大小小的瓶瓶罐罐,千奇百怪的草药摆满了每个桌子映入眼帘。他抬起头,发现盖乌斯正在一个二层的围栏里找着书。
“咳咳,盖乌斯?”
盖乌斯回头看了他一眼,围栏却裂开了,梅林下意识暂停了时间把屋子里唯一一张床移到了盖乌斯身下。
“你干了什么?”
“不是我……”梅林下意识就想隐藏自己的秘密。
“别想反驳,孩子,我知道就是你干的。你是谁?”老御医狐疑地看了他一眼,周三好像是该有什么人到了。
“我是梅林,我妈妈给你带了封信。”
“噢,胡妮丝的孩子,你的房间在那边,还有我帮你准备了一个专门的浴盆,鉴于……你母亲在之前的信里提到过的特殊情况。”
梅林感激地点点头,走向了自己的小屋。
“Oh,Merlin,I should say, thank you.”
“You're so welcome.”梅林微微一笑。

---------------------------

“梅林!”第二天太阳刚升起,梅林的屋门就被敲开了。
“醒醒,我需要你帮我去森林里采些草药。”盖乌斯有些不满地看着有些乱的屋子,“等回来以后把你自己房间打扫一下。”说着他捡起了一件梅林扔在地上的衣服扔在了梅林脸上。
梅林无奈地嘟了嘟嘴,从床上爬了起来。
几分钟后,梅林叼着盖乌斯给他做的爱心早餐——面包夹果酱,去了森林,却忘记了带母亲送给他的红围巾。

---------------

梅林怎么也想不到,他会在这个时间点在森林里遇见强盗。
他不想来卡梅洛特的第一天就暴露自己的魔法,便乖乖地被强盗绑在了树上,仍由他们在一旁翻着自己的斜挎包,伺机想利用魔法逃走。
“这个穷鬼什么都没有!”其中一个人抱怨道。
“也是,这大清晨来森林的能有几个有钱的?我跟你说了不要在这时候蹲人,你不听吧?”
前者瞪了那人一眼,朝梅林走了过来,伸出手想要摸他的脸,“你说,这孩子值几个钱?”
梅林偏过头躲过了他的手,胳膊上的绳子已经用魔法松开了,他抬头看了看上面有没有什么树枝能把这两个人砸晕的。
“得了吧,他这小身板,卖去当奴隶有几个人要?”后者回应道。
前者白了他一眼,继续蹲着看着梅林:“你叫什么名字?”
见梅林不理他,这人有些生气,拿起水袋就往梅林脑袋上浇。
头顶一碰到水,梅林整个人都紧绷了起来,他下意识朝那两个强盗大喊了一声,两人应声向后摔倒在地。
他急忙把手从绳子里抽了出来,想要捂住后颈让水不要碰到,然而已经晚了,头发已经慢慢地长出来了,领口也膨胀了起来。
看着旁边昏迷不醒的二人,梅林捋了捋自己的头发,她自己都没想到自己能喊一嗓子就把这两个人震飞。
变成女孩也没有事吧,她想着,拿起自己的包,继续去更深处的森林里寻找草药。

--------------------------

很快,梅林就发现自己还是太天真了。
她正蹲着捡一个长得很像蘑菇的草药时,大地震动了起来。
她抬起头,一个巨型的野猪?她也说不上来是什么的生物,朝她冲了过来。
梅林下意识就想用魔法保命,却想起了自己女孩时候不能使用魔法,于是站起来就朝后跑去,却被一根树枝绊倒在地。
野兽已经离她很近了,梅林试图再站起来,却因为脚腕的疼痛不能起身。
突然,一个拿着剑的人从森林的另一边冲了过来,朝野兽挥舞着剑,刺向它的眼睛。野兽却因为失去了一只眼睛,狂啸了一声,更加暴怒了起来。
这人跑过来,直接抱起了梅林,快速地奔跑着,却怎么也跑不过那野兽,被一巴掌拍地飞了起来。
但就算在落地时,他也死死护住了梅林的头,自己砸到地上昏了过去。
梅林摇着这素未谋面的陌生人,看着狂暴的野兽朝他们走来,再次感受到了她小时候那种无法保护自己和自己身边的人的无力和恐慌,果然没有魔法的她真是一无是处。
就在她最后谴责着自己的无能时,一阵马蹄声响起,几个穿着红披风的人翻身下马将野兽围起来攻击,最终其中一个金发男子一剑刺进了它的腹部,野兽倒地而亡。
“你还好吗?”金发的男子首先向他们跑了过来,关切地问。
梅林的头发都糊到了脸上,看上去十分地无助,面前男子关切的眼神更让她心里柔软的一处被触碰了,眼泪不知怎么就流了出来。
“没事了,你不会有事了。”男子抱起她把她放在了自己的马上,另外两个骑士将地上昏迷的人抱到了另一匹马上,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往卡梅洛特城走着。
她靠在男子的怀里听着其他人的对话才知道,这些人是卡梅洛特的骑士,然而男子却始终没有和其他人搭话,一直轻轻安慰着自己。
梅林侧过脸对他笑了笑,想要告诉他自己没事了,却明显地透过背后单薄的衣服感觉到男子的心跳加速了许多,看着他毫无杂色的蓝眼睛,梅林自己的心似乎也漏了一拍。
于是她立刻转回了头,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要知道你大多时候是个男人!她想着。
很快,他们就到了盖乌斯的屋子,她和昏迷着的男子一起被放在了桌板上,然后骑士们就离开了。
盖乌斯盯着躺在桌板上的女孩梅林,面部表情异常丰富。
“这是怎么回事,梅林?”盖乌斯有些猜测地问道,说着给她旁边的男子做了一些简单的检查。
“我去送药的时候碰到了两个强盗,然后脑袋上被倒了很多水,然后就成这样了,之后我又遇到了一个巨大的野兽,但是我是女孩的时候没有魔法,真的感谢这个好心人及时出现延缓了一会儿我的生命……”梅林向盖乌斯诉说着今天一早上经历的奇怪的事情,并没有注意身边的人已经醒来了。
“所以明天早上你就会变成男孩?”男子眨了眨眼睛。
“哇!你醒了,不,我……嗷!”梅林吓得坐了起来,一不小心又让扭伤的脚疼了起来,盖乌斯也在旁边握紧了手中的药品,不知道这陌生人会不会告发梅林。
“Don't worry. Your secret is safe with me. 你的脚还好吗?”
“噢,我没事,对了,我是梅林。”梅林伸出手。
“兰斯洛特,my lady,”兰斯在她的手背上亲了一下,“那你女孩时的名字叫什么呢?”
“我不是什么lady啦……我只是想和你握手来着,”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至于女孩时候的名字,我已经很久不用那个名字了,桂妮薇尔。噢,还有,thank you, Lancelot, for saving my life.”
“那是我应该做的,如果谁都保护不了,我练这剑有什么用,也谢谢你们为我疗伤。”
盖乌斯笑着点了点头,看样子这个男孩是可以信任的,“那你今天就先睡这桌板上吧,若有什么行程等伤好了再说。”
“好的,麻烦您了。”

---------------------------------

梅林脚踝的伤好的很快,第二天就能跳了,虽然可能是因为变回了男孩,身体更强壮了一些。
盖乌斯看他没什么大碍便让梅林去帮他送药,自己继续照顾因为高空落下而身体多处受伤的兰斯洛特。

送完药的梅林走在回屋的路上,在路过广场的时候被吵闹声吸引了注意力。
“Where's the target?”
梅林看向正在说话的人,正是昨天救了他一命的金发骑士,梅林正想着昨天没来得及感谢他时,想起来自己和昨天并不是同一个人。
“There, sir?”被问话的人看上去是他的男仆。
“That's into the sun.”
“It's not that bright.”
“A bit like you, then.”男子身边的人附和着笑了起来。
男仆只好端起靶子往另一端走着,还没走到一半,一把尖刀就插在了靶子上。
“Hey, hang on.”男仆惶恐地看了眼靶子上的尖刀。
男子身边的人笑得更开心了,梅林挑了挑眉毛,昨天碰见的时候这人可没这么混蛋。
“Don't stop, come on, run, we want some moving target practice.”
一把把尖刀飞向了靶子,直到男仆一个没拿稳,靶子向梅林滚了过来。
“Hey, come on, that's enough.”梅林一脚踏在了靶子上。
“What?”男子一脸的诧异。
“You've had your fun, my friend.”梅林说道,心想要不是这个人昨天救了他一命,早上去给他一拳了,明明昨天看上去还那么正义的样子,今天就这么欺负弱小。
“Do I know you?”男子朝他走了过来,一脸不屑。
“Eh...I'm Merlin.”梅林伸出手想要和他握手。
“So I don't know you, ”男子丝毫没想去握他的手,“but you called me friend.”
“That was my mistake.”梅林点点头,没想到这个骑士这么自大还没有礼貌,“I'd never have a friend who could be such an ass.”说完他就想转身离开。
“我也从来没有一个朋友像你这么愚蠢。告诉我,梅林,你知道怎么跪着走路吗?要我教教你吗?”
“要是我是你的话,我不会想那么干的。”梅林停住了。
“Really?  what are you gonna do?”骑士走到他面前笑着看着他,似乎感觉到有点眼熟,但是好像又是错觉,他确实不认识像梅林这么笨会当场挑衅王子的人。
“You have no idea.”虽然这个该死的家伙还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但是一码归一码,这人简直太欺人太甚了,欺负弱小,打压仆人不说,还欺负到自己头上了,就算他昨天打过了野兽,今天自己有魔法,把这家伙打趴下还不是轻轻松松,梅林想道。
“Be my guest, come on, ”男子挑衅地笑着,“come on!”
在他说第三个come on的时候,梅林终于没管住自己的手,一拳打了上去,却被一下抓住,被男子把手背在身后。
“就凭这个我就能把你扔进监狱。”
“你以为你是国王吗?”梅林觉得和骑士打架应该不能算多大的罪吧。
“No, I'm his son, Arthur.”
“你以为你是王子就能当个混蛋吗?”亚瑟听了似乎有一瞬间失了神,梅林趁机用力挣脱了亚瑟的手,“王子的力气也不过如此而已。”
后面这句话明显让亚瑟十分不爽,“我吹口气就能把你大卸八块。”
“I can take you apart with less than that.”梅林笑着摇了摇头,虽然半分钟前他还被亚瑟抓着没有还手的能力,但是他现在有了防备,肯定能打赢这个家伙。
亚瑟不屑地笑了笑,从一旁拿了两个流星锤扔了一个给梅林,“I warn you, I've been trained to kill since bird.”
“Wow, and how long have you been training to be a prat?”
“You can't address me like that.”亚瑟试图跟面前这个知道自己是王子还想打他的傻瓜讲点道理。
“Sorry,”梅林低下头笑了笑,“how long have you been training to be a prat, my lord?”
梅林急忙弯下了腰才躲过了亚瑟第一下流星锤的攻击,他躲闪着,自己刚想挥起流星锤却挂在了一旁的铁架子上缠住了,他只好放弃了流星锤,往后退着,在亚瑟站在一个台子上从高处挥舞着流星锤看着自己时,他使用魔法让亚瑟摔了个狗吃屎,然后捡起他的流星锤。
“Do you give up? ”
“To you? ”亚瑟还有些不甘心。
“Do you give up???”
亚瑟被逼到了角落,无奈只好举起了双手。梅林笑着看向周围,对刚刚被欺负的那个男仆挥着手,却被亚瑟从后面抄起一把扫帚打倒在地。
一些卫兵走了过来,把梅林带进了牢里。

-----------------------------

被扔进地牢的梅林感觉自己倒霉透了。
刚来卡梅洛特两天,没有一天是太平的。
另一边,在远处看到了一切的Elena在去看望盖乌斯的时候顺便和他说了自己的所见所闻。
“你说的那个男孩长什么样?”盖乌斯感觉城堡里之前应该没有什么敢和王子对着干的人。
“嗯……比王子还高一些,好像带了个红色的口水兜。”
果然是梅林这小子。
盖乌斯谢过伊莲娜后匆匆走向了亚瑟的寝室请求他放了梅林。
“他是你朋友的孩子?”
“是的,他第一次来城堡没见过殿下。”
“我已经告诉他了。”
“这孩子确实没大没小的,也是我管教不周,还请殿下原谅我。”
见到盖乌斯这么说了,亚瑟自然是不会怪这个从小照看自己的老御医:“Of course, of course,来人,”亚瑟冲门口喊了一句,一个卫兵走了进来,“把那个叫梅林的放了,就说我的命令,噢,还是让孩子们娱乐娱乐扔扔水果吧,给他点教训。”
“Thank you, sire.”盖乌斯鞠了一躬便随着卫兵离开了。

-------------------------------

“People like you should keep their heads down!不是像你这样整天惹麻烦的!”盖乌斯刚进牢房就对梅林吼道。
“对不起。”梅林很委屈地低下头,可是那个王子真的很过分啊!
“不过我走了些关系把你放出来了。”
“谢谢你,盖乌斯!”梅林高兴地要跳了起来。
“还是要有些惩罚的。”



梅林一身烂番茄的走了回来,洗了个澡后便变成了女孩子,盖乌斯只好把饭端进梅林的屋子,让兰斯和梅林在里面一起吃饭。
“我们的王子居然这样欺人太甚?亏我梦想是当个骑士。”兰斯替梅林抱不平。
“你的梦想是当骑士?”
在兰斯洛特的叙述中,梅林得知了他小时候村庄被毁于一旦,只有他一人被父母藏在米罐中才幸免于难,自此开始练剑,想要以后当个骑士来保护身边的人。
“唉,不过那王子昨天也确实救了我们一命。”
“昨天他也在那群骑士里?”
“是啊,或许我动手打他也是我的不对。我还欠了他一条命呢。”
兰斯对梅林笑了笑,“没事,你当时也是气过头了。正好你现在是女孩的模样,我们一会儿去找他道谢吧。”
梅林点了点头。

------------------------------

盖乌斯对梅林的转变表示很惊讶,刚还说再见到亚瑟就要把他头打掉,虽然因此被自己打了一下脑袋,但是现在他就要去道谢了?
“你不是去打他脑袋的吧?记住他当时见到的可不是你这个样子。”
“我真的是要去道谢的!”梅林撅了撅嘴。
“是的,您就告诉我们他的寝宫在哪里吧。”兰斯在一旁说道。



敲门前,梅林把头发糊在脸前,毕竟自己是男生和女生的时候长得还是挺像的。
“进来。”亚瑟在门里说道,兰斯就大方地拉着梅林的袖子走了进去。
“殿下,我们听御医说昨天是您救了我和我的妹妹,我们今天是来向您道谢的。”兰斯说道。
“没事,你们是我的子民,这是我应该做的。”亚瑟对二人点了点头。
梅林扯了扯兰斯想要离开,这一小动作却被亚瑟看在了眼里。
看见亚瑟看着梅林好像有些不满地挑了挑眉毛,兰斯洛特急忙把梅林护在身后,“我妹妹她,有些怕生。如有冒犯殿下,还请原谅。”
“不,没事,我只是觉得她有些眼熟,”亚瑟回想起来早上碰见的梅林,“我今天早上训练的时候碰到了一个很勇敢的傻瓜,好像和你妹妹有些神似。There's something about him, 我也说不上来是什么。”亚瑟回过神来,发现兰斯和他妹妹的眼神好像有点不对,“噢不,对不起,我不是说你妹妹是傻瓜,我是说长相有些神似,也不是说她长得像男人,我是说……唉,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说那些话,很抱歉失礼了。”亚瑟在脑子里给了自己一拳,自己到底在说什么啊!(果然爱情让人迟钝?)
“Thank you, sire.”梅林向他低头示谢,发现他一脸奇怪地看着自己,她赶紧补了一句,“我和哥哥就先不打扰您了。”之后,便转身离开了房间。兰斯洛特也低头示意后离开了。
“He called me idiot, he's still an ass,一点没变。”梅林说道。
“可是他说你勇敢,还说你很特别。”兰斯在一旁若有所思。
“No, he is an ass.”梅林走得更快了。

---------------------------------

大半夜,梅林感觉到似乎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
她坐了起来,在没有吵醒任何人的情况下溜出了盖乌斯的小屋。
脑中的声音将她指引向了一个自己从来没来过的地方,两个卫兵打着呼噜,声音比雷都大。
她轻手轻脚地绕过了卫兵继续随着声音走着。
终于走到了尽头,是一个无比大的洞穴,四处岩石耸立,看上去还有些瘆人。
“你在哪?出来吧。”
经过一阵铁链的声音,一只巨龙落在了她面前的石山上,“I'm here.”
从没见过巨龙的梅林呆立在那里,直到听到老龙说起了自己的命运他才有了点反应。
“什么?亚瑟?那个王子?你搞错了吧!这个亚瑟就是个混蛋,要是有人想害他我说不定还会帮忙的!”
巨龙笑出了声:“There is no right or wrong, only it is or it isn't.你和亚瑟的命运紧紧地绑在了一起,没有人能逃避自己的命运,梅林。”

---------------------------------

第二天晚上,乌瑟为了庆祝魔法离开卡梅洛特二十周年而举办了一个晚宴,还请来了著名的歌手  Lady Helen. 梅林和兰斯洛特以盖乌斯帮手的名义参加了宴会。
莫嘉娜进场的时候,梅林都看呆了,尽管自己有时候也是个女孩,但是莫嘉娜有一种让全场为她而震撼的气质和气场。
“别忘了你是来这工作的,梅林,看看兰斯洛特。”梅林看了看兰斯洛特,正在认真地摆放盘子,一点都没有因为莫嘉娜的进场而感叹,殊不知他心里已经有了别人。
在梅林继续看着莫嘉娜愣神时,“She's beautiful, isn't she?”伊莲娜走了过来。
见梅林没有反应,她便开始自说自话:“Some people are just born to be queen.”
“不能吧!”这下梅林有了反应,这么美好的女孩要嫁给亚瑟那个混蛋?
“我觉得会吧,”Elena说着拿起一块奶酪放到嘴里,还打了个嗝,“你这个朋友是谁呀。”
“我叫兰斯洛特。”兰斯朝她尴尬地点了点头。
“这是Elena,莫嘉娜小姐的女仆,我早上被扔水果的时候认识的。”梅林介绍了一下。
“你是个骑士吗?”Elena咀嚼着嘴里的奶酪问兰斯洛特。
“现在还不是。”
“那就是要当骑士了?你们这种气质我一眼就看出来了,啊哈,草莓派!”Elena跑开了。
“我觉得你可以去和亚瑟申请,毕竟昨天他对你的态度还不错,那可是你毕生的梦想。”梅林想着要是亚瑟不同意,他绝对会再打他一顿!
“可是,我还不够格吧。逞强去把你从野兽手里救出来还把自己摔得浑身是伤。他们对付野兽都没有问题。”
“那是他们一群人对一个野兽!你简直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还戳中了怪兽的眼睛!他们不可能不允许你当骑士的!”
“你们在说什么,”盖乌斯从后边路过,“我可要告诉你们,只有贵族才能成为骑士的。对不起,兰斯洛特。”他说着自己也叹了口气。
兰斯洛特似乎整个人都瘫软了,差点打了手中的盘子。本来以为自己再练一练,只要够格了就可以成为骑士,没想到这对他一个平民来说是不可能的。
“我会帮你的。”梅林小声对他说道,陷入了沉思。

----------------------

“让我们欢迎,Lady Helen from Mola.”乌瑟介绍了著名的女歌手,全场掌声雷动。
她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着,美妙的歌手从她嘴里传出。
在发现全场包括身边的兰斯洛特都昏昏欲睡的时候,梅林急忙堵住了耳朵,撞了撞旁边的兰斯洛特,他却已经靠着柱子睡着了。
在Lady Helen走到一盏巨大的吊灯下的时候,她凶狠地盯着亚瑟,从袖口掏出了一把匕首。

天哪,不会吧,昨天老龙刚说过亚瑟会经历许多危险,今天就有人来行刺他?自己还说过会帮那些行刺的人,但是这样就会成帮凶啊,他不想杀人啊,噢天,该死的命运。梅林的大脑飞速想着,眼睛一金,吊灯从天花板上落下,砸到了歌手身上。他希望别太疼,只是把她砸晕了就好了。

歌手胸口的项链被砸的甩了出来,现出了原形,是那个儿子因为使用魔法被行刑的老女巫。
人们逐渐醒了过来,大多数人还在朦胧之中,女巫也没如愿被砸晕,使出最后一丝力气操起匕首朝亚瑟扔了过来。梅林用魔法减缓了时间,冲上前去把亚瑟往自己的方向拉了过来,匕首深深地插入了亚瑟的椅子。
女巫失去了力气,趴在地上不再动弹了。乌瑟这才回过神,站起来看了看地上的女巫,又看了看梅林。
“你救我的儿子。我必须报答你。”乌瑟对他说着,亚瑟也不可思议地看着他。梅林却挠了挠头,还在担心自己是不是不小心杀了那女巫。
“不要不好意思,你应该得到奖赏。”听到这两个字,梅林反应了过来,看了看身边的兰斯洛特,这难道不是个他帮兰斯洛特成为骑士的好机会吗?他刚要开口,乌瑟却继续说了起来,“这简直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你会成为皇室的一名随从,亚瑟王子的贴身男仆。”
“Father?!”亚瑟不满地说了一句。
梅林也没反应过来,他就这么失去了帮兰斯洛特请求的绝佳机会?
两个人互相嫌弃地看了对方一眼。

-------------------------------

“兰斯,我真的很抱歉,我本来想请求让你成为骑士的,他……”回到房间以后,梅林感觉自己快要哭出来了。
“没事的,是你救了亚瑟,也是你应该得到奖赏,如果因为你做了对的事情而我受到奖赏反而会让我心里感到十分不安的。”兰斯拍了拍他。
“是啊,梅林,你做的很对,这或许便是你魔法的用途所在,去帮助救助他人。”盖乌斯在一旁说道。
“命运……吗?”梅林低下头,接受了两人的安慰。
“或许这个能让你高兴起来,”盖乌斯拿来了一本书,放在了梅林手里,“这是我年轻的时候得到的书,我觉得你能比我更好的利用它。”
梅林不解地打开了书,奇奇怪怪的咒语精美地印刷在书的每一页纸上。
“这是一本魔法书?”
盖乌斯点了点头。
“谢谢你,盖乌斯!我一定会好好学的!”他高兴地抱了抱盖乌斯和兰斯洛特,丝毫没有发现其中一人红得滴血的耳根。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