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

©LL
Powered by LOFTER

【AM/LM】那只灰背隼(The Merlin)续

前文链接

 

上一篇汇总超过五万字了emm    这篇从Chapter 6开始 (C7已更新)

 

设定:梅林滚娘合体为梅子 试图不改变历史与命运达成HE  正剧向 会让梅林遇见一些不同的事做一些不同的决定 文笔渣请见谅……

 


 

Chapter 6

Elena离开后,莫嘉娜一直没有找到称心如意的贴身仆人,乌瑟只能暂时让仆人们轮流为她送餐梳洗,和他自己一样。他已经很久没有过可以信任的贴身仆人了。

晚上,仆人熄灭了莫嘉娜枕边的蜡烛,放在了窗边。
那天夜里异常寒冷。
莫嘉娜在噩梦中翻露着眼白,闪出一丝金黄。
火焰在蜡烛上燃起。
还不够暖和,还不够。
她唰地睁开了眼睛,蜡烛上的火焰更加窜高了一节。
奇怪的感觉在体内流动,她控制不住自己,火焰已经烧上了窗帘。
最后,她害怕地大喊了一声,整个窗户都碎裂了,玻璃像爆炸一般喷了出去。

亚瑟是第一个赶到的,他急忙把莫嘉娜从房间里抱了出来。
“Merlin... Where's Merlin?”
“???What?”亚瑟一脸懵圈。
“I mean Gaius, either of them.”
“你受伤了吗?我这就带你去。”
亚瑟把莫嘉娜送去盖乌斯那里,嘱咐他照看好她,自己去寻找可能还在城堡里的袭击莫嘉娜的人。
“Merlin!”亚瑟一走,莫嘉娜就从床上坐了起来。
“You need to rest, my lady.”盖乌斯说道。
“Gaius,this is not attack, I know, it was me...”突然打开的门打断了她的话。
“Morgana!你还好吗?伤着哪里了?”进门的是乌瑟。
“我没事,”莫嘉娜看着乌瑟的眼神透露出一种恐惧,“我是说,我想先在这里待一会儿。”
“当然,当然,我们去寻找可能的刺客,盖乌斯,照看好她。”
“Yes, my lord.”
“Double the guards!”他出门的时候朝门外喊道。
梅林已经醒了,见乌瑟走了便从里屋出来,坐在莫嘉娜旁边,“怎么了?”
“那火是我干的,”她惶恐之余还是看了看盖乌斯,决定继续说下去,“火焰突然就窜起来了,那是魔法,没有什么能凭空造出那么大的火。”
“你确定是你的魔法吗?”
“我敢肯定,我能感觉到它在我体内流动。”
梅林看了一眼老御医,后者点头默许,走到门口去为他们望风。
“我相信你。所以你也要相信我,会魔法没有什么可害怕的。”
“可是,我是乌瑟的养女,万一我和他一起进餐的时候突然出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我……”
“没事的,我会教你怎么控制的。”
他说着,伸出右手,双眸一金,一团小小的火焰出现在了他的手心。
“魔法不一定是邪恶的,他比你想象中的要美丽许多。”他说着将左手抚上火焰,眼睛再次金光一闪。
他缓缓打开双手,一支幼小的白玫瑰静静地躺在他的手中,“送给你。”
“谢谢你,梅林。”

----------------------
乌瑟因为这次“袭击”勃然大怒,居然是从屋内袭击,指不定是哪个仆人干的。他开始对所有仆人进行排查,并张罗着为莫嘉娜找新的贴身仆人。
在增加防守和巡逻的情况下,他向整个卡梅洛特传达了消息:莫嘉娜小姐需要一名勤快能干而又聪明的贴身女仆。
女人们陆续地涌进了城里,其中一个骑士模样的女子让莫嘉娜尤为在意。
女子在大厅中摘下了头盔,一头金色的卷发散露下来。
“我的养女需要的是女仆,不是战士。”乌瑟摇了摇头。
“莫嘉娜小姐真的不需要一个什么都能做的保护者吗?”她说这话时没有看向乌瑟,只是温柔地注视着莫嘉娜。
“你能收拾打理好莫嘉娜小姐的生活起居吗?”乌瑟点头示意后,站在一旁的Joffery老爷爷问道。
“Yes.”她依旧只看向莫嘉娜。
莫嘉娜被这火热的视线盯得有些不好意思,却并不反感。
“你的工作效率高吗?”
“弹指间即可一尘不染。”
“你愿意在危机时刻尽自己所能保莫嘉娜小姐周全吗?”
“I would give my life for her.”
Joffery一愣,看向旁边的乌瑟。
“What's your name?”乌瑟问道。
“Morgause.”她终于看向了他,高傲的脸上不带一丝波澜。

然而,来历不明的Morgause还是被Leon骑士推荐来的女仆塞法打败了。很明显,理智的乌瑟认为那个女孩更像个女仆。
莫嘉娜回屋后,发现床头放了一个精美的手镯。
“I've heard you have trouble sleeping.”
突然响起的女声让她回过头,莫格斯站在她的身后。
“I'm sorry for Uther's choice.”
“You have nothing to sorry for. 能够见你一面,我便知足了。”
“我在想我们是不是曾经在哪里见过?”
“刚才的大厅里?”莫格斯莞尔一笑,“很高兴现在可以认识你。”
莫嘉娜抚摸着手镯,“It's a beautiful bracelet.”
“这是个治疗手镯,能改善你的睡眠。”莫格斯接过手镯,附在莫嘉娜手腕上。
“Thank you, Morgause.”
“I hope you will remember me fondly.”
Morgana点了点头。


----------------------
十月初的那天,狂风大作,妇人步履蹒跚地走进了卡梅洛特城,她眼角铁青,眼袋深深地印在脸上。墨绿色的头巾似乎随时都会被风刮跑,丝毫抵挡不住寒冷。
“Mom, who did this to you?”梅林心疼地抚摸着母亲脸上的淤青。

“他们每年都要来我们这里抢食物,our children are starving......”胡妮丝站在厅堂中和乌瑟诉说着。
“埃尔多在Cendred的国土,他应该负责你们的安危。”
“我也曾向我们的国王求助,但他对边境国土毫不关心,您是我们唯一的希望了。”
“我很同情你们村庄的遭遇,也希望这蛮夷之人早日消失殆尽,但是我们帮不了你。”
“Surely we could spare a few men.”亚瑟在旁边说道。
“兵源不是问题。”
“那问题是什么?”莫嘉娜也站了出来。
“埃尔多在国土之外,一旦卡梅洛特的士兵前去,就会挑起战争。我不能为了一个小村庄,牺牲千百人的生命。”



梅林在收拾东西的时候,盖乌斯的门被推开了。
“I'm coming with you.”进门的是穿着锁子甲的莫嘉娜。
“You don't need to do this, Morgana.”梅林摇着头。
“I know you can pretty much handle this yourself, but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that you have me by your side. 多一个人总会好一些。”
“莫嘉娜,你真的不需要为了我花费你的时间……”
“你帮助了我那么多,帮我送走那个德鲁伊男孩,替我待了那么久牢房,还在我第一次发现自己有魔法时,站在了我的身边,帮助指导我。现在我也想站在你的身边,和你一起战斗。”
梅林看了看身旁的两位大人,对莫嘉娜点了点头,“Thank you, Morgana.”


启程之前,梅林去亚瑟寝室道别。
“I'm sorry. 如果我可以做决定,我们现在已经在去你家乡的路上了。”
“没关系,你尝试过了,谢谢你让国王召见我母亲,”梅林微微颔首,“I'm going back to Ealdor.”
“Of course.”
“It's been an honor to serve you, Arthur.”
亚瑟一听皱起了眉,“You'll be coming back.”
“She's my mother. I got to look after her before anyone else.”
“好吧,如果是我,我也会这么做的。”亚瑟看向他,“你知道吗,你是你母亲的好儿子,但你真的是个差劲的仆人。真的,是我有过最糟糕的仆人。”
梅林哑然失笑,“Thank you, sire.”
“Good luck, Merlin.”



天色转暗,三人在空地堆起木柴。
“你来试试,莫嘉娜?”
“Bael onbryne.”没有反应。
“Bael onbryne!”她提高了声音,眼眸金光一闪,火焰窜了起来差点烧到胡妮丝的裙子,这下吓得她魔法再次失控,火焰又上窜了半米高。
梅林见状急忙将火压了下来。
“Morgana,使用魔法是一件平凡的事,就像喝水吃饭一样,静下心来,感受体内的魔法,不要激动,再试一次。”他说着灭了火。
莫嘉娜闭上眼睛,酝酿了一会儿,“Bael onbryne.” 这次的火焰刚刚好。
梅林朝她笑着竖起了两个大拇指。

夜里,莫嘉娜先睡了,梅林和母亲依在一起。
“Isn't lady Morgana the king's ward?”
“是的,妈妈。”
“国王为什么会收养一个会魔法的女孩?”
“他不知道她的秘密,”他对母亲莞然而笑,“她真的是唯一一个不怕国王的人。”他说着眼神黯淡了一下,轻轻抚上母亲眼角的淤青,“我会让卡南为此付出代价的。”
“答应我你要小心行事,村里的人不能知道你的秘密。”
“他们不会知道的,他们从来没有发现过。”他突然想到了什么,“这两天Freya一个人在家没有事吗?”
“不用担心,”胡妮丝顺了顺儿子的毛发,“我往马修家的院子里多放了几只鸡。”
梅林笑了笑,“她没有在有人在场的情况下用魔法吧?我是说,她肯定不想让你受伤。”
“幸好,她当时不在,去打井水了。她回来听说了以后,把水罐都震到了地下。”
看着儿子的笑容,她亲吻了他的额头,“早点睡吧。”走去睡袋那里躺下了。
梅林从火堆中抽出一根带火星的木条(?),轻轻将火星吹起,“Draca.”火星形成了一只小龙的形状。
“It's pretty.”莫嘉娜不知什么时候醒了,正痴痴地盯着那小龙。
“Come here, I'll teach you.”
莫嘉娜裹了件披风,坐在了梅林身旁。
胡妮丝看着二人的背影,嘴角不自觉地勾起。
突然,梅林听到了一些声响。
他让莫嘉娜留在原地,自己拿起剑去往声音的来源处。望着梅林逐渐消失在黑夜中的背影,莫嘉娜有些放心不下,也持剑跟了过去。
四下无人,梅林准备用魔法看看周围有没有危险时,脊梁被抵上了剑。梅林僵硬了一下,身后的人却说话了:“我想劫持你的钱财,可我知道你身无分文。”
“Arthur!”梅林高兴地转过身去,亚瑟及时地低下头才躲过他手里的剑。
“Put the sword down, Merlin. You look ridiculous.”亚瑟绕开梅林向前走去,正好撞上了跟过来的莫嘉娜。
“Too bad,”她对梅林笑道,“you could have chop his head off.”


四人终于到达了村子,一个花季少女从屋子里冲出来抱住梅林。
一旁的亚瑟挑了挑眉,没有说话,接过胡妮丝递给他的水袋。
“Merlin!You're back!”
“听说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有时候晚上不乖哦,Freya?”
女孩听了有些难为情地拍了他一下。
亚瑟被水呛着了,猛烈地咳嗽了起来。
“Are you okay?”梅林转头问他。
“Yeah.”
梅林转回头去,宠溺地摸了摸女孩的头,胡妮丝也走了过来。
“对不起,让胡妮丝阿姨受伤了……”女孩垂下了头。
“傻孩子,没关系的。唉,你怎么就是一直都不肯叫我妈妈呢?”胡妮丝叹了口气。
亚瑟听不下去,推门进了胡妮丝屋里,看着里面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又走了出来。
“听说你在卡梅洛特给王子做事?”Freya好奇地问。
“对啊。”梅林脸上有点自豪。
“过得怎么样?他人怎么样?”
“他人挺好的,这次还抗命跟我们一起来打击土匪。”
“哇!那一定要多烧几只鸡款待他们,那个女士呢?”
“那是莫嘉娜小姐,国王的养女。”
“这么多大人物都抗命来帮我们?梅林果然最厉害了!”她的小脸上露出甜甜的微笑。
祥和的景象没持续一会儿就被马蹄声打断了。
“马修,剩余的粮食呢?”说话的男子长相凶狠,脸上带着刀疤。
梅林身旁的Freya像只即将炸毛的小猫一样,发散出变身前会产生的气息。尽管他知道她不能随自己的意愿变成野兽,还是安抚了她一番。
“埃尔多再也不会给你们更多的食物了。”亚瑟挡在了众人前面。
领头的男子并不理他:“马修呢?你们难道就让这个黄毛小子为你们说话?”
马修从后面战战兢兢地走过来,“卡南,我们没有多余的食物给你们了……”
“可是那小子说的是不给我们?”
“没错,”亚瑟向前踏了一步将马修护在身后,“从今往后,你再也得不到任何一粒埃尔多的粮食了。”
“Oh?Is that so?”卡南一声令下,后面的人翻身下马,朝他们和手无寸铁的村民冲了过来。
莫嘉娜和梅林站在亚瑟身边同他一起战斗,三人一同拔出了剑,那默契度和在一起训练了多年的骑士一样。
然而剑术不行的梅林对抗了一会儿就被人用剑逼到墙角。
“Ahatain.”
敌人的剑柄开始发烫,最后烫的他嗷嗷叫了起来,把剑扔到了地上。
与亚瑟和莫嘉娜对打的那些人状况更是惨不忍睹,卡南看着满地躺着的自己的人,大喊着撤退,“You will pay for this!With your life, all of you!”他朝他们扬了扬斧头,带着剩下的人狼狈地离开了。

------------------------
经过亚瑟的一番演讲,埃尔多的村民们都斗志昂扬准备训练,唯有刚赶回来看到一切的Will十分气愤,认为他们本能蒙混过关的,如今卡南却要因为他们,带人回来屠杀村子。
“Will!”梅林追着他回到他的屋里,Freya也跟了过来,“He know what he's doing, you've got to trust him.”
威尔没有理他。
“Look,我第一次碰见亚瑟的时候和你感觉一样,我讨厌他,他骄傲又自负。但是后来,我越来越尊敬他,他有他自己的使命。”
“我知道他的使命,王子,国王,受人尊敬,”威尔停下手中的活,“获得荣耀,鲜花和掌声。你为什么要这么维护他?你不过是他的仆人!”他突然朝梅林喊道,吓得Freya颤抖了一下,他只好控制了下自己的情绪。
“他还是我的朋友。I trust him with my life.”
“真的吗?那他知道你的秘密吗?”见梅林不吭声,威尔更加咄咄逼人,“如果你是他的朋友,你为什么不告诉他?”
“Will,”Freya开口了,“不论那个王子是什么样的人,我们都该信任梅林的。既然他那么信任亚瑟,那我也信任亚瑟。”


晚上,在亚瑟的坚持下,他和梅林打地铺,三位女士睡在床上。
“你经常睡在地板上吗?”
“Not really. Freya来家里以后,妈妈逐渐拓宽了床板,拿木条拼接,直到后来睡不下了,我又拼了个窄的木床。”
“It must have been hard.”
“Better than rock.”
“不,我不是说拼接的木板,我是说你之前的生活。”
“还好,这里的生活很简单。种什么吃什么,一起煮大锅饭,头顶有屋檐避雨,手中有食物充饥,and you're happy.”
“Sounds... nice.”
“You hate it.”
“No doubt.”亚瑟想了想,“她很善良,你的妻子。”
“妻子?”
“Freya...”
“不不,她不是我的妻子,她是我小时候搭救的女孩,我母亲收养了她。她来了之后生活也多了许多乐趣。”
亚瑟松了一口气,“Why did you leave?”
“Things just changed.”
“How?”见梅林不作答,他笑着用脚在梅林的脸上踩了踩,“别故作深沉,快告诉我。”
梅林嫌恶地推开他的脚,“I just didn't fit in anymore. 我只是想找更适合我的地方。”
“找到了吗?”
“Maybe.”
“明天开始训练村里的人,会是很漫长的一天,灭了蜡烛吧。”亚瑟转过身睡下了。

夜半。
梅林悄悄从亚瑟身边爬起,叫醒了Freya,带上了厚厚的毯子。
马厩里,刚刚变形的野兽披着熟悉的毯子,泄愤似的踩着地上的杂草。She was cursed to kill forever. 从小被训练不去杀人,她只能踩踩这些杂草来控制自己。
身边的男孩轻轻地抚摸着她,Freya逐渐安顺下来躺在毯子里,过了一个时辰终于缓慢地变回人形。
梅林将Freya抱回到床上,转头却看到亚瑟坐在地上看着自己。
“Arthur!你醒了,我……”
“Explain.”他面无表情。半个时辰前发现身旁空了的他摸黑出去看到了变身的女孩。
“我……”
“她是什么?”
梅林心里一惊。
他想起了威尔的话,小心翼翼地将Freya的故事和身世告诉了亚瑟。
“So,a cursed druid girl. ”他看着梅林,“你不必瞒着我的。”
“我……”
“我不会对她做什么的。After all,we are not in Camelot. 我能看出她是个善良的人,也明白受到诅咒是身不由己。我可以感觉到她对你来说的重要性。”
“Thank you,Arthur.”
“Does she use magic?”
“She……”
“瞧我问得这是什么问题,哪有不会用魔法的德鲁伊人,”他摇了摇头躺下了,“天快亮了,赶紧睡吧。”


第二天清晨,疾速的马蹄声让亚瑟一下就警觉了起来。
“Sir Leon!”面前的人少有的未披红色披风。
“My lord,国王派我来附近视察。”
亚瑟朝他点了点头。
乌瑟对和魔法无关的事情还是有些宽宏大量的,他早就知晓儿子和养女来帮助梅林,只不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做阻拦,还派来了莱昂骑士与他们一同作战。


亚瑟和莱昂尽其所能训练着男人们,他们也日益有了点长进,但是亚瑟知道这远远不够。胡妮丝带领的女人们也站了出来想要加入战斗,亚瑟三番五次阻止却没能成功,她们也加入了训练。
还不够,卡南的人虽然抵不过骑士但也远强过这些村民。
莱昂在训练村民时,其余三人围在木桌上,“We need a plan.”亚瑟提了出来。
“We also need a miracle,”路过的威尔有些生气地插了一句,“or a sorcerer.”
梅林听了急忙转头去看亚瑟的反应,没想到亚瑟也抬起头看着他。
“No, we can do this by ourselves.”亚瑟思考了一会儿,摇摇头。
“I know. 我也不希望别人发现她的秘密。But she's still on our side. 或许她能在人们注意不到时做点什么?”梅林说着想去转头看Freya,才发现身旁的Morgana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看着他。
他瞄了一眼亚瑟,后者正低头认真地描绘着计划绘制图。
【We are not talking about you, Morgana.】梅林急忙给她传话,希望她能听见。
“What?”语气惊讶程度可想而知。
【It's ok, he can't hear this.】
“Morgana's right, we can't use the help of a sorcerer.”
“When did I say that?”
“噢?”亚瑟这才从他的绘制里抬起头,“我以为你那句'什么?'是对梅林方案的反驳?”
“噢,不,我只是不知道我们这里还有魔法师?”
亚瑟看了眼梅林,他以为梅林说出来是因为莫嘉娜也知道了。
“I trust Morgana.”

计划制定好了,Freya的那部分只是在梅林的保护下让人摔摔跟头。
“好了,我们还差一个一开始点火的。”
“我来吧,”莫嘉娜看向梅林,“那也是我目前最拿手的事情了。”二人相视一笑。


“They have crossed the river!”马修骑着马冲了回来。
亚瑟迅速地给各个人群分配好任务,布置好陷阱,人们分别躲到了自己的位置,静候着卡南一行人的到来。
等到卡南等人走到了该点火的位置,火却没有放起来。
“Come on, Morgana.”亚瑟低声说着。
【What wrong, Morgana?】
“Merlin,I can't, I can't!”她无助地抱着自己的头,魔法怎么能偏偏这时候失灵。
然而梅林听不到。
【Morgana?】
“啊!”她尖叫了一声,火还是没有着起来。
卡南等人也发现了不对,听到尖叫声后看向了她的方向。
【Calm down, Morgana, you can do this.】
亚瑟也听到了尖叫,握住剑让自己稳住,实在不行再打乱计划。
“I can't, I can't...”
【Morgana, close your eyes. Remember I'm always here for you. It's like our normal practices, you can do it.】
卡南已经一步步接近她躲着的那个围栏,就在亚瑟忍不住要冲过去的那一刹那,火燃了起来。
卡南因为十分接近火源,被烧着了半个脸。他痛苦地叫喊着,附近的马被火吓得四处蹦窜,马上的人重心不稳,有些被带倒在地。
待他们经过下一个陷阱后,亚瑟和莱昂带着村民们冲了出来,和卡南的人厮杀着。
梅林手拿着剑,带着Freya一起悄悄施着魔法绊倒敌人。
突然,他们看见胡妮丝被一个壮汉打倒在地,二人冲上去,壮汉摔了一跤被梅林一剑穿心。他们关注着胡妮丝却没有看见身后的亚瑟也遇到了危险。
他和面前的人打斗着,没空腾出手管身后的人,那人一剑就要向他砍来,却被一个身影扑到了一边。
亚瑟解决完面前的人,转过头。
“我也没想到我会救你。”威尔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腿上的土。
亚瑟笑着扔给他一把剑,拍了拍他的肩膀,身后却又有人冲了过来。
莫嘉娜一剑挡掉敌人,将他拦腰砍倒。
“想起来我以前揍你的日子没?”
“少扯了。”
战斗逐渐走向了胜利,卡南的人落荒而逃。
“Pandragon!”一个沙哑的嗓音响起。
卡南走了过来,面部的烧伤让他的脸看上去更加瘆人。
他一斧子就向亚瑟砍来,亚瑟灵活地躲开,一剑砍断了他的斧子。卡南见状,借助力气优势一脚将亚瑟踹出半米远,顺手拔出身旁尸体的剑。他的剑术远不及亚瑟,只好使用铁头功(?)将亚瑟撞得有些发晕。然而这并不能阻挡亚瑟,他最终一剑刺进了卡南的腹部。
“Finally!”他走向梅林,拍了拍他的肩膀,转向Freya给了她一个微笑,“You did well.”
Freya有些羞涩地笑了笑,却发现亚瑟身后的卡南正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拿着十字弩对准了他。
“Watch out!”她喊道,挡在了亚瑟背后。
那一刻,她的世界失去了颜色。
她能看见梅林冲过来接住了倒下的她,听见他大喊自己的名字,看着亚瑟强忍难过的表情,还有奔来的威尔和胡妮丝跪在她的身旁。
可是一切都好远,好远。
“Will,mom,Merlin,”她依次看向三人,“I love you.”
威尔强忍着泪水,胡妮丝用手捂着脸,她没想到女孩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叫自己妈妈竟是这种场景。梅林最终没忍住,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滚落在脸颊上。
“Don't cry, Merlin.”Freya费力地抬起手在他脸上胡乱地擦着,却越擦越乱,“Be happy, for me.”
梅林松开紧咬的嘴唇,给了她一个充满泪水的笑。
“I couldn't imagine what my life would be without you.”她再次看向三人。
“There must be something I can do, something to save you.”梅林说道。
“You've already saved me.”
她抚着他的脸。
“Thank you.”逐渐没有了声音。
手垂下了。
“Freya!”梅林用力地摇晃着怀里的女孩,她却终究没再睁开眼睛。
--------
亚瑟提议将Freya在村庄火葬,被梅林拒绝了。
“她总是很喜欢湖。”他说。
一起来阿瓦隆旁的还有胡妮丝和威尔。
胡妮丝给Freya穿上了家里最漂亮的裙子,两个男孩把她安置在铺满鲜花的小船里。
Freya闭着眼睛,嘴角勾着弧度,就像睡着了一样。
“Westiray.”
船向湖中飘去。
终于Freya的脸远到看不见了。
“Wec……Wecce on saebat baelfyra maest.”
船燃烧了起来。


梅林回到了盖乌斯的屋里。
先迎上来的是莫嘉娜,她给了他一个很长的拥抱,然后抹着眼泪走了出去。
“I'm sorry for your lost.”亚瑟说道。
梅林没有回答。
“Get some rest.”亚瑟揉了揉他的头发。
看着梅林依旧阴沉的脸,他无奈地把他的头揽过来狠抓了一把他的头发:“That means you get the day off.”
梅林被抓得疼的面部狰狞,表情却终于缓和了起来。
“That's better.”亚瑟揉了揉他的肩。
“Thank you, Arthur.”

 


 


 

Chapter 7

自从梅林来到卡梅洛特以来,坎哥拉对他几乎是有问必答,对卡梅洛特和梅林亚瑟本身带来了很大帮助。因此梅林决定同意让坎哥拉重回自由。铁匠Tom送给他了一把打造十分精湛的剑,梅林去荒无人烟的地方施加了自己用于击败尼姆薇的咒语,闪电使古教的力量堆积于剑身。他用这把剑斩断了老龙的枷锁,剑也随着最后的一次打击与枷锁一同断裂。
坎哥拉自由了。
然而他却没有按照梅林预想中的那样回归森林,回到他应该去的地方拥抱自由,而是给卡梅洛特带来了灾难。
“Why are you doing this?”梅林朝天空大喊着,得来的回应却是朝他身边又喷来的火。

“There is one last dragonlord.”盖乌斯终于说出了实情,“He's name is Balinor, Merlin. He is your father.”
“为什么我从来不知道?为什么从来没有人告诉我?他为什么离开我和妈妈?为什么现在我们要去找他了才告诉我?”
“梅林,即使在二十年前,有御龙天赋的人也是极少的,你父亲也在最后一批驭龙者中。乌瑟命令驭龙者们驯服坎哥拉,将他压入地牢,然而驭龙者们死活不从,乌瑟对他们实行严酷的刑法,直到一个女巫接受不了了,将坎哥拉驯服。她也是当时唯一得到赦免的人,乌瑟下令对其余所有驭龙者实施火刑,我得知了这个消息,连夜赶去通知驭龙者们逃走,却惊动了警卫,只有你父亲一人逃脱。他暂时在埃尔多留住了一段时间,但乌瑟的追兵追到了那里,他为了保护你的母亲,才选择独自离开。”
“可是你说他是唯一的驭龙者?那个女巫呢?”
“你见过她。她的儿子叫托马斯詹姆斯科林斯,几年前因为公开使用魔法上了断头台。她十分愤怒,选择了报仇,为她唯一的儿子,为她曾经的伙伴,为一切报仇,扮成歌唱家Lady Helen想要夺走亚瑟的生命让乌瑟痛不欲生,你制止了她。”
“我杀了她。”
“那不能怪你,孩子。她的心早已被仇恨腐蚀了。曾经那个善良美好,连一只蚂蚁都不愿意踩踏的她已经不在了。”
“Merlin!”亚瑟的门口在门外响起。
“去吧,孩子。记住,依旧要保守这个秘密,自从女巫的事件后,乌瑟便把驭龙者和巫师归为了一类,他不会喜欢一个驭龙者的儿子的。Good luck.”盖乌斯拍了拍梅林,呆望着他出门的背影一时神情有些恍惚。


路上,亚瑟耳边得到了少有的安静。
到了盖乌斯所说的地点,森诺德的地盘,二人走进了一个酒馆。一个年轻人被在酒桌上滑来滑去,亚瑟和梅林进来的时候,所有人停下了手中的活动看着二人,只有那个年轻人由于没有人在酒桌那头接他而滑到了地上。
“Greetings!”亚瑟尴尬地说了句。
----
一扎啤酒咚地砸在二人面前的桌上。
“我在寻找一个叫巴利诺的人,”亚瑟拿出一个钱袋放在桌子上,“我愿意花大价钱得到他的消息。”
酒店老板看了看周围,没有碰那钱袋,把应拿的酒钱塞到了兜里:“Never heard of him.”说完就走开了。
“你觉得巴利诺是他们中的一个吗?”梅林有些怯生生地问了一句。
“I hope not.”亚瑟皱了皱鼻子。
“So do I.”
那个年轻人的双手被吊在天花板上,人们拿酒水泼洒着他,他好像还笑的很开心。
从周围人的咒骂声中,梅林听出来这个人没有交酒钱。
“我们要不要帮帮他?”他看了看亚瑟。
“我们出来是有任务的,他不过是个酒鬼,而且这是森诺德的地盘,我们不应该在这里多管闲事。”
“可是他可能会死的!”
“He won't. We'll see, these men always survives.”亚瑟摇摇头。
事实上他们果真后来在另一家酒馆碰到了高汶,他还救了亚瑟的命,两次,不过这就是后话了。
------------
晚上。
梅林安静地躺在酒馆里的一张床上,看着亚瑟脱掉上衣。
“What is wrong with you today?”亚瑟终于忍不住说了出来。
“What?”
“我很不想承认,但是有时你无理取闹的时候我还津津乐道。实际上这也大概是你唯一可取的地方。”
“Thanks.”梅林转过了头。
“很多仆人能服侍别人,但是很少能成为百分百的混账。”亚瑟笑着看他,他却依旧不还嘴,“What is it?”
“Nothing.”
“It's something. Tell me.”
梅林依旧不说话,静静地看着天花板。亚瑟翻了个白眼。
“Alright, I know I'm a prince, so we can't be friends. But if I wasn't a prince...”
“What?”
“Well, then, we'd probably get on.”
“So?”
“So that means you can tell me.”
“确实,如果你不是王子,我会告诉你管好自己的事就够了。”
“Merlin!”亚瑟因为这有些缓和地顶嘴微笑了一下,“Are you missing Gaius?”说着,他拿枕头砸了一下梅林。
“好吧,我告诉你。我很担心卡梅洛特的每个人,我希望他们都没事。”
“So do I.”
梅林背对着亚瑟,将秘密埋在心底。



清晨二人很早就启程了,晚上经历的小偷事件反而让他们得知了巴利诺的去向。
巴利诺一开始并不想去帮助他们,“那是卡梅洛特应得的,那是乌瑟应得的。”他这么说。但后来,梅林提到了曾经帮他逃离的盖乌斯,他逐渐柔和了下来,同意回卡梅洛特驯服坎哥拉。
回程的路上,梅林和巴利诺去找些木柴升火。
“What do you remember about Ealdor? 盖乌斯说你曾经去了那里。”
巴利诺手里的动作顿了一下,“那是个很好的村庄。I had a life. Met a woman, a good woman. ”
“I grew up there.”
“Ealdor?”
“Yes, I know the woman.”
“Hunith?Is she still alive?”
“Yes.”梅林的眼睛湿润了,“She's my mother.”
巴利诺低下头。
“She married, that's good.”
“She never married. I'm your son.”
巴利诺听了以后,怔怔地看着梅林,他有个儿子。他和胡妮丝有了自己的儿子,已经长这么大了。一只灰背隼在树上吱吱地叫了两声,不知道是不是在说其实是个女儿。
“I don't know what it is to have a son.”
“Or I a father.”梅林摇着头,喜悦的泪水就要从眼眶中迸出。
亚瑟正好经过,看了他们一眼,继续走开了,“You must not tell Arthur.”梅林收回了脸上的喜悦。
巴利诺眼神黯淡了一下,但依旧理解地朝梅林笑了笑,将手中的木柴交付给他。那似乎不仅只是一堆木柴,更是一些重要的东西,就像第一次接到父亲交给他的任务一般,梅林稳稳地端着他们,眼中闪烁着幸福的泪光。
----
“你为什么从没回来过?”梅林看着巴利诺手里正在雕刻的东西。
“我以为她没有我会活的更好。”
“Why?”
“我们拒绝了乌瑟,在他看来背叛了国家,他想要我死。如果他找到我,他会杀了我,可能也不会留你的母亲。我希望她能安全。”
“We could have come with you.”
“那你们得过一种怎样的生活啊?”
“We'd have been... happy.”


三人回到了卡梅洛特。
亚瑟带着骑士在外待命,巴利诺让梅林回到盖乌斯那里去,自己独自站在广场中央。
梅林回去以后碰到了来看望盖乌斯的莫嘉娜。
三个人一同站在窗前看着巴利诺施法。
“Dragorn. Non didlkai. Kari miss, epsipass imalla krat. Katostar abore ceriss. Katicur. Me ta sentende divoless. Kar... kisass.”巴利诺念着在他人听来无比强大的咒语,那声音仿佛是身外之音,由内心向外迸发出来,巨龙缓缓地在他的面前低下了头。
“He's my father.”梅林看着窗外,自豪地说。
莫嘉娜有些惊讶,更多的是欣喜,发觉身旁盖乌斯有些责备梅林的样子,“It's ok. I won't tell anyone.”
然而窗外却发生了变故。
乌瑟看着驭龙者,如此的强大,将如此古老的生物瞬间归顺于足下,他惧怕这种能力,上次放走的驭龙者差点害死了自己的儿子,他不能再冒这个风险了。
他示意士兵把驭龙者带到一旁,堵住了他的嘴巴。巴利诺唔唔地想要喊什么,但是终是说不出来完整的话。在乌瑟的命令下,亚瑟和一批最精湛的骑士最终一起用铁链固住了老龙,将他拖回地牢。
巴利诺愤怒地看着乌瑟,如果眼神能杀死人的话,乌瑟一定早已千疮百孔了。
“把他压入牢房,明日午时行刑。”
梅林张大了嘴巴仿佛不相信这一切真的在发生。
他还没反应过来莫嘉娜已经冲了出去。
----
莫嘉娜和亚瑟站在议事厅里,乌瑟面前。
“You can't do this!He just helped us, I can't believe you are gonna kill him!”莫嘉娜率先说道。
“He is a dragonlord, a socerer.”
“Yes, but he also saved Camelot!我希望您能赏罚分明,父亲。”
“The law says....”
“Then the law is wrong!”莫嘉娜向前走了一步。
“父亲,无论这个人是不是巫师,他刚刚帮助了卡梅洛特,救我们与危难之中,您从小教导我成为一个公正的人,我不能接受您的判决。”
“The last drangonlord I spared nearly killed you, Arthur. I cannot let magic in this kingdom again. 无论怎样的法师在后面总会有更恶毒的计划,你永远不知道他们在算计什么。这个驭龙者如果不除掉,他随时就可以将龙召唤出来残害卡梅洛特。”
“他同意冒着生命危险回到卡梅洛特来驯服巨龙,而且也真的让巨龙不再残害卡梅洛特……”
“你怎么知道他念的那些咒语是什么意思?不及时除掉他,你能担保他未来永远伤害不了卡梅洛特?而且,法律即是法律,卡梅洛特不允许魔法的存在。”
亚瑟沉默了。
“可是他帮助了我们!”莫嘉娜不顾形象地对乌瑟喊道,“而且……”她瞥了眼大门,忍住说出他是梅林父亲的真相的念头,“而且你不能这样不仁不义!还要死多少条人命你才能满意?”她看向亚瑟,“亚瑟你不想再说什么吗?”
“父亲,魔法不能存在与卡梅洛特,我们可以给他应得的奖赏之后将他驱逐出境。”
“然后等他卷土重来袭击我们吗?This is my final decision.”
亚瑟只好点了下头离开了。他理解父亲的选择,虽然这违背他心中的准则,但是王命难违。
莫嘉娜留下了。
“日复一日你残害着他的种族……”
“我不想再听到这些了,莫嘉娜。”
“因为你愚蠢而又自大,会魔法的人不能选择他们的身份,他们也是你的子民,你却对你声称要捍卫的部分子民们视而不见置之不理,没有人能得到公平的判决,人们已经忍无可忍了,你的王朝总有一天会被推翻,他们会揭竿而起的!”
“I said enough!”
“From this day forward, I do not know you. From this day forward, I disown you.”她大步地走向门口。
“You will go to your chambers!”乌瑟怒吼道。
“And you, Uther,”她转过身,“you will go to hell.”


亚瑟坐在房间里,沉重地望着窗外的天空。
“乌瑟同意把驭龙者放出来了吗?”梅林虽然已经看出了答案,还是不甘心地问了句。
“没有。莫嘉娜还留在那和他争论。”
“他可能忘了那个驭龙者刚拯救了卡梅洛特。”
“You don't know that. 我们听不懂他念的那些咒语,及时地擒获那条龙才能避免更多的悲剧发生。就算他真的让龙不再攻击卡梅洛特,谁知道他日后会不会变卦。”
“他不会的!”梅林听了他的话简直要哭了出来。
“听上去你很了解他?”
“他……曾经是盖乌斯的朋友。能不能……让盖乌斯和我再见见他?”
亚瑟看了看小男仆的脸,思寻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
亚瑟在牢房外等候着。
和旧友巴利诺短暂地聊了一会儿后,盖乌斯先离开了,让梅林和巴利诺独处。
“If I die, Merlin......”
“Don't say that,”他制止了父亲接下来的话,“they will let you go, I know Arthur and Morgana, they won't let this happen. 他们会再去和乌瑟理论的。”
“有很多事是他们也不能改变的,乌瑟的魔法顽固的惧怕和憎恨,20年来一点都没变。”
“可能吧,莫格斯在夏天又来了一次卡梅洛特,我听到亚瑟母亲的灵魂说出了乌瑟惧怕魔法的真相,”梅林说着湿润了眼眶,“I'm sorry I dargged you into this.”
“不,我并不后悔来到这里。不后悔来帮助那些对我来说重要的人们,不后悔再次见到我的恩人盖乌斯,不后悔见到你这个孩子。”
“可是妈妈……”
“I can see her in you. You have her kindness. 我一直没有机会把这个送给你,”他从外兜掏出了一只雕工精细的小龙和一截尾巴,“啊,尾巴断了,可惜。”
“We can fix it.”梅林微笑着看向父亲,“Crustulum Restituo.”
小龙完好如初。
“I see you have your father's talent.”巴利诺露出欣慰的笑容。
“时间到了梅林,再给你们最后半分钟。”亚瑟走到了牢房门口。
“听着,梅林,如果我死了,坎哥拉一定会很愤怒,他一旦逃出生天,you would be the last dragonlord, and the only one that can stop him, even if he doesn't, you need to know when you face your first dragon, remember, be strong. A drgon's heart is on its right side.”
“You won't die. I can't do this alone.”
“Listen to me! You are my son, and I know you will make me proud.”
梅林只好点了点头,跟着亚瑟离开了。


离开了牢房,亚瑟果然再次去觐见乌瑟。
梅林正走在走廊里,突然被拽到了一旁。
“我们得想办法把他救出来。”是莫嘉娜。
“乌瑟还是不同意放走他?亚瑟又去找他了。”
“没用的,他没有人性。”
“他太怕失去亚瑟了。”
“So he'd rather lose me.”她顿了下,“我去让塞法打包些粮食买些衣物,I will meet you at Gaius' later.”
----
“亚瑟有着唯一一把巴利诺牢房的钥匙,他整天把钥匙别在身上。”梅林说道。
“我们可以拉他入伙。”
“他不会轻易背叛乌瑟的。”
“如果他知道那是你的父亲……”
“他不能知道。”梅林直接打断了莫嘉娜。
“为什么?”
“如果他知道我能御龙说不定还有魔法,他会把我头砍下来的。”
“We don't know that.”
“我不想让亚瑟为难。”
“So that's what you are worrying about? ”
“……”
“It is your father's life we are talking about, Merlin!”
“I know!I can do this by myself.”
“At least let me help you.我可以去给守卫送安眠药,我是国王的养女,没人会对我起疑心。”
“I cannot drag you into this, Morgana.”
“不要,拒绝,你的朋友,想要给予的帮助。”她一字一顿地说道。
见梅林没有吭声,她继续说:“这样,你想办法从亚瑟那里偷来钥匙,午夜我们在拱门见,我会提前药倒守卫,拿钥匙把你父亲救出来并带他离开。”


不出莫嘉娜所料,亚瑟再次碰壁了。
晚上,在梅林服侍亚瑟宽衣入寝离开后,他又偷偷溜了回来。
亚瑟睡前将钥匙挂在床头,梅林轻手轻脚走了过去,找起钥匙。
就要到午夜了。
在他终于找到了正确的钥匙抬起头时,亚瑟正睁着眼看着他。梅林把钥匙放回床头柜上,拘谨地和他对视了一下。
“你要把驭龙者放出来?”
“我……”
“盖乌斯求你这么做的?”
“不是不是,这和盖乌斯没有关系……”
“走吧。”
梅林听了,起身走向门口。
“Take the keys with you, idiot.”
梅林欣喜地转过头,亚瑟已经翻身面向床的另一边了。
“Thank you, Arthur! ”
----
牢房的守卫正在熟睡,莫嘉娜给了巴利诺一些干粮,带他前往计划好的逃生路线。
然而,路的尽头,另一群守卫突然冲了过来,守卫长一声令下,他们把莫嘉娜押到旁边,在她眼前直接刺死了巴利诺。
“不!!”她大喊着,面前的人跪在地上,鲜血滋滋地流了出来。
那是梅林的父亲啊!
她却什么都做不了。
只是无能地跪坐在那里。
眼睁睁地看着巴利诺躺倒在血泊中,闭上了眼睛。
Uther must pay for this.
--
奉命行事的守卫并不敢动莫嘉娜,在处理完巴利诺的尸体后,将她带回大殿。
乌瑟怒视着她,她也愤怒地与其对视,直到她注意到了乌瑟身旁低着头的人--Sefa.

她不可思议地看着塞法,后者却一直低着头不看她,逐渐她眼神里的诧异化为了怒火。
“How could you betray me like this, Morgana?”乌瑟终于开口。
莫嘉娜没有回答,瞪了一眼塞法,恶狠狠地盯着他。
乌瑟见状让其他人退下,只留他和莫嘉娜在殿中。
“你的双手沾满了罪恶的鲜血,乌瑟潘德拉贡。”
“我以为你会为你的所作所为道歉,莫嘉娜。”
“你只会武力治国。”
“You know NOTHING about a king's duty, Morgana! The fate of the Camelot rests in my hand, I need to make rough decisions that may not look good, but can protect my people and my kingdom!”
“Then the kingdom is doomed.”
“This is treason, Morgana.”
“只有疯子才会认为拯救一个无辜的人是叛国罪。”
“Take care, child, or I'll have you restrained.”
“You just try.”


梅林握着手里的小龙坐在桌前,忍不住泪流成河。
突然的开门声让他迅速抹掉了眼泪,而通红的眼眶已经向进来的盖乌斯说明了一切。
他刚去看了塞法,可怜的女孩身上新添了几处被殴打的痕迹。
“I'm sorry, Merlin.”他在男孩肩上拍了拍便去一边做自己的事情了,没有什么话语能安慰一个刚失去父母的孩子。
“I'm going out for a while.”梅林突然站了起来。
“Where are you going?”
“To meet an old friend.”
----
梅林举着火把走去了熟悉的地牢,这不大容易,乌瑟派了更多的士兵看守老龙。他们焊上了囚禁老龙的铁链,铁链上的古教再次随着焊接的铁锁压制着坎哥拉。
“He's gone, you know.”梅林对着空空的洞穴说道。
“Yes,”翅膀在风中的声音随着铁链的咣啷声传向耳边,坎哥拉落在了石头上,“and I shared his pain.”
“I now can understand your feeling, but I can't free you anymore.古教已经随着上一把剑的断裂而消逝了。”
“机会总是有的,小魔法师。”
“如果真的有这样的机会,你也要保证你不会给卡梅洛特带来灾难。”
“那便不是你要管的事了。”
“造成这一切痛苦的是乌瑟,亚瑟和卡梅洛特为什么也要跟着受难?你若不承诺我就不会放你出来了。”
“如果你永远都不需要我的帮助了的话。”
“如果发生了什么,我可以和莫嘉娜一起找到解决办法的。”
“你不能和那个女巫联合。”
“为什么?她像我一样,是我的种族。”
“你和那个女巫的区别宛如昼夜,你将会需要我的帮助的,某一天。”
“We shall see.”
“We shall.”巨龙舒展着翅膀,飞去了山洞上方。


莫嘉娜被扔进了牢房,结实的铁链箍得她手腕生疼。
梅林刚刚来看了她,说着要不是他,她也不会如今被关在这里。男孩总是爱把错误往自己身上揽,明明是她没保护好他的父亲,是她对不起他呀。
牢门再次打开了,进来的却是莫嘉娜最不想看见的人。
“你来干什么,塞法?嘲笑我吗?”
“I'm sorry, my lady.”塞法刚勉勉强强说完第一句话,声音就呜咽起来,直接跪在了莫嘉娜面前,她缓缓地撩起衣袖,手臂上的伤痕触目惊心。似乎这轻轻的动作也触及了她疼痛的神经,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莫嘉娜看着有些心疼,但并没有忘记正是面前的女仆间接害死了梅林的父亲。
“He tortured me, my lady, threatened me with my father,(他折磨我,用父亲威胁我)he made me do this,”塞法使劲地摇着头,“I'm sorry, I'm so sorry...”
“Who?”她急忙蹲下将塞法揽在怀里,轻轻用手抚摸着她的背,生怕碰到她哪个伤口触发她的疼痛。
“I can't say, I can't...”她更加剧烈地摇着头,却因为这晃动蹭到了伤口,颤抖了一下。
“It's ok, it's ok.”莫嘉娜安抚着她。
乌瑟这个混蛋。她想着。只有这个该死的国王能让可怜的女孩这么害怕。他居然为了杀害有魔法的人牵连无辜的人。伤害自己身边几乎所有的朋友。她恨他。
----
塞法从牢房里出来后,回到了自己在下城区的小屋里。一个男人从黑暗中走了出来。
“Where did you go?”男人从腰间掏出一把刀,用指尖摩擦着,“我听说莫嘉娜小姐已经被关在牢里了,你还进城去干什么?”
“我什么都没干,求求你……”
男人拉开了帘子,一个老人坐在椅子上被封着嘴,男人继续把玩着手里的刀。
“Father!”她看着老人喊道,随即转向男子,“Please, I swear I didn't say anything.”
“Don't be so harsh to her, Alvarr.”一个金发女人从屋子后门走了进来,这是塞法第一次见到她。
塞法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女子瞳孔闪烁起金光,自己不受控制地迅速回忆起刚才发生的一切,就像走马灯一样,直到她觉得自己一定是快要死了的时候,一切都安静了下来。
“她干了什么?别卖关子了莫格斯。”
“Actually, she did much better than we thought.”



亚瑟把莫嘉娜从牢房里放了出来。
“You are a better man than your father.”莫嘉娜说着,匆匆离开了牢房。
另一边,Morgause点燃了阿蒂利亚火焰, 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七位梅狄亚骑士。
Alvarr站在一旁注视着,“So do I get the crystal from this?”
“You can have whatever you like.”莫格斯说着,那水晶不过是成千上万之中的一块,没有什么稀奇的。
“你不知道水晶的用处吗?”Alvarr对她的漠不关心表示疑惑,“我搭救的那个男孩Mordred应该能使那块水晶发挥用途,我们可以利用莫嘉娜……”
“利用?”莫格斯这才转向他,眼神冷漠地可怕。
“你不也是在利用她对付乌瑟吗?为了让她加入你的阵营害死那个驭龙者,you are no better than me.”
“我只是让她看清乌瑟的真面目,让她能够来到我的身边。他们都应该看清。”
“原来是个寂寞的女人,可惜,她最终会跟随我的,你该不会没听说过莫嘉娜和莫德雷德的联合吧。”
“Alvarr, you should have kept your mouth shut.”莫格斯转向骑士们,“Kill him.”


几位平民来卡梅洛特报告了看到有烟从阿蒂利亚冒出的事情。
亚瑟受命带梅林和一队骑士去阿蒂利亚查看以平复民心,等待着他们的却是整装待发的七位梅狄亚骑士。卡梅洛特骑士全军覆没,只有梅林及时拽出了亚瑟,二人一同赶回卡梅洛特准备警告他人。
----
莫嘉娜醒来了,她这一觉睡得很熟,塞法没来叫她起床。想起昨晚发生的事,就像梦一样,自己明明去树林里见了莫格斯,如今却躺在自己的床上。
她梳妆打扮完成后,走到窗前看着外边的太阳才发觉已经接近饷午了。
该死!塞法怎么了?到现在还没出现?该不会是乌瑟对她做了什么吧?
她怒气冲冲地向大殿走的时候发现走廊里平常忙碌的仆人们一个个打着哈欠,盖乌斯的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
她十分疑惑,但还是决定先去寻找乌瑟,大殿门口的卫兵不住地打着瞌睡,乌瑟不在殿里。
她又走向乌瑟的房间,走廊里已经有不少人困得躺在了地上。
乌瑟趴在桌子上睡得正香,桌子上摆着一瓶已经空了的盖乌斯给的药水。
排在盖乌斯门口的人散去了,看样子盖乌斯也已经睡着了,而离开的那些人也一个个在回屋的路上睡去。
整个城堡一片寂静,莫嘉娜惶恐地回到屋里,抱着膝坐在床上,祈祷这只是一个噩梦。她突然想到自己会不会也是那昏睡的人中的一员,而每个人都在做只有自己醒着的噩梦。
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她突然听到了一点声音,于是下意识躲在了窗帘后面。
她不住地颤抖着。
脚步声逐渐逼近,她听到了剑出鞘的声音。慌乱之下她已经忘空了脑子里的所有咒语。
唰地一声,窗帘被拉开了。
她惊叫着闭上眼睛,却被一股熟悉的力量从帘子后拉了过来。
“It's me, it's me Morgana.”亚瑟抓着她的手臂试图让她平静下来。
“我不知道那是你……”
“冷静点莫嘉娜,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大家都在抱怨身体不舒服,然后他们就睡着了,所有人,所有……”她的声音还在颤抖。
“有人来过吗?”
“没有。”
“那你为什么躲着?”亚瑟有些怀疑。
“我告诉你了我刚不知道你是谁。”
“Where's my father?”
“Arthur,她已经慌了神了。”梅林试图阻止亚瑟的盘问。
“她是醒着的,她一定看见发生了什么。”
“我什么都没看见。”
“你看见人们都病了,然后你干了什么?”
“我能干什么?”
“莫嘉娜,我不懂为什么你是唯一一个清醒的人。”
她转头和梅林对视了一下重新看向焦急的亚瑟,“乌瑟在他的卧室。”
亚瑟冲了过去,其余二人随后赶到。
“See, he's alright.”梅林说。
“He is not alright!”亚瑟扶着父亲说道。
“他只是睡着了,所有人都是,我们只要找到解药就行了。”
“莫嘉娜我还是想知道为什么只有你没受到影响。”亚瑟转向她。
“I don't know.”
“你总是这么说!你一定知道些什么!”
“很明显,”梅林急忙圆场,“她不舒服的时候盖乌斯给了她正确的药方,之后盖乌斯自己也病重了,就无法继续给别人药方了。” 
亚瑟听了再看向莫嘉娜,后者表现出同意的表情。
“去找到那个药方。”亚瑟对梅林说道。
“I'll go with him.”莫嘉娜说。她看着亚瑟怀疑的眼神补充道,“我对那个处方好像有点印象。”
“好吧,你们去吧。”他跟着出门,把父亲的房门锁好,“我去找找还有没有其他清醒的人。”


梅林倒腾了半天只让睡着的盖乌斯顶着一脸僵硬的微笑倒在了地上。
“有人来了!”莫嘉娜在门口看着走廊尽头处的影子说道,“而且不是亚瑟。”
脚步声无比沉重,梅林心里一丝不安升起。
“Hide!”他说着,将一张布盖在了盖乌斯脸上,躲进了后边的储物间。
莫嘉娜躲在了窗帘后面。
二人靠听觉判断着一切。
门打开了,骑士走了进来,一步一步走向了窗帘。
该死!莫嘉娜心想着,在窗帘被拉开的那一瞬间尖叫了一声,骑士被震得节节后退。
听到这的梅林也从储物间冲了出来,从另一个方向对骑士一挥手,骑士撞向了盖乌斯的书架,和一堆书一起倒在了地上。
梅林正想拉着莫嘉娜赶紧跑的时候,突然发现骑士并没有起身。
“That was easy?”莫嘉娜也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倒地不起的骑士,“还有,我觉得我以后再也不会躲在窗帘后面了。”
梅林轻笑了一下,“We really can do this without his help.” 老龙果然错了。
“Who are you talking about?”
“没什么,这骑士肯定没有完全死了,我们还是赶紧离开吧。”
“那为什么不在他昏迷的这段时间试试如何置他于死地呢?”莫嘉娜突然提出了这一点。
“Emmm……”梅林想了想,“you get a point there.”
莫嘉娜去隔壁拿来了把剑在骑士身上使劲地捅了几下。并没有血肉的声音,剑上也光洁如初。
梅林用烈火烧了骑士,不旦骑士毫发无损,他还烧着了几本盖乌斯的书。
“Try some poison.”莫嘉娜对他说道。
梅林在盖乌斯的毒药瓶里翻找着,“Hemlock,sounds delicious.”他从架子上取下毒芹汁,“我们得把他的面具摘掉。”
“Oh my god, this is disgusting.”看着面具下发霉的面孔,莫嘉娜干呕了起来。
梅林往那腐烂的嘴里滴了几滴毒芹汁,然后把毒药放进了自己的包里,“Let's see what's gonna happen.” 他转头对莫嘉娜说道。
“Merlin!Careful!”
梅林的手臂被一个强壮的手抓住,骑士已经重新睁开了眼睛。梅林挣扎着却发现手臂在骑士的掌控中完全动弹不得。
“Go!Morgana!You need to warn Arthur!”
莫嘉娜摇了摇头,“I'll never leave you behind again.”
她举起手中的剑,一剑砍向了骑士的肩膀。

 


Chapter 8


剑裂成了两段。
莫嘉娜不断着回忆着并用自己学到的所有咒语轰炸着骑士,但是概不管用。
骑士已经完全起身,依旧紧握着梅林的手臂。
就在一切无望的时候,窗外飞进来了一只眼熟的鸟儿。
她轻轻地啄了啄骑士的腰间,再次展翅飞走了。梅林顿悟,对着莫嘉娜大喊:“Use his sword!”
莫嘉娜也反应过来,抽出骑士的剑,一剑斩断了骑士的胳膊。
梅林感觉骑士的手力气一松,急忙抽回手臂,却看见骑士捡起胳膊扭了扭又装了回去。
“Run!”
两人刚冲到了乌瑟房门外,正好碰见刚赶回来的亚瑟。
“The knights……”梅林上气不接下气。
“I know,I saw them too,with Morgause.”亚瑟的眼神里出现了一丝愤怒。
“Morgause?”莫嘉娜却若有所思起来,回忆起昨夜似梦非梦的场景。
梅林见莫嘉娜像是断线了一样在发呆,急忙把她手里的剑拿过来递给亚瑟。“我们从骑士那里抢来了把剑。”
“Good for you!”亚瑟没接,眼睛一亮,“我也拿到一把。”他颠了颠手上的剑,“这些剑能伤害到他们的身体,但依旧杀不死他们。”
“是的。”梅林擦了擦头上的汗。
“这就累了吗?我们得赶紧把我父亲带出卡梅洛特。这里不再安全了。”亚瑟说着打开了门。
三个人费劲地把乌瑟搬到了一张床单上,将他在地上拖行。然而还没多久,骑士就出现在了他们面前。亚瑟上前迎敌,二人急忙把乌瑟拖到一旁暂时安全的殿堂里。
亚瑟把骑士砍得滚下了楼梯,跟随着二人进了殿堂。
“搭把手,梅林。”他说着示意梅林帮他将木板横在门上,暂时抵挡住外面的骑士。
两人靠在门上喘着粗气。
“你是不是和我感觉一样?”亚瑟早已大汗淋漓。
“We are getting sick.”梅林再次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不可思议地看着莫嘉娜。
她一定是有着比自己还强大的魔法潜质,梅林安慰着自己,他强迫自己不去想自己曾经看到过有关睡眠魔法的源头,不去想莫嘉娜在听到莫格斯名字时向往的神情。
“Morgana,我们需要盖乌斯给你的药方。”亚瑟说道。
“我不知道药方是什么!”
“你一定记得些什么,仔细想想!”
“It doesn't matter now, we are trapped.”梅林靠在门板上,努力让自己喘着气。
“肯定还有别的办法!”亚瑟吼道。他发现了自己情绪的失控,轻咳了两声,“我们如果得不到药方就必死无疑了。”
“我们得找到魔法的根源然后消灭。”梅林不自觉地看了看莫嘉娜,又低下了头,“可是我不知道那是什么。”
“我们只能先离开卡梅洛特了。”亚瑟权衡了利弊后,将乌瑟拖到窗户旁边,“莫嘉娜,你用床单将我父亲系起来,等下从窗户吊着他上马车。”他走到大门旁边拍了拍梅林,“梅林,你帮着她,我去把马车推到窗户下边。”
“You are going out,then.”梅林又看了看莫嘉娜,“我和你一起。”
“不,你留下,保护我父亲。”
“你到不了马车那里的,你这是自杀!”他说的语气过于激烈导致突然喘不上气咳嗽了起来。
“I don't have a choice. 而且,尽管他们很快能恢复,这把剑也能伤害他们。”
“I'm coming with you.”梅林费劲地喘着气。
“你眼睛都睁不开了,梅林。”
“不,让我跟着你……”
亚瑟把梅林抗到了一边的地上,让他靠在柱子上坐下。虽然梅林并不重,但这个动作也让处于极度疲劳的亚瑟踉跄了一下。
“莫嘉娜,一会儿麻烦你也帮他从窗户下来,如果我到了马车那里。”
“别去,亚瑟……”
亚瑟的手扶在柱子上,梅林看出他也在强行支撑着他自己的身体。
他从一边拉了个毛毯盖在梅林身上,“如果我下辈子还需要个仆人……”
“我可不当……”
“哈哈!”亚瑟爽朗地笑了两声,走到门口举起木板,“莫嘉娜,来,我一出去你就立刻放下木板。”
莫嘉娜看了看坐在地上的梅林,点了点头。

亚瑟出去了。
“We must do something. ”梅林缓缓地说道。
“梅林,为什么你的魔法比我强大的多,却这么虚弱?”莫嘉娜走过来为梅林掖了掖毛毯。
“大概是你的潜能更强吧。”
注意到梅林有些回避的眼神,莫嘉娜沉默了一下,“Arthur won't survive out there, there must be something we can do to help him.”
梅林听后却突然狂躁起来,“There must be another way... Must be another way!!!”他扇了自己一巴掌,让自己清醒一点。
“你在说什么?”莫嘉娜心疼地摸了摸他的脸。
“No, that's the only way.”他抬头看向莫嘉娜,“I need to ask the dragon for help.”
“你也和你父亲一样是个驭龙者?能听懂龙说的话?”
“啊……”梅林意识到这个问题的关注点后愣了一下,“The dragon speaks English.”
“Oh……Really?……”莫嘉娜也愣了一下,“那我代你去找他吧,你已经虚弱成这样了。”
“不,他不太待见别人,我必须,用放他自由的代价,来获取帮助。殿堂里,有一条,通往地牢的密道,你拿好,梅狄亚骑士的剑,我去找他。”他不断地喘着粗气。
“不不,你比我更需要这把剑,而且至少让我和你一起去,省的你晕倒在路边。”她说着扶着梅林站了起来。
梅林却想起了之前自己提到莫嘉娜时老龙的敌意,“我可以,自己去的,”他尽量平息自己的气息让自己看上去没有那么虚弱,“你需要在这里保护乌瑟,等亚瑟的信号,我不希望他如果真的做到了,我们却没人在这里接应他。”
莫嘉娜还想反驳,梅林直接制止了她:“Please,Morgana, trust me.”
----------
梅林颤颤巍巍地在密道里走着,时不时摔倒让他就想趴在那里不再起来,但想起亚瑟还在外面和梅狄亚骑士打斗,又再次站起来向前走去。
该死,他忘了把剑给莫嘉娜了,她的魔法还不足以保护自己,万一大门被冲破了……
他摘下围巾把沿着头发滴在上面的汗水挤了挤重新系上,这可不是失去魔法的好时机,得赶紧找到老龙,这一切就可以解决了。
在他终于颤颤巍巍走到洞穴口时,面前老龙却打着呼噜。这让他一下身体瘫软,跪了下来。
老龙有些诧异地抬起头,他本来想气一气梅林,并没有料到这种情况,看样子外面发生的事真的糟糕透了。
“Please,help Arthur.”梅林对老龙说道。
见到他第一句说的是帮帮亚瑟而不是他自己,老龙有些心软,但他很快恢复了常态。
“你是来放我走的吗?I see you bring the sword.”
“What sword?”
“I thought you knew, 梅狄亚骑士的剑拥有最后的古教,可以给我自由。”
“Arthur is dying.”
“Why don't you free me first, and I will tell you how to save him.”
“Please, we are out of time.”
“It won't take that many steps.”老龙似乎是不愿意放弃这次机会。
梅林感觉一阵头晕,不行,不能在这里睡过去,亚瑟还有危险……
“O Drakon, e male so ftengometta......”他感觉自己已经张不太开的嘴在小声念叨着,声音却无比洪亮。听上去是自己的女声,自己变成女孩了吗?
他拍了拍自己的脸,老龙已经在他面前臣服了下来。他朝梅林吹了口气,梅林顿时清醒了不少。
“沉睡魔法是一种十分强大的魔法,按照人的体质强弱使不同的人逐渐睡着,除了古教生物外无人可以抵抗,你也不行,梅林。我也只能让你保持暂时的清醒。”
“怎么解除这个魔法?”梅林听到了自己的男声,自己刚才一定是晕糊涂了。
“魔法的根源是莫嘉娜。你必须杀了莫嘉娜,卡梅洛特才能得以存续。”
“No,no,no.... There must be another way!”
“You are the drangonlord, you know I can't lie to you or disobey you, there is no other way.”
“不……你错了!肯定有别的办法!”
“She must die, or Arthur will fall, Camelot will fall, and the great Albion will be no more.”
“No, no......”梅林哭丧着脸,他以为来找老龙能带给他其他的方法,没想到老龙却证实了自己之前的猜想。
“Arthur is dying.”老龙说完了这句话便默不作声。他不想放弃这次获得自由的机会,但是他相信梅林会将自由交还与他。就算他不会,她也会。
梅林再次悲伤地看了他一眼,埋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了殿堂。
“Merlin!”莫嘉娜看到梅林十分激动,“他们打到广场上了,我想从窗边施魔法帮亚瑟,but my magic is useless.”
梅林看到窗外被骑士们围成一圈的亚瑟,他已经越来越虚弱了。
“You are the source, Morgana.”
“什么?”
“睡眠魔法的源头是你。”梅林强迫自己镇定下来,“我很抱歉,只有你的死亡才能救亚瑟,才能拯救卡梅洛特。”他缓缓从包里掏出了那瓶之前随手装进去的毒芹汁。
“No.”莫嘉娜惊讶地摇着头,“It can't be. There must be another way.”
“There is no other way. 为什么,莫嘉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莫格斯找到我,问我想不想让乌瑟付出代价,我不知道是用这种方法……莫格斯!我们可以找她,我们只需要同意她杀了乌瑟就行,让她放过亚瑟……”
“然后让卡梅洛特永远沉睡吗?Listen to yourself, Morgana!Just kill Uther?He is Arthur's father and you are his ward!你对他没有任何感情吗?”
“他杀了我们多少的同胞!他杀了你的父亲!”
我正是因此才和乌瑟为敌的!莫嘉娜没有说出口。
“正是因为我知道失去父亲的感受,才不想让亚瑟失去他的父亲。”
这句话彻底触及到了莫嘉娜的底线。
“Arthur, Arthur, why is everything you think about is Arthur?!”
“He is my friend!”
“I AM YOUR FRIEND!”
梅林的表情突然僵住了。他不想毒害莫嘉娜,他多么希望有咒语可以将源头变到他自己身上,他多么希望自己可以替她死去。可是他不能。

窗外一声男子受伤的喊叫声让他回过了神。
“I'm sorry, Morgana.”他举着毒芹汁慢慢走向她。
她颤抖地后退着,“Don't make me do this, Merlin.”
“I'm sorry,”他偏过头不去看她,“I don't have a choice.”
“I don't wanna die, Merlin.”
莫嘉娜说完,突然眼神恍惚,紧接着就像身体被抽空了一样跪坐在了地上。
梅林余光似乎瞟到有黑影划过,但他看向那里却什么都没有看见。
他继续看着莫嘉娜。
“I'm sorry, I'm so sorry.”他跪在她面前缓缓地将毒药喂进了她嘴里。
莫嘉娜没有反抗,只是流着眼泪坐在那里,艰难地呼吸着。
梅林环抱着她,似乎想分担一点她的疼痛。他仰着头不让眼泪掉落。

远处的莫格斯感应到了莫嘉娜的痛苦,用魔法炸开了大厅的门,冲了进来。
“What have you done to her?!”她朝梅林大喊着。
梅林急忙把莫嘉娜轻放在地上,后退了几步。
莫格斯将她抱在怀里摇晃着。
“You poisoned her?”
梅林没有回答。
“你用了哪种毒药?”
“Stop the knights and I will tell you.”
“告诉我!不然我可以立刻让你死在这里!”
“Then she will die with me.”其实梅林有一刻是希望如此的,至少这样自己不会因为毒害了莫嘉娜感到过于愧疚。
莫格斯愤怒地瞪着他,他却毫无惧色。
他刚刚毒害了自己很要好的朋友,还有什么是他不敢做的。为了保护亚瑟,他无所畏惧。
人们逐渐醒了过来。意味着莫嘉娜在逐渐死去。
莫格斯自知没有其他办法,念动了咒语。窗外围攻亚瑟的骑士一个个倒下了。
梅林递给了她毒药瓶。
“Bedyrene ús! Astyre ús thanonweard!”她抱着莫嘉娜消失在了飓风中。
“Morgana!”刚醒来的乌瑟正好看到了这个场景。
莫格斯会帮她找到解药的,莫嘉娜会活下来的,梅林不停地对自己说。好像多说几遍就定会成真一般。



“这不是你的错,你别无选择。”盖乌斯说道,后者的脸色却毫无起色。
这是唯一一句能让梅林不那么愧疚的话,但说多了也逐渐变成了十分无力的借口。
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盖乌斯去一边翻找了一番,从书本中抽出一封信递给梅林,“昨天你和亚瑟一起去找梅狄亚骑士的时候,我收到了这封信。”他说,“或许有比我更适合来安慰你的人。”
------
梅林假装母亲生病,找亚瑟请了几天假匆匆回到了埃尔多。
母亲的来信里说威尔回到了边境当守卫,然而他却不是自己想要找的人。
他快马加鞭赶回了家,正好撞上了一个正要离开村庄的身影。
“Merlin!”面前的人看见他,翻身下马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那人像是有顾虑一样,很快便松开了梅林,然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几年不见,男子已经剪短了头发,脸上的胡渣也让他更多了一丝成年男人的魅力。
“你怎么来了,梅林?”
“母亲说你路过村庄来借住两天……”
“于是你就飞一样地赶了回来?”男子有些不可置信。
“我……我遇见了些事,想找你聊聊,”梅林顿了顿,突然抬头看向男子,“还是你有急事要离开?”他眼神慌乱了起来,“抱歉抱歉,我忘了考虑这点自顾自地就跑回来了,如果你急着要走也没事,我可以……”
“Hey, hey....”男子把两手搭在梅林的肩膀上,“我没什么急事的,再留宿两天也行。”
“不不,不需要因为我勉强你自己,你可以去忙你的……”
“Merlin,”男子打断了他,“you know I'm always here for you, right?”
梅林重新看向他,对方深邃的眼眸中带来的全是安心。他微微一笑,“Thank you, Lancelot.”


胡妮丝很早就把家里的双人床收起来了,梅林便和兰斯洛特一起打地铺。
洗净一天路途奔波的尘埃,梅林抱膝坐在地铺上注视着正在打磨剑的兰斯。
“我没想到你居然和你妈妈提到过我。”兰斯洛特抬头看了眼梅林,微微带卷的长发披散到地上,灰蓝色的眼睛如同星空一般美丽。
“你可是我为数不多在卡梅洛特碰到还知道我有魔法的朋友!”梅林说完,眼神黯淡了一下。
听到朋友一词的兰斯苦笑了一下,那个吻果然是一时冲动的产物吧。可是注意到梅林表情的变化,他很快把自己的情感抛在了脑后。
“So, what happened?”他问道。
“I poisoned Morgana.”梅林直入主题。
兰斯听了眼神划过一丝不解,他放下手中的剑,走过来坐在梅林的身边,“Are you ok?”他歪着头关心地看着她。
“It is Morgana who got poisoned, not me.”梅林以为他听错了,急忙解释。
“I know, I mean it must have been hard for you to make the decision.”
从未预料到这句话的到来,梅林的心理防线直接崩塌,自从事情发生后一直强忍的眼泪终于在这一刻迸发出来。
“It's ok, it's ok......”兰斯隔着发丝轻轻的拍着梅林的背,他从胡妮丝那里听说了梅林和莫嘉娜的深厚友谊,能让梅林做出这种决定一定有很难想象的原因,他却不愿去问,不想让梅林再回顾一遍痛苦的回忆。
“她……她是魔法的源头,她如果不死去,卡梅洛特城的所有人就会永远陷入沉睡,”梅林倒是自己解释了起来,“还有梅狄亚骑士,他们会杀了亚瑟…… 我本应该能找到别的方法的,我如果能仔细想想,如果能及时去找巨龙,让他及时把莫嘉娜带到远离卡梅洛特的地方……”
兰斯打断了她的自责,“It's not your fault.”
“I could have done better,现在莫嘉娜……”梅林越说越难过,整个人都因为哽咽而颤抖起来。
“Shh, Shhhh......”兰斯抚摸着她的后背,试图让她平静下来,“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梅林不解地看着他,但点了点头。
“曾经有一个男孩,在他外出的那天,土匪来了,他们把整个村庄的人都抓起来关在了山洞里。男孩回来后,发现整村的人都不见了,他经历了千辛万苦才找到了两个挨在一起的山洞,”兰斯洛特缓缓地说道,他并不想讲男孩是怎么找到山洞的,因为他自己也没想好这部分,“其中一个山洞绑着他的朋友,另一个山洞绑着整村的人。绑着全村人的山洞外没有铁栅栏挡着,而他朋友被关在铁栅栏后边。他和朋友对视了一下,急忙去一旁为村民们解绑,可是一个人都没来得及解开,外面便传来了野兽的声音。村民们让他先出去躲起来,他没有武器,别无他法,躲到了山洞外的树林里。可是很快,野兽就注意到了山洞里的村民,缓缓朝他们走去。在这情急之时,他突然发现了一个类似扳手的东西似乎在操控着什么,他使劲地扳动了扳手,只见那关着他朋友的铁栅栏咣啷一声,滚向了村民那边。这栅栏阻挡了村民和野兽,却正好把他的朋友暴露在野兽面前。他完全可以把扳手扳回去,让朋友远离危险,但他没有这么做,”兰斯看向梅林,“他失去了朋友,却拯救了全村人的性命。你会怪罪他吗?你会怪他不能早些找到那个扳手先解救朋友再解救其他人吗?你会怪他没有自己上去徒手和怪兽硬扛吗?”
梅林早就听出了故事的意图,但这是他第一次站在旁观者的角度看待这件事情,“不会,”她说,“可是,他的朋友会怪他吗?”
“如果我是那个朋友,我会理解他的。”
“但愿他的朋友也像你一样善解人意吧。”
兰斯嘴角微微上勾,“无论如何,试想他如果真的扳回了扳手,救了他的朋友,让那些手无缚鸡之力的村民们面对野兽。”
“那会是一场大屠杀。”
“是的,他做了艰难但是正确的选择。”
“谢谢你,兰斯。”
她轻轻靠在他的肩膀上望着窗外,他也将手绅士地环在她的腰间,陪她数着那繁星点点。

有那么一瞬间,一种欲望从兰斯洛特的心里升起,他想拥抱她,亲吻她,占有她。
但他不能。
怀里的女孩信任自己,认为自己不会对她做任何出格的事,把自己当做知心朋友。
想起梅林说的善解人意,这大概也是一种诅咒吧。他大可误解梅林的意思,将她拥入怀抱,告诉她自己爱她。
但他不能。
他知道梅林的心不在自己这里,从一开始她和亚瑟的俏皮玩笑,直到刚才她单独提到了亚瑟,他一直知道。他不能利用自己对她的好来激起她的愧疚,骑士精神不允许他这么做。
甚至脑中这种想法都让兰斯感到内疚,尽管不想打破这静谧,他依旧不自觉地开了口:“你不是唯一一个失去莫嘉娜的。”
“什么?”梅林移开了脑袋,愣愣地看着他。
“她也是亚瑟很重要的朋友。他现在也很需要你在他身边。”
梅林想起从莫嘉娜被带走到自己去请假时,亚瑟持续落寞的眼神,“是啊,我也很对不起他。”
“你没有对不起任何人,只是,现在是他最需要你的时候,没有人想同时失去两个朋友。”其实他多么希望梅林能够反驳自己,可她的脸上只有认同的表情,所以他继续说道,“早点睡吧,明日早些回去,你更需要待在卡梅洛特。”
大概只有傻子才会把自己所爱的人拱手相让,但或许兰斯洛特就是这样一个傻瓜吧。
就让自己做她的骑士,将她送回王子的怀抱,在远方守护着她吧。


兰斯洛特很早就醒了。
他注视着熟睡中的梅林,看着她随着阳光的照射一点点变回男孩。卷长的发丝缓缓收起,脸颊颧骨逐渐变宽,增多了一丝男孩的阳刚,却又不失秀气。
这是兰斯第一次看到他的变化过程,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美好的画面。
他轻柔地在梅林的额头留下了一个早安吻。

梅林醒来的时候兰斯洛特正看着他。
他倒是没有一丝害羞,大方地对兰斯微笑着,“Morning,Lancelot.”
“Morning.”兰斯洛特也回应了一个微笑,转头看了看桌子,“你的母亲已经做好早饭了,她说她去邻居那里换些米,很快就回来。”他像是回忆起什么,“她真是个温柔的人,做饭也很好吃,相比…其他我吃过的。”
“噗……”梅林笑出了声,“如果我没想错,你一定在说盖乌斯的厨艺。”
“不过那段时间倒也挺令人怀念的。”
“是呀,你不考虑一起回去吗?”
“暂时不会吧。我感觉我的命运还在更远的地方。”
“那我也不阻拦你了,不过,盖乌斯和我随时欢迎你回来。或许,”梅林想了想,“我们应该经常给对方写信!”
“噢?”
“你可以告诉我你在五大国周游时经历的趣闻,我也可以告诉你在卡梅洛特发生的事!”梅林十分兴奋。
“好呀,我会常给你写信的。”
------
吃过了早晨,梅林吻别了妈妈,和兰斯洛特在村口拥抱了一下。
“不知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呢。”兰斯洛特说道。
“我有预感,我们很快就能再见面了,再说,你还要给我写信嘛!”梅林还是那么乐观。
“是吗?那就,再见了,梅林。”兰斯翻身上马,挥了挥手。他从今天起就要向北边旅行了。
“Goodbye, Sir Lancelot.”
“I'm not a knight yet.”兰斯笑着摇头。
“You will be one day!And you are always a knight to me!(我一直都认为你是个骑士)”梅林也笑着挥手,骑着马转身向卡梅洛特的方向去了。
兰斯看着他离去的背影,轻声叹息,“I'm always a knight for you.”


天色渐晚,兰斯洛特暂时在黑暗森林生火歇脚,这里是森瑞德领土的边境,经常有土匪和强盗出没。

入夜。
兰斯洛特突然感觉周围有响动,拿剑起身在周围巡视了一圈,回头却突然发现自己睡袋旁的草地上躺了个人。
“Merlin?”月光照出了那人的脸型,“你怎么……?我以为你回了卡梅洛特?”
“我是回了,可我又没有回去,你希望我回去吗?”男孩望着天空。
他没有穿那件熟悉的男仆套装,也没有带着红围巾,只是一件开领黑色衬衫,像极了兰斯洛特之前送他的那件。
兰斯洛特挠了挠头,走到他旁边坐下,“当然,毕竟亚瑟王子……”
兰斯洛特还没说完,梅林的眼眸金光闪过,将他的谎言堵在了嘴里。
“不希望。”
“Then why did you push me away?”
“Your heart belongs to him.”
“No,”梅林看向他,“at least part of it doesn't.”
“Maybe you should trust the other part of it,”兰斯耸了耸肩,“这离卡梅洛特挺远的,你的马在哪?”他看了看周围,并没有发现多余的马匹,“你若不介意我可以把我的那匹送你,”他看了眼梅林,“我身上的盘缠还够再买一匹好马的。”像是怕他担心,他补充道。
“你大概是唯一被施了真话魔法还能说出这些话的人,”梅林再次看向天空,“为什么你就不能为自己着想呢?这样我会很愧疚的。”
“抱歉……”
“你看,明明不是你的错,你还道歉。”
“我……”
“别尝试了,你现在说不了谎的,我可是史上最强大的魔法师。”
“真的吗?你以前可没这样说过。”
“Emmm……现在应该还不是。”
“那就是以后会是咯?我还是很期待的。”
“你知道吗?”梅林转移了话题,“There's a prophecy about you. Sir Lancelot, the bravest and most noble of them all.”
“这肯定是搞错了,我可配不上这称呼。”兰斯摇摇头,躺了下来。
“是真的。”梅林嘴角勾起一道精致的弧线,“Told you, you would be a knight, and you can even shame the great Arthur himself.”
那是兰斯去应聘骑士,和亚瑟对打前,梅林为他打气说的话。
“你确定这不是你自己编造出来的预言?”
“Right.”梅林撇了撇嘴,转而坐起身换了个语调,“Come on!Have some faith in yourself, Lancelot.”
“I'm not a noble, you know.”
“Actually, you are. You have a noble heart. 并不是任何人都会主动牺牲自己的幸福来成全他人的。”
“Believe me, I'm not. ”他再次摇了摇头,“你也知道,和亚瑟对打的时候我曾诈降,之后将他击倒在地换得我的骑士地位。I'm not that noble, I just......”兰斯洛特停了下来,好像在试图用不开口的方式抵挡真话魔法。
“Go on,”梅林嘟着嘴眯起一只眼睛,“why do you stop?”
“I don't want to force it on you, Merlin.”
“For me, it may be a release.”
见他还不想说,梅林再次瞳孔变金,大概增强了法力。
“Well, you want to know the truth?Sure. I'm not that noble, I just love you. I love you since the first day we met. I kept thinking about you every single day. I don't know what this is, maybe destiny or something, until you met......”
梅林并没有允许他继续说下去,温柔地堵住了他的唇。
两人吻得难舍难分,直到兰斯突然推开了他。
“This is not right,”他看着梅林的眼睛,由于背光,那双眼睛格外漆黑,仿佛深不见底,“you are not Merlin.”
“I am Merlin.”不知是什么给了他勇气,男孩突然坐在兰斯身上,抓住他的手轻轻隔着衣服放在自己胸口,让他感受着自己的心跳。
好家伙,那心跳真快,都要赶上兰斯洛特自己的了。
“You know I am.”他继续说。
黑暗中,兰斯看不清梅林的表情。
“I'm the same person you think about every single day,”梅林歪头思考了一下,“just two differences:I know everything. And,”他俯身凑到兰斯耳边,“I love you.”

这是兰斯洛特醒来前记得的最后一件事。
他下意识去寻找梅林的身影,周围却没有任何有人来过的迹象,好似昨晚的一切都不曾发生。可记忆却如此真实,他甚至能回忆起梅林的体温和心跳频率,这模糊的感觉让他分不清那究竟是梦还是现实。
果然还是梦吧。
爱他的梅林只可能存在于自己的想象。
他甩甩脑袋像是想甩掉这个奇怪的梦,梦却越来越清晰地展现在他脑海里。
他承认,梦里的梅林是他的梅林,是爱他的。
他唾弃自己,在睡梦中把自己刻画成尽量控制住自己却败给魔法的好人,而把梅林刻画成施法者。
想起梅林说的最高贵的骑士,他摇摇头,自己,可能吗?大概只有潜意识里这么希望吧。
他草草收拾起行李,骑着马向北继续走去,却碰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Lady Morgana?”兰斯眼睛都要瞪出来了,梅林不是说他用毒药杀了莫嘉娜吗?
“Ahh……Lancelot, you are…Merlin's friend.”在说道梅林一词的时候,她微皱了下眉,但很快恢复了正常。
这小小的动作被兰斯铺捉到了,“You are so alive!Merlin was worried about you, he said he……”
突然,一阵强烈的风让兰斯洛特撞在了一边的树上,昏了过去。
一个女子朝莫嘉娜走来,“你怎么乱跑到森林里来了?这很不安全。”
“我只是担心你!”莫嘉娜再次皱了皱眉,“你为什么要弄晕他?他刚要告诉我……”
“你现在不能见他,你们的命运将会在未来交错。”
莫嘉娜无奈地低下了头。
女子眼睛闪过金光,二人在一阵狂风中离开了森林。



Chapter 9

“Merlin,where is the dragon?What else did you do?Did you really go back to Ealdor?”
梅林刚踏进他在卡梅洛特的小屋,盖乌斯的问题就劈头盖脸地从天而降。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Of course I went back to Ealdor!”
“The dragon is gone.”
“What?How?!”梅林听了赶忙跑进自己的屋在床底摸了半天。
该死,梅狄亚骑士的剑不见了。
“所以有人偷了你的剑把他放走了?”
“Did Kigharrah do any harm to Camelot?”
“No, he just went away quietly.”
“That's good.”梅林松了口气。
“You didn't free him. Then who will?Morgause, maybe, but she won't just let him go without anything in return.”
“而且她当时也应该在急着给莫嘉娜找解药吧。”
“或许可怜的女孩也是她用来打击卡梅洛特的道具之一。”
梅林听了鼻子一酸,那莫嘉娜幸存的几率便微乎其微了。
他稳定下情绪,继续说,“如果真的是莫格斯放走的坎哥拉,那卡梅洛特就很危险了。”
“但是巨龙并没有残害卡梅洛特。”
“他们二人的目的都是让乌瑟痛苦,以摧毁卡梅洛特为目的,很有可能会密谋些什么,养精蓄锐后之后卷土归来。”
“巨龙应该知道那个预言,他怎么会做出这种事情呢?”
“我也不知道,可是之前塞亘的事件,他还说如果我不放走他,他宁愿帮助塞亘。”
“你是个驭龙者,你为什么不试着召唤一下坎哥拉问问他呢?”
梅林点了点头,二人来到了无人的森林。
“我一个词都想不起来。”
“那你当时是怎么……”
“我也不知道!我不知道!”
“孩子,耐心点,用心去感受。”
“我真的想不出来。”
“唉,那我们恐怕要提前做好随时迎接他的准备了。”



就这样胆战心惊地过了一年,坎哥拉也没有回来。
莫嘉娜一直没有被找到,这也让梅林一直良心不安。而乌瑟这一年也只顾寻女,忽视了和其他国家的友好交往,他终于发觉了这一点,决定用带领五大国重新聚集一起签订和平协议的方式维护关系。
其实远方的Elena公主听说了莫嘉娜失踪的消息,也与哥哥发动全国一同寻找,依旧杳无音信。
终于赢来了五大国签订和平条约的日子,Elena与他们再次聚在一起,仿佛回到了从前,但又好像变了许多。
一同前来的还有阿连德国王,和奈米斯的国王,他对女儿身体抱恙未能一同前来表示道歉,以及奥拉夫国王和他可爱标致的女儿Lady Vivian.
“She's pretty.”梅林边收拾着亚瑟的衣物,边对他说道。这甚至是让他感到最轻松的日子,因为忙碌能让他暂时忘记自己对莫嘉娜的愧疚。
“别想了,任何男人碰一下Lady Vivian 都会激起奥拉夫国王的极其愤怒,再说,我从没有见过这么粗鲁无礼的人。”
“It's the first time since we last saw Elena,(这是自上次分别以后我们第一次见到Elena,)”梅林转移了话题,“too bad Morgana is not here.”
“We will find her.”
“And bring her home.”梅林微微一笑。


没过多久,梅林就发现了亚瑟的反常。
“I sense it would be a good day.”
“当然,签订和平条约的好日子。”
“不不,这是一个求爱的好日子。”
“什么?”梅林微微颦眉,“你又喜欢上伊莲娜了?”
“你在瞎说什么?我在说Lady Vivian!”
“What?你昨天还说她十分粗鲁无礼。”
啪!
梅林可没预料到这个巴掌,扇得他差点没站稳。
“没有人能这么说薇薇安公主!还有,你去看看我床上那是什么?头发!该死的!你是怎么清理我床铺的?”
梅林愣了一愣,“Sorry,my lord.”拿走那些发丝便离开了房间。
--------
“That's absolutely not Arthur!”他对盖乌斯说道。
“He fell in love with Lady Vivian?”
“Yes,he didn't like her at all yesterday,今天他就想去求爱了?”
“You know people changes, Merlin.”
“This is not right. I know Arthur. He doesn't even talk anything about Morgana today.就算昨天迎接贵宾他也不忘询问那些巡逻,今天他一句莫嘉娜都没有提!”
“那是很反常。但是我们也不排除……”
“What?”
“This girl makes him happy enough to forget all those sorrows.”
---------
在一旁瞧见薇薇安小姐一把在亚瑟面前甩上了门的梅林心里不知怎么有点喜悦,又看这个蠢货吃瘪了。
然而第二天清晨她来到亚瑟寝室大喊着“my love”说明了一切都不是自然发生的。
阿连德国王的男仆一脸邪笑地试图在Olaf国王面前打开他装薇薇安小姐的橱柜时,梅林明白了。
“所以这一切一定是魔法所为,阿连德国王并不想要和平,他知道King Olaf是个护女狂魔,让亚瑟爱上Vivian就会挑起战争,我们一定要告诉乌瑟!”
“我们不能告诉乌瑟,他如果知道五大国之一的国王使用魔法,更是得不到和平了。”
“那我看看能不能琢磨出什么办法吧。”


---------------
另一边,遥远的白连山脉上,坎哥拉正在与人谈话。
“You are indeed the most intelligent person, young sorceress, not like the boy Merlin.(你果然是最聪明的人,年轻的女魔法师,不像那个男孩梅林。)”
女人不知为何,受到赞赏反而瞪了老龙一眼,“我不过是在命运中钻了点空子。”
“I like your idea making Morgana the queen...”
“Don't say that.”她立刻打断了他,声音不大但语气严厉,“She is NOT the old Morgana anymore. You know Morgana's destiny is to be killed by Merlin.”
“Sure.”老龙颔首,“This is not the only reason you came to me today. 为什么要告诉我你的计划?”
“I simply want to gain your trust, you won't tell any of this to that Merlin, right?”
“I won't if you don't want me to.”
“Then you will help me?”
“I will.”
女人勾起嘴角,“So, it seems our little friend has gotten into some trouble, why don't you give him some help?”


---------
梅林查阅了所有和头发有关的魔法的反咒。
“错施这个魔法会把亚瑟变成蟾蜍,那个会把薇薇安小姐变成秃子!”他跟盖乌斯抱怨着。
“好了,安心点,”盖乌斯看着窗外天色渐晚,“马上就要签订协议了,time to work.”
“好吧,我去找亚瑟。”
亚瑟不在自己的房间。
梅林隐隐感觉事情不对。
他冲到了薇薇安小姐的房间,二人正在激情地接吻。
外面奥拉夫国王的咒骂声越来越近,梅林不管蟾蜍秃子的,把所有咒语一股脑地扔向他们。
并没有用。
国王走进来直接在亚瑟面前扔下了挑战书。
被咒语冲昏头脑的亚瑟捡起护腕,还对薇薇安小姐大喊着:“Till death take us apart.”
第二日亚瑟和奥拉夫国王即将大战,至死方休。
梅林头疼地回到了自己的小屋。



--------
夜晚。
“Why are you doing this?”梅林朝天空喊道。
巨龙继续朝地面喷着火,没有理他。
随着坎哥拉的进攻愈加猛烈,卡梅洛特城的大门被推开,八位黑衣骑士出现在门口。领头人正是莫格斯。
梅林见状急忙赶去亚瑟的寝室。
门大开着,两人接吻的影子被月光照射在走廊里。
“莫格斯和巨龙进攻卡梅洛特了!”
“Go away,”亚瑟用鄙夷地语气说着他的名字,“Merlin.”
“他喜欢的是我!哈哈哈哈哈……”薇薇安公主尖细又略带恐怖的笑声传来,萦绕在梅林耳边。
亚瑟也随她一起大笑着。
“See, that's the person you chose over me.”走廊尽头的莫嘉娜走来疯狂地大笑。
威尔从一旁窜出来,“我就说他不是你的朋友,哈哈哈哈哈哈……”
梅林被可怕的笑声包围着,他痛苦地捂住耳朵。
突然,一个温柔的手在他的肩膀上拍了拍。
“Morgause?”他回头。
“为什么不杀了他呢?他让你这么痛苦。”
“不……这是假的!”梅林瞪着她,“你休想用这一点幻像就控制住我!”
梅林朝她大吼了一声,莫格斯却只是后退了两步。
“这是你内心的声音。和我合作吧,什么命运,什么宿命,让那些通通去死吧,他只会让你伤心。他不可能不知道你对他的感觉,但他忽略了那些,他不爱你,梅林,他永远都不会知道你对他的付出,他只会认为你是个愚蠢的仆人。他爱的是那些漂亮的公主们。”
“你胡说,我……我不需要他对我有什么感觉……能保护他就足够了!”
“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能吗?”莫格斯耶随着众人大笑起来。
此起彼伏的笑声充斥着梅林的耳膜,他两眼一黑,倒了下去。
该死……
他能听到在那些笑声中,莫格斯对他念着咒语。
【Merlin……】
很快他就醒来了。
威尔在他的身边呼呼大睡。
房间里的亚瑟和薇薇安小姐也趴在桌上不省人事。
“Arthur!”他拼命地摇着亚瑟,后者没有一点醒来的迹象。
他跑遍了整个城堡,没有一个醒着的人。
他正蹲着试一个人的呼吸的时候。
“Merlin!”
“Morgana!”听到声音,梅林惊喜地抬起头,笑容却凝固在了脸上。
莫嘉娜用一种极其扭曲的笑脸看着他,“你是睡眠魔法的源头,梅林。”
“什么?”
“I'm soooooo sorry~”她的语气里只有兴奋。
那瓶毒芹汁。
莫嘉娜掰开他的嘴直接灌了下去。
他两眼一黑。
【Merlin……】
【Merlin……】
他从自己的床上惊醒。
只是个梦。
莫格斯的那些话和莫嘉娜扭曲的笑脸却清晰地印在了他的脑海中。
“对不起……”
【Merlin……】
“Huh?”他努力让自己清醒,可老龙的声音依旧在继续。
不会吧,刚做完这个梦老龙就来喷火了?他怎么不记得自己还有先知的能力?
【Merlin……】
这打断了梅林的思考,他披上衣服就往森林里跑去。

到了一片空地,他看见了在空中盘旋的巨龙。
终于,坎哥拉似乎是累了,在梅林面前落了下来。
“你怎么回来了?你不能摧毁卡梅洛特!”梅林一脸敌意。
“放轻松点,小魔法师,我此行只是来帮助你的。”
“帮助我?你为什么会想帮助我?当初是谁放走的你?”
“That is not of you to concern.我来是为了告诉你怎么解除亚瑟王子身上的咒语的。”
“我为什么相信你?”
“因为你别无选择。带来战争对谁都没有好处,当然,除了那个阿连德。”
“所以你都知道了?”
老龙轻笑了一声,“控制头脑的魔法的万能解药是真爱之吻。”
“真爱之吻?那亚瑟的真爱是谁?”
“那便是你需要考虑的问题了。”老龙说着就开始舒展翅膀。
“等等。必须是双向的吗?”
“双向必然是最好的,不过单向也有一定几率解除咒语,但必须是从被施法者出发的单向,也就是,他爱的人。”

-------
真爱之吻吗?
亚瑟爱的人到底是谁呢?
梅林想起自己的梦。
该不会亚瑟本身的真爱就是薇薇安小姐吧?
应该不会,他曾经说过薇薇安小姐十分粗鲁无礼。
那剩下和亚瑟曾培养出情感的人……
伊莲娜?
天刚亮梅林就去敲响了Elena公主的门。
“什么?我可不是亚瑟的真爱,你忘了是他先在婚礼上说出拒绝的吗?”
“也是,可是……我实在想不到别人了,他现在被施了魔法……”
“说真的,到底是谁施的魔法?”
“……”梅林沉默了一会儿,“我不能说,这会影响你们签和平协议的。”
“还有什么比亚瑟和奥拉夫国王不死不休的比赛更容易影响和平协议的?”
“乌瑟要是知道五大国里有人用魔法……”
“我又不会告诉他。”
梅林点点头,“是阿连德国王,很明显他更喜欢战争。”
“看来我们以后也要多多提防他了,我们两国是领国,谢谢你告诉我了这个,梅林。”
“没事。”
“至于亚瑟的真爱……最了解他的不就是你了吗?他一直没有对任何人表示喜爱?”
“没有啊。”
“仔细回忆一下,他平常最爱念叨谁的名字?”
梅林回想了半天:(“Merlin!把我的衣服洗了!”“Merlin!收拾我的床铺!”“Merlin!替我写演讲稿!”“Merlin!I AM NOT FAT!!”……)
“额…除了整个命令我干这个干那个的,他提的最多的好像就是乌瑟了。”
“啊?不能让乌瑟去亲他吧?况且我们也不能让乌瑟知道他中了魔法。”
“当然……”
“Merlin!!!!!”亚瑟的声音又在走廊另一头响起了。
“哦天,我得走了。”
伊莲娜点了点头,“我会帮你打听打听的。”
“谢谢你。”


----
中了咒语的亚瑟连武器都使不好了,几番差点被奥拉夫国王打倒在地,还伤了肋骨。
亚瑟已经在战斗中处于极度劣势。
伊莲娜那边还没有打听到什么消息,毕竟真的没什么人可以打听的。
梅林在帐篷里为亚瑟包扎着伤口。
“你的真爱真的是薇薇安小姐吗?”
“没错,我最爱的人。”亚瑟向往地看着外面。
梅林包扎好他的伤口,起身挡住他的视线,握住他的双肩,“看着我你个菜头!你到底爱的是谁啊!告诉我我才能帮你啊……”
“That's rude, Merlin.”
“那就让我补偿你吧。”
不知是什么给了他勇气,梅林吻了上去。
也许还是心底的欲望,让他想知道亚瑟对自己的想法。
他喜欢自己?不存在的吧。终于让这个菜头知道了,自己卑微地喜欢着他。
眼泪从眼角流出。
真是没用,让亚瑟败在了这个愚蠢的爱情魔法上,那就让自己享受这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吻吧,然后尽自己所有能力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帮助亚瑟。之后就离开吧。离开这里。在远一些的地方悄悄守护他,他也就不会因为这个吻苦恼了。
他想着,甚至没有注意到亚瑟在回应自己。
“Merlin?”亚瑟终于放开了他,“发生了什么?我在哪?这…这是怎么回事?噢天我的肋骨!”
“Arthur?”梅林抹了抹泪水,那是亚瑟,真的亚瑟。
“你怎么跟个女孩子一样,哭什么呢?发生了什么?”亚瑟因为肋骨的抽痛皱了皱眉。
“你正在进行一场不死不休的比赛,还在劣势。”
亚瑟用剑撑着自己,走出帐篷。



---------
水晶里二人接吻的景象逐渐消逝,倒影出莫嘉娜的脸。
“So, that's why.”
她若有所思地抬起头,看着水晶洞那头的阴影,“你对亚瑟有什么感觉?”
女人背对着她在捣鼓些什么,轻笑了一声,“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亚瑟那样强壮勇敢救世主一样的人。我更喜欢像你一样温柔善良的人。”
女人像是刚意识到自己好像说漏了什么一样,手里的动作停了一下,转而微微一笑继续摆弄手里的水晶。
莫嘉娜脸一红,转移了话题,“那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去见他们呢?”
“You can go back whenever you want.”
------

(本段为dw梗彩蛋 没看过可跳过)
薇薇安小姐回到了自己的寝室,注视着一旁的炉火。
壁炉里住了个男人,她7岁的时候就见过了。
“真希望亚瑟也能从那里钻出来。”
就在那时,屋子里出现了一种奇怪的声响,一个蓝色的盒子出现在了她的眼前。
“那么,薇薇安小姐,”一个男人从盒子里钻了出来,“选好你想去的那颗星星了吗?”
“星星?你在说什么?”薇薇安抬起头,“天哪!你是那个住在壁炉里的人!”
“额,我似乎来早了些,这不应该啊,我设定的明明是你37岁的第二天。”他敲了敲蓝盒子。
“Misterious, doctor.”薇薇安不自觉地说道。
“很快就不会那么神秘了。”博士说着将前额轻靠在她的额头上。
“You've been through much. You still lost her.”她抬起眼睛看着博士,不知为何,在这个男人面前,自己莫名地安心。
“她会在平行世界和另一个我生活地很好的。”
“明明想好不再和任何人一起旅行,你却回来找我了。”
“I owe you a journey.”
“我能看见自己32岁,37岁经历的事情,可是我只有16岁。”
“Paradox, so much paradox,”博士后退了一步,“you reminds me about my daughter Jenny.”
“Jenny?”
“Nevermind, anyway, 做好准备去星星上旅游了吗?”
“我可以带上亚瑟吗?”
“可以啊,他在哪?”
“噢他是我的爱人,我的雄狮,我的一切。”
“That's new.”博士从衣兜里掏出音速起子对着薇薇安扫了一番,“啊,大脑被迫对指定目标释放荷尔蒙激素,看上去像Tauton星球的控制术,等一下。”他大步跑回蓝盒子,拿来了一堆金灿灿的粒子。
“What are these?”薇薇安不解。
“纳米粒子,they can repair you.”博士将粒子吹向她的脸颊。
“That feels better.”薇薇安偏了偏头,微笑地看着博士。
“So,ready to go?”
她点了点头,博士牵着她的手跑回了蓝盒子。
“Allons-y!”
------

“梅林,这两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亚瑟躺在床上看着自己的男仆,男仆看上去很开心。
“Hmm……哈?什么?”
这家伙果然在走神。
“我说到底发生了什么。”
“You kissed me in the tent.”梅林说出口才感觉有什么不对,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他及时地抬起头,迅速躲过了亚瑟的枕头攻击。
“Hey!You are such a dollop-head!”
“去收拾行李,一会儿我们继续去寻找莫嘉娜。”
“Yes, sire.”梅林高兴地跑开了,他总觉得今天会有好事发生。
----
果不其然,一行人在森林里找到了身上有些许伤口的莫嘉娜。
梅林高兴地同时也皱了皱眉,不知莫嘉娜还会不会在怪罪着自己。
他走进莫嘉娜的房间,小心翼翼地倚在门口。
莫嘉娜看到了他,松开了环着的亚瑟。
亚瑟看了看二人,有些不解但依旧自觉地离开了。
“I……”
“I understand.”莫嘉娜对他笑了笑,“如果是我,我也会那么做。”
梅林高兴地走出了寝室,回到亚瑟的房间擦地。
擦了半个房间,他决定去换点清水,走到一半,却被一只手拉到了走廊旁边的空隙处。
“Morgana?”
“Merlin,I just… I just want to say I understand why you did that. I forgive you.”
“我……你刚不是说过吗?”
莫嘉娜眼神躲闪了一下,“I know,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I trully forgive you. 无论发生了什么,不要埋怨你自己,不要内疚。”
“什么?会发生什么?”
“没事,”莫嘉娜摇了摇头恢复了脸上的微笑,“只是我最近睡眠不好,总是胡言乱语罢了。我该走了。”她松开梅林,匆匆地离开了。

回到亚瑟寝室,梅林边擦地边回忆着刚才莫嘉娜的神情。
会发生什么呢? 这一年她一定过得很辛苦,不过好在她终于回来了,无论发生什么他们都能一起面对不是吗?
他正愉快地擦完最后一块地,亚瑟回来了。
“You seems happy.”
“Yep, the sun is shining, we found Morgana, and I've just finished cleaning the floor.”看着亚瑟就要往里走,他急忙试图拦住,“你最好等会儿再进。”
“为什么?”
“因为我刚擦完了地。”
“没事,我会小心,不会滑倒的。”亚瑟拍了拍他走了进去。
“你……”
看着梅林有点扭曲的脸,亚瑟撇了撇嘴,“怎么了?你要做的不过是擦擦地。”
“说的好像你知道怎么擦地一样。”梅林小声叨咕,却依旧被亚瑟听见了。
“嗯?用我来教你怎么擦地吗?”亚瑟大步走来,拿起了梅林手里的抹布和水桶。
他用抹布沾了水,然后狠狠地在梅林脸上擦了一番。
“用我教你怎么用水桶吗?”
“不用,不用……”梅林看到就要从头上扣下来的水桶整个人都要傻了。
自己没带围巾。
很快,亚瑟也傻了。
“What is happening, Merlin?”
梅林只好摘下水桶,一五一十地把小时候的经历告诉了亚瑟,当然除了自己会魔法的那部分。
“So, like Freya was cursed to kill, you were cursed to become a boy?”
“It's a wish, not a curse.”
“Ok… You are not a Druid, are you?”
“No.”梅林赶忙摇头。
“等等,那兰斯洛特的妹妹……就是你?”亚瑟奇怪地看着她。
“啊…我不是他妹妹,我也是那天认识的他。”
“所以你之前一直在对我说谎。如果这次事故不发生,你想永远隐瞒下去?”
“我不知道,我只是,不知道怎么解释,毕竟这件事情,你们很排斥魔法,而魔法又帮我实现了变成男孩保护母亲的愿望,所以……”
“你是被动的,我又不会怪你。”
“……对不起。”
“盖乌斯知道这件事吗?”
梅林张了张嘴,又闭上了。
“没事,我也不会责怪他的,回去洗个澡换身干净衣服吧,很抱歉刚才拿水桶泼你。”亚瑟拿了件衣服披在梅林身上,毕竟面前的可是个女士。
梅林点了点头,离开了。

没了亚瑟的叨扰,梅林终于有时间呆坐在自己的小床上思寻着这些天发生的事情。
自己是亚瑟的真爱,这本该是多么让人庆幸的事,可没一会儿就让亚瑟发现了自己的部分秘密。
亚瑟后来的行为让梅林觉得他原谅了自己的隐瞒,可他想要藏起来的受伤的眼神,梅林也记在心里。
他是不是不该继续隐瞒自己的魔法呢?
但是那样亚瑟会为难吧。
还是不想这些事了。
莫嘉娜回来不知道休息的怎么样了。
梅林起身去了莫嘉娜的卧室。
刚走到门口,梅林就从门缝中看到了一只乌鸦落在了莫嘉娜的窗台上。
她取下乌鸦脚上的信纸,读完邪魅一笑,烧了那张纸,披上了斗篷。
那笑容一点都不像莫嘉娜。
梅林下意识躲在了暗处,在莫嘉娜离开的时候跟在她的身后。
-----
“Sister,一切都按计划进行吗?”莫格斯在森林中迎接了莫嘉娜。
“是的,所有人都相信了我的故事,只是……”
“怎么了,妹妹?”
“那个梅林似乎对我有些怀疑。”
“那他需要被解决掉。”
“是她,姐姐,the no magic form Merlin, ”莫嘉娜挑起嘴角指了指梅林所在的树林,“解决掉她就很方便了,因为她就在那啊。”



下文请前往主页看合集吧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