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

©LL
Powered by LOFTER

【AM/LM】那只灰背隼(The Merlin)8

前文链接


设定:梅林滚娘合体为梅子 试图不改变历史与命运达成HE   正剧向 会让梅林遇见一些不同的事做一些不同的决定 文笔渣请见谅……



Chapter 8


剑裂成了两段。
莫嘉娜不断着回忆着并用自己学到的所有咒语轰炸着骑士,但是概不管用。
骑士已经完全起身,依旧紧握着梅林的手臂。
就在一切无望的时候,窗外飞进来了一只眼熟的鸟儿。
她轻轻地啄了啄骑士的腰间,再次展翅飞走了。梅林顿悟,对着莫嘉娜大喊:“Use his sword!”
莫嘉娜也反应过来,抽出骑士的剑,一剑斩断了骑士的胳膊。
梅林感觉骑士的手力气一松,急忙抽回手臂,却看见骑士捡起胳膊扭了扭又装了回去。
“Run!”
两人刚冲到了乌瑟房门外,正好碰见刚赶回来的亚瑟。
“The knights……”梅林上气不接下气。
“I know,I saw them too,with Morgause.”亚瑟的眼神里出现了一丝愤怒。
“Morgause?”莫嘉娜却若有所思起来,回忆起昨夜似梦非梦的场景。
梅林见莫嘉娜像是断线了一样在发呆,急忙把她手里的剑拿过来递给亚瑟。“我们从骑士那里抢来了把剑。”
“Good for you!”亚瑟没接,眼睛一亮,“我也拿到一把。”他颠了颠手上的剑,“这些剑能伤害到他们的身体,但依旧杀不死他们。”
“是的。”梅林擦了擦头上的汗。
“这就累了吗?我们得赶紧把我父亲带出卡梅洛特。这里不再安全了。”亚瑟说着打开了门。
三个人费劲地把乌瑟搬到了一张床单上,将他在地上拖行。然而还没多久,骑士就出现在了他们面前。亚瑟上前迎敌,二人急忙把乌瑟拖到一旁暂时安全的殿堂里。
亚瑟把骑士砍得滚下了楼梯,跟随着二人进了殿堂。
“搭把手,梅林。”他说着示意梅林帮他将木板横在门上,暂时抵挡住外面的骑士。
两人靠在门上喘着粗气。
“你是不是和我感觉一样?”亚瑟早已大汗淋漓。
“We are getting sick.”梅林再次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不可思议地看着莫嘉娜。
她一定是有着比自己还强大的魔法潜质,梅林安慰着自己,他强迫自己不去想自己曾经看到过有关睡眠魔法的源头,不去想莫嘉娜在听到莫格斯名字时向往的神情。
“Morgana,我们需要盖乌斯给你的药方。”亚瑟说道。
“我不知道药方是什么!”
“你一定记得些什么,仔细想想!”
“It doesn't matter now, we are trapped.”梅林靠在门板上,努力让自己喘着气。
“肯定还有别的办法!”亚瑟吼道。他发现了自己情绪的失控,轻咳了两声,“我们如果得不到药方就必死无疑了。”
“我们得找到魔法的根源然后消灭。”梅林不自觉地看了看莫嘉娜,又低下了头,“可是我不知道那是什么。”
“我们只能先离开卡梅洛特了。”亚瑟权衡了利弊后,将乌瑟拖到窗户旁边,“莫嘉娜,你用床单将我父亲系起来,等下从窗户吊着他上马车。”他走到大门旁边拍了拍梅林,“梅林,你帮着她,我去把马车推到窗户下边。”
“You are going out,then.”梅林又看了看莫嘉娜,“我和你一起。”
“不,你留下,保护我父亲。”
“你到不了马车那里的,你这是自杀!”他说的语气过于激烈导致突然喘不上气咳嗽了起来。
“I don't have a choice. 而且,尽管他们很快能恢复,这把剑也能伤害他们。”
“I'm coming with you.”梅林费劲地喘着气。
“你眼睛都睁不开了,梅林。”
“不,让我跟着你……”
亚瑟把梅林抗到了一边的地上,让他靠在柱子上坐下。虽然梅林并不重,但这个动作也让处于极度疲劳的亚瑟踉跄了一下。
“莫嘉娜,一会儿麻烦你也帮他从窗户下来,如果我到了马车那里。”
“别去,亚瑟……”
亚瑟的手扶在柱子上,梅林看出他也在强行支撑着他自己的身体。
他从一边拉了个毛毯盖在梅林身上,“如果我下辈子还需要个仆人……”
“我可不当……”
“哈哈!”亚瑟爽朗地笑了两声,走到门口举起木板,“莫嘉娜,来,我一出去你就立刻放下木板。”
莫嘉娜看了看坐在地上的梅林,点了点头。

亚瑟出去了。
“We must do something. ”梅林缓缓地说道。
“梅林,为什么你的魔法比我强大的多,却这么虚弱?”莫嘉娜走过来为梅林掖了掖毛毯。
“大概是你的潜能更强吧。”
注意到梅林有些回避的眼神,莫嘉娜沉默了一下,“Arthur won't survive out there, there must be something we can do to help him.”
梅林听后却突然狂躁起来,“There must be another way... Must be another way!!!”他扇了自己一巴掌,让自己清醒一点。
“你在说什么?”莫嘉娜心疼地摸了摸他的脸。
“No, that's the only way.”他抬头看向莫嘉娜,“I need to ask the dragon for help.”
“你也和你父亲一样是个驭龙者?能听懂龙说的话?”
“啊……”梅林意识到这个问题的关注点后愣了一下,“The dragon speaks English.”
“Oh……Really?……”莫嘉娜也愣了一下,“那我代你去找他吧,你已经虚弱成这样了。”
“不,他不太待见别人,我必须,用放他自由的代价,来获取帮助。殿堂里,有一条,通往地牢的密道,你拿好,梅狄亚骑士的剑,我去找他。”他不断地喘着粗气。
“不不,你比我更需要这把剑,而且至少让我和你一起去,省的你晕倒在路边。”她说着扶着梅林站了起来。
梅林却想起了之前自己提到莫嘉娜时老龙的敌意,“我可以,自己去的,”他尽量平息自己的气息让自己看上去没有那么虚弱,“你需要在这里保护乌瑟,等亚瑟的信号,我不希望他如果真的做到了,我们却没人在这里接应他。”
莫嘉娜还想反驳,梅林直接制止了她:“Please,Morgana, trust me.”
----------
梅林颤颤巍巍地在密道里走着,时不时摔倒让他就想趴在那里不再起来,但想起亚瑟还在外面和梅狄亚骑士打斗,又再次站起来向前走去。
该死,他忘了把剑给莫嘉娜了,她的魔法还不足以保护自己,万一大门被冲破了……
他摘下围巾把沿着头发滴在上面的汗水挤了挤重新系上,这可不是失去魔法的好时机,得赶紧找到老龙,这一切就可以解决了。
在他终于颤颤巍巍走到洞穴口时,面前老龙却打着呼噜。这让他一下身体瘫软,跪了下来。
老龙有些诧异地抬起头,他本来想气一气梅林,并没有料到这种情况,看样子外面发生的事真的糟糕透了。
“Please,help Arthur.”梅林对老龙说道。
见到他第一句说的是帮帮亚瑟而不是他自己,老龙有些心软,但他很快恢复了常态。
“你是来放我走的吗?I see you bring the sword.”
“What sword?”
“I thought you knew, 梅狄亚骑士的剑拥有最后的古教,可以给我自由。”
“Arthur is dying.”
“Why don't you free me first, and I will tell you how to save him.”
“Please, we are out of time.”
“It won't take that many steps.”老龙似乎是不愿意放弃这次机会。
梅林感觉一阵头晕,不行,不能在这里睡过去,亚瑟还有危险……
“O Drakon, e male so ftengometta......”他感觉自己已经张不太开的嘴在小声念叨着,声音却无比洪亮。听上去是自己的女声,自己变成女孩了吗?
他拍了拍自己的脸,老龙已经在他面前臣服了下来。他朝梅林吹了口气,梅林顿时清醒了不少。
“沉睡魔法是一种十分强大的魔法,按照人的体质强弱使不同的人逐渐睡着,除了古教生物外无人可以抵抗,你也不行,梅林。我也只能让你保持暂时的清醒。”
“怎么解除这个魔法?”梅林听到了自己的男声,自己刚才一定是晕糊涂了。
“魔法的根源是莫嘉娜。你必须杀了莫嘉娜,卡梅洛特才能得以存续。”
“No,no,no.... There must be another way!”
“You are the drangonlord, you know I can't lie to you or disobey you, there is no other way.”
“不……你错了!肯定有别的办法!”
“She must die, or Arthur will fall, Camelot will fall, and the great Albion will be no more.”
“No, no......”梅林哭丧着脸,他以为来找老龙能带给他其他的方法,没想到老龙却证实了自己之前的猜想。
“Arthur is dying.”老龙说完了这句话便默不作声。他不想放弃这次获得自由的机会,但是他相信梅林会将自由交还与他。就算他不会,她也会。
梅林再次悲伤地看了他一眼,埋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了殿堂。
“Merlin!”莫嘉娜看到梅林十分激动,“他们打到广场上了,我想从窗边施魔法帮亚瑟,but my magic is useless.”
梅林看到窗外被骑士们围成一圈的亚瑟,他已经越来越虚弱了。
“You are the source, Morgana.”
“什么?”
“睡眠魔法的源头是你。”梅林强迫自己镇定下来,“我很抱歉,只有你的死亡才能救亚瑟,才能拯救卡梅洛特。”他缓缓从包里掏出了那瓶之前随手装进去的毒芹汁。
“No.”莫嘉娜惊讶地摇着头,“It can't be. There must be another way.”
“There is no other way. 为什么,莫嘉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莫格斯找到我,问我想不想让乌瑟付出代价,我不知道是用这种方法……莫格斯!我们可以找她,我们只需要同意她杀了乌瑟就行,让她放过亚瑟……”
“然后让卡梅洛特永远沉睡吗?Listen to yourself, Morgana!Just kill Uther?He is Arthur's father and you are his ward!你对他没有任何感情吗?”
“他杀了我们多少的同胞!他杀了你的父亲!”
我正是因此才和乌瑟为敌的!莫嘉娜没有说出口。
“正是因为我知道失去父亲的感受,才不想让亚瑟失去他的父亲。”
这句话彻底触及到了莫嘉娜的底线。
“Arthur, Arthur, why is everything you think about is Arthur?!”
“He is my friend!”
“I AM YOUR FRIEND!”
梅林的表情突然僵住了。他不想毒害莫嘉娜,他多么希望有咒语可以将源头变到他自己身上,他多么希望自己可以替她死去。可是他不能。

窗外一声男子受伤的喊叫声让他回过了神。
“I'm sorry, Morgana.”他举着毒芹汁慢慢走向她。
她颤抖地后退着,“Don't make me do this, Merlin.”
“I'm sorry,”他偏过头不去看她,“I don't have a choice.”
“I don't wanna die, Merlin.”
莫嘉娜说完,突然眼神恍惚,紧接着就像身体被抽空了一样跪坐在了地上。
梅林余光似乎瞟到有黑影划过,但他看向那里却什么都没有看见。
他继续看着莫嘉娜。
“I'm sorry, I'm so sorry.”他跪在她面前缓缓地将毒药喂进了她嘴里。
莫嘉娜没有反抗,只是流着眼泪坐在那里,艰难地呼吸着。
梅林环抱着她,似乎想分担一点她的疼痛。他仰着头不让眼泪掉落。

远处的莫格斯感应到了莫嘉娜的痛苦,用魔法炸开了大厅的门,冲了进来。
“What have you done to her?!”她朝梅林大喊着。
梅林急忙把莫嘉娜轻放在地上,后退了几步。
莫格斯将她抱在怀里摇晃着。
“You poisoned her?”
梅林没有回答。
“你用了哪种毒药?”
“Stop the knights and I will tell you.”
“告诉我!不然我可以立刻让你死在这里!”
“Then she will die with me.”其实梅林有一刻是希望如此的,至少这样自己不会因为毒害了莫嘉娜感到过于愧疚。
莫格斯愤怒地瞪着他,他却毫无惧色。
他刚刚毒害了自己很要好的朋友,还有什么是他不敢做的。为了保护亚瑟,他无所畏惧。
人们逐渐醒了过来。意味着莫嘉娜在逐渐死去。
莫格斯自知没有其他办法,念动了咒语。窗外围攻亚瑟的骑士一个个倒下了。
梅林递给了她毒药瓶。
“Bedyrene ús! Astyre ús thanonweard!”她抱着莫嘉娜消失在了飓风中。
“Morgana!”刚醒来的乌瑟正好看到了这个场景。
莫格斯会帮她找到解药的,莫嘉娜会活下来的,梅林不停地对自己说。好像多说几遍就定会成真一般。



“这不是你的错,你别无选择。”盖乌斯说道,后者的脸色却毫无起色。
这是唯一一句能让梅林不那么愧疚的话,但说多了也逐渐变成了十分无力的借口。
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盖乌斯去一边翻找了一番,从书本中抽出一封信递给梅林,“昨天你和亚瑟一起去找梅狄亚骑士的时候,我收到了这封信。”他说,“或许有比我更适合来安慰你的人。”
------
梅林假装母亲生病,找亚瑟请了几天假匆匆回到了埃尔多。
母亲的来信里说威尔回到了边境当守卫,然而他却不是自己想要找的人。
他快马加鞭赶回了家,正好撞上了一个正要离开村庄的身影。
“Merlin!”面前的人看见他,翻身下马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那人像是有顾虑一样,很快便松开了梅林,然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几年不见,男子已经剪短了头发,脸上的胡渣也让他更多了一丝成年男人的魅力。
“你怎么来了,梅林?”
“母亲说你路过村庄来借住两天……”
“于是你就飞一样地赶了回来?”男子有些不可置信。
“我……我遇见了些事,想找你聊聊,”梅林顿了顿,突然抬头看向男子,“还是你有急事要离开?”他眼神慌乱了起来,“抱歉抱歉,我忘了考虑这点自顾自地就跑回来了,如果你急着要走也没事,我可以……”
“Hey, hey....”男子把两手搭在梅林的肩膀上,“我没什么急事的,再留宿两天也行。”
“不不,不需要因为我勉强你自己,你可以去忙你的……”
“Merlin,”男子打断了他,“you know I'm always here for you, right?”
梅林重新看向他,对方深邃的眼眸中带来的全是安心。他微微一笑,“Thank you, Lancelot.”


胡妮丝很早就把家里的双人床收起来了,梅林便和兰斯洛特一起打地铺。
洗净一天路途奔波的尘埃,梅林抱膝坐在地铺上注视着正在打磨剑的兰斯。
“我没想到你居然和你妈妈提到过我。”兰斯洛特抬头看了眼梅林,微微带卷的长发披散到地上,灰蓝色的眼睛如同星空一般美丽。
“你可是我为数不多在卡梅洛特碰到还知道我有魔法的朋友!”梅林说完,眼神黯淡了一下。
听到朋友一词的兰斯苦笑了一下,那个吻果然是一时冲动的产物吧。可是注意到梅林表情的变化,他很快把自己的情感抛在了脑后。
“So, what happened?”他问道。
“I poisoned Morgana.”梅林直入主题。
兰斯听了眼神划过一丝不解,他放下手中的剑,走过来坐在梅林的身边,“Are you ok?”他歪着头关心地看着她。
“It is Morgana who got poisoned, not me.”梅林以为他听错了,急忙解释。
“I know, I mean it must have been hard for you to make the decision.”
从未预料到这句话的到来,梅林的心理防线直接崩塌,自从事情发生后一直强忍的眼泪终于在这一刻迸发出来。
“It's ok, it's ok......”兰斯隔着发丝轻轻的拍着梅林的背,他从胡妮丝那里听说了梅林和莫嘉娜的深厚友谊,能让梅林做出这种决定一定有很难想象的原因,他却不愿去问,不想让梅林再回顾一遍痛苦的回忆。
“她……她是魔法的源头,她如果不死去,卡梅洛特城的所有人就会永远陷入沉睡,”梅林倒是自己解释了起来,“还有梅狄亚骑士,他们会杀了亚瑟…… 我本应该能找到别的方法的,我如果能仔细想想,如果能及时去找巨龙,让他及时把莫嘉娜带到远离卡梅洛特的地方……”
兰斯打断了她的自责,“It's not your fault.”
“I could have done better,现在莫嘉娜……”梅林越说越难过,整个人都因为哽咽而颤抖起来。
“Shh, Shhhh......”兰斯抚摸着她的后背,试图让她平静下来,“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梅林不解地看着他,但点了点头。
“曾经有一个男孩,在他外出的那天,土匪来了,他们把整个村庄的人都抓起来关在了山洞里。男孩回来后,发现整村的人都不见了,他经历了千辛万苦才找到了两个挨在一起的山洞,”兰斯洛特缓缓地说道,他并不想讲男孩是怎么找到山洞的,因为他自己也没想好这部分,“其中一个山洞绑着他的朋友,另一个山洞绑着整村的人。绑着全村人的山洞外没有铁栅栏挡着,而他朋友被关在铁栅栏后边。他和朋友对视了一下,急忙去一旁为村民们解绑,可是一个人都没来得及解开,外面便传来了野兽的声音。村民们让他先出去躲起来,他没有武器,别无他法,躲到了山洞外的树林里。可是很快,野兽就注意到了山洞里的村民,缓缓朝他们走去。在这情急之时,他突然发现了一个类似扳手的东西似乎在操控着什么,他使劲地扳动了扳手,只见那关着他朋友的铁栅栏咣啷一声,滚向了村民那边。这栅栏阻挡了村民和野兽,却正好把他的朋友暴露在野兽面前。他完全可以把扳手扳回去,让朋友远离危险,但他没有这么做,”兰斯看向梅林,“他失去了朋友,却拯救了全村人的性命。你会怪罪他吗?你会怪他不能早些找到那个扳手先解救朋友再解救其他人吗?你会怪他没有自己上去徒手和怪兽硬扛吗?”
梅林早就听出了故事的意图,但这是他第一次站在旁观者的角度看待这件事情,“不会,”她说,“可是,他的朋友会怪他吗?”
“如果我是那个朋友,我会理解他的。”
“但愿他的朋友也像你一样善解人意吧。”
兰斯嘴角微微上勾,“无论如何,试想他如果真的扳回了扳手,救了他的朋友,让那些手无缚鸡之力的村民们面对野兽。”
“那会是一场大屠杀。”
“是的,他做了艰难但是正确的选择。”
“谢谢你,兰斯。”
她轻轻靠在他的肩膀上望着窗外,他也将手绅士地环在她的腰间,陪她数着那繁星点点。

有那么一瞬间,一种欲望从兰斯洛特的心里升起,他想拥抱她,亲吻她,占有她。
但他不能。
怀里的女孩信任自己,认为自己不会对她做任何出格的事,把自己当做知心朋友。
想起梅林说的善解人意,这大概也是一种诅咒吧。他大可误解梅林的意思,将她拥入怀抱,告诉她自己爱她。
但他不能。
他知道梅林的心不在自己这里,从一开始她和亚瑟的俏皮玩笑,直到刚才她单独提到了亚瑟,他一直知道。他不能利用自己对她的好来激起她的愧疚,骑士精神不允许他这么做。
甚至脑中这种想法都让兰斯感到内疚,尽管不想打破这静谧,他依旧不自觉地开了口:“你不是唯一一个失去莫嘉娜的。”
“什么?”梅林移开了脑袋,愣愣地看着他。
“她也是亚瑟很重要的朋友。他现在也很需要你在他身边。”
梅林想起从莫嘉娜被带走到自己去请假时,亚瑟持续落寞的眼神,“是啊,我也很对不起他。”
“你没有对不起任何人,只是,现在是他最需要你的时候,没有人想同时失去两个朋友。”其实他多么希望梅林能够反驳自己,可她的脸上只有认同的表情,所以他继续说道,“早点睡吧,明日早些回去,你更需要待在卡梅洛特。”
大概只有傻子才会把自己所爱的人拱手相让,但或许兰斯洛特就是这样一个傻瓜吧。
就让自己做她的骑士,将她送回王子的怀抱,在远方守护着她吧。


兰斯洛特很早就醒了。
他注视着熟睡中的梅林,看着她随着阳光的照射一点点变回男孩。卷长的发丝缓缓收起,脸颊颧骨逐渐变宽,增多了一丝男孩的阳刚,却又不失秀气。
这是兰斯第一次看到他的变化过程,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美好的画面。
他轻柔地在梅林的额头留下了一个早安吻。

梅林醒来的时候兰斯洛特正看着他。
他倒是没有一丝害羞,大方地对兰斯微笑着,“Morning,Lancelot.”
“Morning.”兰斯洛特也回应了一个微笑,转头看了看桌子,“你的母亲已经做好早饭了,她说她去邻居那里换些米,很快就回来。”他像是回忆起什么,“她真是个温柔的人,做饭也很好吃,相比…其他我吃过的。”
“噗……”梅林笑出了声,“如果我没想错,你一定在说盖乌斯的厨艺。”
“不过那段时间倒也挺令人怀念的。”
“是呀,你不考虑一起回去吗?”
“暂时不会吧。我感觉我的命运还在更远的地方。”
“那我也不阻拦你了,不过,盖乌斯和我随时欢迎你回来。或许,”梅林想了想,“我们应该经常给对方写信!”
“噢?”
“你可以告诉我你在五大国周游时经历的趣闻,我也可以告诉你在卡梅洛特发生的事!”梅林十分兴奋。
“好呀,我会常给你写信的。”
------
吃过了早晨,梅林吻别了妈妈,和兰斯洛特在村口拥抱了一下。
“不知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呢。”兰斯洛特说道。
“我有预感,我们很快就能再见面了,再说,你还要给我写信嘛!”梅林还是那么乐观。
“是吗?那就,再见了,梅林。”兰斯翻身上马,挥了挥手。他从今天起就要向北边旅行了。
“Goodbye, Sir Lancelot.”
“I'm not a knight yet.”兰斯笑着摇头。
“You will be one day!And you are always a knight to me!(我一直都认为你是个骑士)”梅林也笑着挥手,骑着马转身向卡梅洛特的方向去了。
兰斯看着他离去的背影,轻声叹息,“I'm always a knight for you.”


天色渐晚,兰斯洛特暂时在黑暗森林生火歇脚,这里是森瑞德领土的边境,经常有土匪和强盗出没。

入夜。
兰斯洛特突然感觉周围有响动,拿剑起身在周围巡视了一圈,回头却突然发现自己睡袋旁的草地上躺了个人。
“Merlin?”月光照出了那人的脸型,“你怎么……?我以为你回了卡梅洛特?”
“我是回了,可我又没有回去,你希望我回去吗?”男孩望着天空。
他没有穿那件熟悉的男仆套装,也没有带着红围巾,只是一件开领黑色衬衫,像极了兰斯洛特之前送他的那件。
兰斯洛特挠了挠头,走到他旁边坐下,“当然,毕竟亚瑟王子……”
兰斯洛特还没说完,梅林的眼眸金光闪过,将他的谎言堵在了嘴里。
“不希望。”
“Then why did you push me away?”
“Your heart belongs to him.”
“No,”梅林看向他,“at least part of it doesn't.”
“Maybe you should trust the other part of it,”兰斯耸了耸肩,“这离卡梅洛特挺远的,你的马在哪?”他看了看周围,并没有发现多余的马匹,“你若不介意我可以把我的那匹送你,”他看了眼梅林,“我身上的盘缠还够再买一匹好马的。”像是怕他担心,他补充道。
“你大概是唯一被施了真话魔法还能说出这些话的人,”梅林再次看向天空,“为什么你就不能为自己着想呢?这样我会很愧疚的。”
“抱歉……”
“你看,明明不是你的错,你还道歉。”
“我……”
“别尝试了,你现在说不了谎的,我可是史上最强大的魔法师。”
“真的吗?你以前可没这样说过。”
“Emmm……现在应该还不是。”
“那就是以后会是咯?我还是很期待的。”
“你知道吗?”梅林转移了话题,“There's a prophecy about you. Sir Lancelot, the bravest and most noble of them all.”
“这肯定是搞错了,我可配不上这称呼。”兰斯摇摇头,躺了下来。
“是真的。”梅林嘴角勾起一道精致的弧线,“Told you, you would be a knight, and you can even shame the great Arthur himself.”
那是兰斯去应聘骑士,和亚瑟对打前,梅林为他打气说的话。
“你确定这不是你自己编造出来的预言?”
“Right.”梅林撇了撇嘴,转而坐起身换了个语调,“Come on!Have some faith in yourself, Lancelot.”
“I'm not a noble, you know.”
“Actually, you are. You have a noble heart. 并不是任何人都会主动牺牲自己的幸福来成全他人的。”
“Believe me, I'm not. ”他再次摇了摇头,“你也知道,和亚瑟对打的时候我曾诈降,之后将他击倒在地换得我的骑士地位。I'm not that noble, I just......”兰斯洛特停了下来,好像在试图用不开口的方式抵挡真话魔法。
“Go on,”梅林嘟着嘴眯起一只眼睛,“why do you stop?”
“I don't want to force it on you, Merlin.”
“For me, it may be a release.”
见他还不想说,梅林再次瞳孔变金,大概增强了法力。
“Well, you want to know the truth?Sure. I'm not that noble, I just love you. I love you since the first day we met. I kept thinking about you every single day. I don't know what this is, maybe destiny or something, until you met......”
梅林并没有允许他继续说下去,温柔地堵住了他的唇。
两人吻得难舍难分,直到兰斯突然推开了他。
“This is not right,”他看着梅林的眼睛,由于背光,那双眼睛格外漆黑,仿佛深不见底,“you are not Merlin.”
“I am Merlin.”不知是什么给了他勇气,男孩突然坐在兰斯身上,抓住他的手轻轻隔着衣服放在自己胸口,让他感受着自己的心跳。
好家伙,那心跳真快,都要赶上兰斯洛特自己的了。
“You know I am.”他继续说。
黑暗中,兰斯看不清梅林的表情。
“I'm the same person you think about every single day,”梅林歪头思考了一下,“just two differences:I know everything. And,”他俯身凑到兰斯耳边,“I love you.”

这是兰斯洛特醒来前记得的最后一件事。
他下意识去寻找梅林的身影,周围却没有任何有人来过的迹象,好似昨晚的一切都不曾发生。可记忆却如此真实,他甚至能回忆起梅林的体温和心跳频率,这模糊的感觉让他分不清那究竟是梦还是现实。
果然还是梦吧。
爱他的梅林只可能存在于自己的想象。
他甩甩脑袋像是想甩掉这个奇怪的梦,梦却越来越清晰地展现在他脑海里。
他承认,梦里的梅林是他的梅林,是爱他的。
他唾弃自己,在睡梦中把自己刻画成尽量控制住自己却败给魔法的好人,而把梅林刻画成施法者。
想起梅林说的最高贵的骑士,他摇摇头,自己,可能吗?大概只有潜意识里这么希望吧。
他草草收拾起行李,骑着马向北继续走去,却碰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Lady Morgana?”兰斯眼睛都要瞪出来了,梅林不是说他用毒药杀了莫嘉娜吗?
“Ahh……Lancelot, you are…Merlin's friend.”在说道梅林一词的时候,她微皱了下眉,但很快恢复了正常。
这小小的动作被兰斯铺捉到了,“You are so alive!Merlin was worried about you, he said he……”
突然,一阵强烈的风让兰斯洛特撞在了一边的树上,昏了过去。
一个女子朝莫嘉娜走来,“你怎么乱跑到森林里来了?这很不安全。”
“我只是担心你!”莫嘉娜再次皱了皱眉,“你为什么要弄晕他?他刚要告诉我……”
“你现在不能见他,你们的命运将会在未来交错。”
莫嘉娜无奈地低下了头。
女子眼睛闪过金光,二人在一阵狂风中离开了森林。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