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

©LL
Powered by LOFTER

【AM/LM】那只灰背隼(The Merlin)2

前文链接


设定:梅林滚娘合体为梅子 试图不改变历史与命运达成HE   正剧向 会让梅林遇见一些不同的事做一些不同的决定 文笔渣请见谅……



Chapter 2


“Rise and shine! ”梅林唰地一下拉开了亚瑟屋的窗帘。
刺眼的阳光瞬间照了进来,亚瑟拿手遮了遮脸,嘴里不知叨咕着什么,翻身准备继续睡。
已经当了几周男仆的梅林习惯性地把亚瑟从床上拖到了地上。
“快醒醒吧,殿下,该吃早饭了。”
亚瑟眼睛都没睁一下,翻了个身在地上继续睡了起来。
“Arthur!Wake up!”
听到自己的名字,亚瑟一个激灵坐了起来。
“梅林?怎么了?我怎么在地上?”
梅林偷偷翻了个白眼,在心里用无数的话语吐槽了一遍这个皇家大菜头,“该起床吃早饭了,殿下。”
亚瑟晃了晃头让自己保持清醒,然后看到了桌子上异常丰盛的早餐,“你中午要去哪吗?”
“没有啊,午餐也会很丰盛的。”
亚瑟奇怪地看了看他的男仆,经过瓦兰特骑士盾牌上的蛇以及一系列事件,他更信任这个时不时和他顶嘴的小男仆了,可是这一脸讨好又奇怪的笑容是怎么回事?
然而他还是从地上站了起来坐到了椅子上,叉起一片培根放在了嘴里。他还是相信梅林不会给自己下毒的。
“Arthur……”
他果然没想错,梅林这小子果然有事。
“你还记得之前被你救的那对兄妹吗?”
“嗯,怎么了?”想起那个和梅林长得神似的女孩亚瑟就挑了挑眉,不会是梅林相中了女版的他自己来请亚瑟帮他提亲的吧?
“那个哥哥,叫兰斯洛特,他从小就开始练剑,十分精通剑术。”
什么?亚瑟脑子突然有点懵,梅林居然相中了那个哥哥?
“你之前也说这些天来应聘当骑士的人一个比一个差,根本不能保护卡梅洛特,我想,不如让他试试?”
噢,原来不是相中了,亚瑟莫名其妙松了口气,“但是你忘了卡梅洛特的首要准则,只有贵族出身才能成为骑士。”
“他……他是贵族。”
“是吗?”亚瑟回忆了一下这人的言行举止,感觉似乎也很有贵族知书达理的气质,不像那些看上去什么都不知道的粗人,看来自己还凑巧救了个落难的贵族……和他妹妹呢,“那不错,明天让他来训练场,记得让他带上贵族身份的证明。”
“Thanks, Arthur!You won't regret it.”梅林高兴地就要离开。
“等等,把我的盔甲拿去打磨一下,我希望你对自己的分内活也操心一点。”
梅林心情很好,也没有回嘴,抱起那一堆盔甲就出了门。

-----------------------------

“怎么样?你和他说了吗?”兰斯一脸期待地看着走进来的梅林。
“Yes.”
“And?”
“And,”梅林假装摇了摇头,兰斯的心一沉,“he said he would like to meet you!”
“Yes!Thank you!Thank you, Merlin!”
“卡梅洛特骑士的首要准则从来没被人打破过,梅林,”盖乌斯瞪着他的大小眼看着梅林,“你做了什么?”
“关于那个……”梅林想了想,“那个准则就是错的,兰斯完全比其他那些人更合适当骑士!”
“你做了什么??”盖乌斯更加担心了。
“我只是变通了一下,稍微帮兰斯跨过这个门槛而已,”他说着拿出了刚从图书馆用魔法复制的贵族证明,“诺桑比亚勋爵埃尔德雷德的第五子。”
“不,梅林,不行,”这下兰斯也开始反应了,“这完全是说谎,完全颠覆了骑士准则的初衷。”
“那看来你不想当骑士了?”梅林说着就要收起证明。
“我当然想了!”
“这样是不对的,梅林。”盖乌斯在旁边说道,然后看了一眼兰斯洛特。
“为什么?盖乌斯,你没看到上次那个野兽有多么强大,也没见到
昨天去亚瑟那应聘骑士的人和亚瑟对打的时候连10秒钟都没有撑到,兰斯完全有能力和他们抗衡,我只是帮他跨过第一个不合理的规则,剩下能不能当上骑士完全靠他自己!”
盖乌斯刚想反驳,外面突然一阵喧闹,伴随着一阵犀利的长啸声,一个鹰头狮身的奇怪生物落在了卡梅洛特的广场上。
梅林看着带着骑士准备对战的亚瑟,急忙冲了出去,兰斯也跟着冲了出去,留盖乌斯一人在窗前看着,翻着书查找这个生物。

------------------------------------------------------------------------

梅林站在亚瑟屋窗前看着兰斯洛特离去的背影,回忆着这些天和他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后来盖乌斯自然是在看到狮鹫后妥协了让他们去做伪证明,最终却还是被发现,兰斯也被关进了牢里。亚瑟本着骑士精神将他放走,兰斯便在梅林魔法的帮助下战胜了狮鹫。
然而他果然还是不能无功受禄,不能再有谎言和欺骗了。
即使亚瑟已经因为想要恢复他的骑士地位和父亲吵了起来,兰斯洛特还是决定了离开。He must prove to himself that he will one day be a rightful knight for Camelot.
“兰斯洛特?”亚瑟的声音把梅林从回忆中拉了出来,之前他已经叫了好几遍梅林,这个傻仆人都没有听见。
“Yes, my lord.”
“He could have become a great knight. He served with honor.”
“Will he ever come back?”
“That's not your concerns, Merlin.”亚瑟明显对梅林对兰斯念念不忘这件事有些不爽,“You still need to wash my clothes, repair my armor, clean my boots, sweep my fireplace, change my bed, and my dogs need excercising.”
看着梅林闷闷不乐的往外面走,亚瑟把他拉过来狠狠地抓了一把他的头发。
“我知道你这段时间和他们兄妹俩培养起了很深的感情,但是离开是他的选择,我们也要尊重他,毕竟我认为他是一个很值得尊重的人。噢对,他的妹妹没和他一起走吗?”
“嗯……”梅林听亚瑟提到了这个突然神经紧绷了起来,忘记了刚被抓头发的轻疼,“他的妹妹早些时候先离开了。”希望亚瑟不要太怀疑。
“噢,”亚瑟果然信了,眼神里还透露出一种淡淡的失望,“行了,快去把我的衣服洗好了,准备些行李,明天随我一起去拜访在边境驻扎的Godwyn勋爵。”

---------------------------------------

梅林第二天起了个大早,第一次跟亚瑟去远方执勤他还是很激动的,虽然也不是什么特殊的任务,只是去拜访一个勋爵而已。
他把亚瑟和自己刚从马厩挑选的马牵了过来,几个骑士已经在广场中央等待亚瑟的到来。
“殿下,这次出勤去往边境,您的男仆没有盔甲如何保护自己呢?您确定要让他跟随吗?”一位高大威武有着棕色卷发的人走向前去对亚瑟小声地说道。
“Sir Leon, 这次只是去看望勋爵,应该不会遇到什么危险,一路上路途遥远,我们总得需要个会做饭的。”亚瑟答道。
“Yes, my lord.”Leon骑士点了点头,退到后面跃上了马,虽然王子这么说,骑士们还是决定要注意着这个男孩——队伍里唯一没有作战能力的人,不能让他受伤了。
这时,一个女子牵着一匹白马走了过来。
“Lady Morgana?”
“父亲让莫嘉娜和我一同前去。”亚瑟解释道,想着虽然大部分原因可能是Godwyn爵士有一个传闻中十分强壮而又靠谱的儿子。

--------------------

丛林里的阳光经过交叠的树枝洒到一行人身上。
梅林正享受着这温暖的阳光和与亚瑟斗嘴的快乐时,一个微弱的声音传到了他的耳朵里,或者根本不是通过耳朵传来的,而是他大脑感受到的。
【Help.】听上去是个小孩的声音。
梅林知道这声音并不正常,反而有些像老龙喊他时的传话方式,他只好眯着眼四处寻找可能发出声音的人或物。
亚瑟看梅林突然安静了下来,笑着问道:“怎么了,梅林?Does the horse makes your little bottom sore? ”
“Yeah, it's not as fat as yours.”
后面一个年轻的骑士笑出了声,被瞪了一眼后赶紧闭上了嘴。
“亚瑟,别对他们这么严厉。”莫嘉娜在一旁笑着说道。
【Please, help me.】
脑中的声音大了些,梅林试图和他对话。
【Where are you?】
【In the woods.】
说得好像现在谁不在森林里一样!梅林想着,又想起这是个小孩,森林可能也确实没有什么可描述的地方。
【Don't go , please, help me.】随着梅林一行人的行走,声音小了许多,按理来说如果这个需要帮助的孩子离他们近的话,亚瑟完全会一下听到声音,然而自己又没法说服整个队伍跟自己一起去找那个孩子。
“Wait!”梅林喊停了队伍。
“What?Merlin?”亚瑟不耐烦地看了他一眼。
“I...I need to go pee.”(我要上厕所)梅林想了个唯一可行的理由。
“Alright, Sir Owen,keep him safe.”亚瑟转头向刚才偷笑的年轻骑士示意了一下。
“I'm fine by myself!”
“Right,you really can defend yourself when you're peeing.”亚瑟翻了个白眼。
“我们又没有到别的国家的国土上,怎么就不安全了?”
“There are bandits around here, Merlin, 这些人真的是我们处理不干净的,这样,既然你这么怕生人那我和你去吧。”亚瑟翻身下了马,示意剩余的人在此保护莫嘉娜。
“Come on, Arthur,I can protect myself, I actually beat you so many times with swords when we were young.”莫嘉娜一脸不屑。

--------------------

梅林假装说要走远些上厕所,实际上一直在辨别这孩子的方向。
“你到底要走到哪去,梅林?”
“我就……”
“嘘!”亚瑟示意梅林安静,他很明显听到了什么,果然梅林没走错地方。
“啊——”一群人大叫着从山坡上冲了下来,一群土匪。
从他们冲过来的地方,梅林看到了一个小男孩被绑在火刑架上,朝他无助地摇着头。
亚瑟明显也注意到了,拔出剑迎接敌人,用双眼示意梅林去救那个男孩。梅林很快就明白了,在用树干帮亚瑟砸晕两个他身后的敌人后,他躲避着附近的敌人,就要向小男孩那里冲过去。
【Don't, Merlin. You cannot save the boy.】老龙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了梅林的脑海里,让他身体一震。
【Why?】
【If the boy lives, you cannot fullfill your destiny.】
这小男孩和自己的命运有什么关系?梅林看了看不远处男孩纯真的眼神,自己的命运是保护亚瑟,难道这孩子会杀了亚瑟?
他想着急忙转头去看亚瑟,却发现亚瑟已经杀到了自己身边,“你还在这愣着干什么?他们人太多了,快去把他解下来,我一个人干不了这么多事!”
梅林想了想老龙说的话,看了看男孩,狠下了心:“我觉得我们不该管他,他们把他绑在火刑架上肯定是有原因的,I think the boy has ma……(magic)”
【Emrys! Please! I thought we were friends, I thought you were going to help me!】
“Has what!You really need to do something, Merlin!”亚瑟说着,护着梅林把另一边冲过来的人砍倒在地。
【Help me, please, Emrys.】
实在抵挡不过脑海中的声音,也不忍心因为自己,一个可能是无辜的小男孩就这么被烧死在火刑架上,梅林冲上去用咒语解开了小男孩手上绑着的绳子,两人在亚瑟的掩护下一同回到了骑士们身边。
亚瑟撸起了小男孩的袖子,本身想帮他检查有没有伤口,却发现了他手臂上三旋璧样式的花纹。他抬头看了看莫嘉娜,后者会意翻身下马和他走到一旁。
“他是个德鲁伊人,在卡梅洛特境内离城堡这么近的地方。”父亲的教导让他对这个孩子存在戒心,却又自然不想自己动手去处理这个会魔法的孩子,只想着带这男孩回去交给父亲处理。
莫嘉娜一眼就看出了亚瑟在想什么,“他还是个孩子!你不能这样!”
“但是他会魔法,如果是父亲……”
“乌瑟这么做就是错的!这个男孩难道要为自己天生的能力受到惩罚吗?如果他也不是自愿的呢?他只是个孩子啊!”莫嘉娜轻轻用手抚摸了一下小男孩的头,“你不是你父亲,亚瑟,我相信你能做出正确的决定。”
“I will not betray my father.”
“但是,据我了解的你,也不会亲手将一个这么小的孩子送向死亡,求你了。If you won't do this for the boy, then do it for me.”
亚瑟低着头思考了许久。
“这样吧,我先独自带这个男孩去找到他们的族人,你和梅林先跟着骑士往边境去……”
“我可以带他去找他的族人!”莫嘉娜说道。
“不,我不放心。你先和骑士们走,我届时自然会回来与你们会合。”
莫嘉娜想了想,也就同意了。
【Thank you, Morgana.】
“你听到了吗?他叫了我的名字!”莫嘉娜问亚瑟。
“你幻听了吧。”亚瑟说着走向了骑士。
他交代了一下,说是要带小男孩去寻找父母,便骑马离去了。
梅林焦急地看着亚瑟离去的背影,看出来亚瑟并不是在回卡梅洛特的路上,刚才老龙的忠告他还记着,“我要和他一起去。”说着他就要拉动马匹。
“Merlin!”
他的手却被莫嘉娜拽住了。
“He will be fine on his own.”
梅林虽然知道亚瑟应该不会被这么小的孩子杀了,但是谁知道会不会有什么易容术,这孩子又是谁变的。
“不,我要和他一起。”说完,梅林骑上马跟了上去。

---------------------------------

“Merlin!Why are you coming?”
“Afraid of you being hungry?”
“Merlin, you really need to listen what you are told to do.”
“Nah.”
“Seriously, this would be a dangerous mission.”
“Then you surely need me by your side.”
亚瑟一脸你只会给我添乱的看着梅林。
“You can trust me.”梅林给了他一个坚定的眼神,“我刚在解救他的时候就知道这孩子是个德鲁伊人了,看得出来你的路线也不是带他回卡梅洛特受刑。”
“是的。”
“你有一颗仁慈的心,亚瑟,你的决定是正确的。”想着亚瑟能对魔法同胞如此宽容,梅林不由自主地说出了这句话。
“Sometimes I think I know you, Merlin. 你有时候傻的什么都不会做,但是有些时候你就展现出一种……No, not wisdom.”亚瑟还在尽力地想着形容词,梅林只好耸耸肩,“好吧,确实是智慧。”
梅林微笑着转过头,却被一根比较矮的树枝打了一下脑袋。
“好吧,大多数时候你还是个傻子。”

----------------------------------

在亚瑟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梅林在心里和那个孩子聊了起来。
【What's your name?】
【Mordred.】
【Why did you call me Emrys?】
【那是德鲁伊人称呼你的方法。】
看着小莫德雷德天蓝色的眼睛,他不会杀了亚瑟的吧,梅林想着。



另一边,莫嘉娜被骑士簇拥着走在去东部边境的路上。
她有些害怕梅林想要让亚瑟把那个男孩带回卡梅洛特。
她觉得梅林不会这么做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这么觉得。

-----------------------

在莫德雷德的指引下,他们很快就找到了德鲁伊的村庄,亚瑟把孩子交到了德鲁伊人手中。
“Thank you, Arthur Pendragon for bringing the boy back to us.”德鲁伊的长老对亚瑟点头致谢。
“你不能对任何人说这孩子是我带回来的。”
“You have my word.”
长老看了看梅林,什么话都没说,倒是莫德雷德说了句什么。
【One day, our pass will cross again, Emrys.】
为什么还会相见?下次见面的时候他会想要杀死亚瑟吗?梅林苦恼了起来。
老人似乎也听到了这句话,带着莫德雷德转身就要离去。
“Wait!You haven't told me your name.”说话的是亚瑟。
争得了长老同意后,男孩看向了亚瑟,“My name's Mordred.”
“Good luck, Mordred.”亚瑟朝他挥了挥手,然后拍向了正在愣神的梅林的脑袋。
“走了,得赶紧去找莫嘉娜他们了。”
“Such a clotpole! ”梅林忿忿地说了一句,然后翻身上了马。
“There's no such word.”
“这是我们村庄经常用的语言,你这种皇家clotpole自然不会知道。”
“Define word ‘clotpole’.”亚瑟撇了撇嘴。
“In two words?  Prince Arthur.”


*BTW下个月我可能就要回国修炼了emm 可能会有三四个月更不了,我会回来的。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