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

©LL
Powered by LOFTER

【AM/LM】那只灰背隼(The Merlin)5

前文链接


设定:梅林滚娘合体为梅子 试图不改变历史与命运达成HE   正剧向 会让梅林遇见一些不同的事做一些不同的决定 文笔渣请见谅……


(注:Lancelot最近暂时下线)


Chapter 5


风雨交加,电闪雷鸣。
那一道从天而降的闪电串起了尼姆薇的一生。
她出生的那天,一条闪电横过天际,预示着一位强大女祭祀的诞生。
从小接受着顶级的魔法教育,这些对她来说都微不足道,她总是寻求着更高阶的魔法和巫术。
直到那天,她掌控了生死大权。
她站在众多女祭祀的顶端,俯视着茫茫众生。
风呼啸着,双足飞龙在她头顶盘旋,那一刻,她是强大的。
五大国中最强大的国王重用她,也派给她了一个秘密使命。
孕育新生。
小亚瑟呱呱坠地时,是她第一个抱起了他。
看着那粉扑扑的小脸,她仿佛看到了大不列颠更强盛的时代,他是新的希望。
然而一命换一命。
尼姆薇也是那时才知道,失去的只能是请求施法者最爱的人的生命。
就像梅林后来差点失去了母亲一样,乌瑟失去了他最挚爱的妻子。
乌瑟怒不可遏,认为魔法是邪恶的,将国土内的魔法生物赶尽杀绝,巫师通通给予火刑。
尽管如此,他也依旧是一个伟大的国王,卡梅洛特也依旧是五大国最强盛的国家,其他国家便也一一效仿,魔法逐渐没有了容身之处。
尼姆薇跪在祭坛上,看着水中卡梅洛特的倒影,和自己姐妹们接受火刑的残酷影像,她发誓要让卡梅洛特付出代价。
那个叫梅林的年轻人引起她的注意还是她往卡梅洛特的水源放阿凡克的时候。
在看到他和亚瑟互相救助后,她有些动摇了。
是的,谁没有听说过大不列颠的时代呢?德鲁伊的歌谣传颂着,她的梦里也不时出现着那祥和的景象。
但是,乌瑟需要付出代价。
她复活了乌瑟的死敌,正是这导致了Excalibur的诞生和堕落。
她从德鲁伊人的口中听到了那个名字,Merlin.
Her doom. 
But also the hope of Albion.
她早就预料到了那道闪电。
她知道,只有自己,只有旧教的消亡,才能让新教延续。
她说着激进的话语刺激着梅林。
不然那个男孩下不了手吧。
他必须活下去,亚瑟也必须活下去。
用自己的生命换来新的时代,一切都符合着生命守恒的定理。
她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带乌瑟一起走。
她原本深爱的男人。
从爱到恨的转变有时只需要那一个契机。
如果说,乌瑟是被他对魔法的恨蒙蔽了双眼,那她之前做的那些大概也是被她自己对乌瑟恨蒙蔽了双眼。
如今她偿还了,对卡梅洛特,对亚瑟,对梅林那个孩子做的一切。
随着一道闪电。
消逝了。

----------------------------
梅林从梦中醒来,他已经来卡梅洛特一年多了。
由于他从来不去避讳看人死亡的场面,他掌控生死劈死尼姆薇的情景总是记忆犹新。
他不后悔杀了她,为了保护他所爱的人。
前些日子和塞亘的战斗还让他有些疲惫,他打了个哈欠,慢慢从床上坐了起来。
天刚蒙蒙亮,他又该去给亚瑟准备早餐了,听说今天骑士们要有个什么大会前训练,就是骑着马拿着长棍子戳来戳去的,梅林也不太懂。
他费了半天劲把亚瑟从床上拖了下来。
这个菜头真是越来越沉了。

亚瑟看着桌上的早餐:苹果和一小块奶酪。
“Where's the meat?”
“We need to keep you in good shape, my lord.”梅林站在门口说道。
“I AM NOT FAT!!”亚瑟吼着,将苹果扔向梅林。
梅林转身躲了出去,现在好了,他只剩一块奶酪了。
他气呼呼地吃完了奶酪,在梅林替他更衣穿盔甲时狠狠地抓了一把梅林的头发。
“Ouch!”

--------------------
“Why did you withdraw??”亚瑟将长矛扔到地上,质问着Leon骑士,“刚才那么好的时机,你本来可以把我打下马的!”
“我只是怕我会伤到你,殿下。”
“你刚占了上风,你不该犹豫的!”
“如果我面对的是其他人,我一定毫不犹豫。But you are the future king, my lord.”
“去年你我在竞技场上相见,你是不是也是故意让我赢的?”
“No,my lord.”莱昂回忆了一下,摇了摇头。
“我是谁不重要!”亚瑟对着其余的人喊着,“我不希望从你们任何人那里获得任何特殊的待遇!Is that understood?”
--------------------
“我该怎么在对手都不尽全力的时候证明自己!”亚瑟回屋后生气地把头盔脱下来扔在桌子上。
“那不会经常发生的。”梅林说着,还在想着盖乌斯和他说的水蛭罐子。
“所以就是有时会发生了?”
“不不,完全不会发生!”
“看!你现在也这样了!只拣我想听的说!”
“嗯……”梅林在想如何快速地解决完这些盔甲,他抬头看见亚瑟的表情不太对,急忙改口,“No... eh... What was the question?”
“唉,那刚好证明了我一直被特殊对待。我也想当个普通人。”
“真的吗?你什么时候想换换身份就告诉我啊。”梅林艰难地抱起了地上的盔甲。
“这倒是个不错的主意。”亚瑟嘀咕着。

-----------------------
“Arthur!Prince, I mean, my lord.”亚瑟走进Elena的屋子时,她刚把一个鸡腿塞到嘴里。
“Elena,你能让我住在你这里实在是太好了。”
伊莲娜对她笑了笑,没有出声,亚瑟往屋里走去。
“I can't believe you drag me into this, Merlin.”她对梅林哼了一下,打了个嗝,走到一边去准备食物。
梅林走到亚瑟身边,等来的却是第二个抱怨:“你不会真的让我住在这里吧?”
“你需要掩人耳目!我们可以信任Elena!”梅林故意提高了一点声音,“没有舒适的大床和枕头您能睡好吗?”
“没关系的。”亚瑟只好这么回答,“在竞技场上替我露脸的人找好了吗?”
“找好了,是个农民,没人会认识他。”
梅林和伊莲娜帮那农民穿好了锁子甲,可怜的人差点没被这重量压的倒了下去。
亚瑟开始告诉他怎样才能更像一个骑士,伊莲娜在一旁打着哈欠,手里做着些什么。
等农民终于开窍了一点,有了些骑士的气概,Elena随手把手中的东西扔给了他,“把这个别在腿上,到时候可以防止你掉下马。”她说着又打了个哈欠。
亚瑟好奇地看了看那圆形的精致玩意儿。
---------------
晚些时候。
亚瑟吃完了饭,“时间不早了,该睡觉了,”他说着坐在了Elena的床上,“这是我的床吗?”
Elena边拖着地边回答:“不是,那是我的床,不过你是王子,你就睡那吧,我可以睡那边。”她指了指一个帘子后面。
亚瑟知道Elena一向大大咧咧,说话不太有分寸,但他听了这句话还是皱了皱眉。
“你应该睡你的床,我可以睡那里。”
“你就睡这吧,不然更麻烦。”她有些不耐烦地说着,把拖把扔到一边,走到帘子后边。看着一大堆麻袋,伊莲娜可不想大晚上的去给这个娇生惯养的王子准备床垫。



亚瑟果然在第一天大获全胜,进入了第二天的比赛。而那个叫威廉的农民也很配合地从来没有从马上摔下来,多亏了伊莲娜给他的那个装置可以让他在马上重心下移。
亚瑟回到伊莲娜那里时,她正叼着一块面包做着一个裙子。
“My lord!”她口齿不清地说了一句,把手往裙子上擦了擦,走过去将做好的饭菜端来放在餐桌上。
亚瑟朝她感激地点了点头,伊莲娜的厨艺还是很不错的,她也撇出了一个笑容,继续回到刚才的地方捣鼓着那个裙子。
那裙子是莫嘉娜的,亚瑟认出来了,尽管她几乎每天都换裙子,但是这件是她最喜欢的那件。
“你在做什么?”亚瑟有些好奇。
“改进莫嘉娜小姐的裙子。”伊莲娜已经吃完了面包,将手上的针线叼在嘴里,从旁边拿来了剪刀,“好了,完成了。”
她说着,猛力一扯刚刚缝上的白色布条,一把匕首从束胸处射出,直直地扎在了天花板上。
亚瑟一惊,“你做这个干什么?”
“当然是给莫嘉娜小姐防身了,”她站在桌上把匕首拔了出来,一层灰落到了地上,“她哪有你们这群骑士那么肥硕。”她说着打了个喷嚏。
“肥硕?”亚瑟提起了个声调,这姑娘是除了梅林以外唯一一个敢说他胖的人。
“强壮,殿下。”她眼珠一转,朝亚瑟低了下头,继续捣鼓那个裙子。
亚瑟无奈地摇了摇头,他可不能像砸梅林那样用杯子砸这个女孩,毕竟这是个女孩。他站起来,走过去观察了一下那个裙子。
“这个机关怎么做的?”
“很简单,就像弹弓那样。”伊莲娜轻描淡写地说着,把裙子放到了一边,挠了挠耳朵。
“你介意,稍微解释一下吗?”亚瑟眯起眼睛看着她。
“把匕首放在胸前的球形装饰物中,不会降低衣服的舒适度,在刀把处用皮筋拴住,就像弹弓那样,你知道吧?把布条绑在皮筋上,从衣服的拉链处伸出,在装饰物侧边装上刀片,只要拉动布条,刀片割破布条,匕首就弹出去了。”她的手在裙子的几个部位轻轻地点了几下。
亚瑟听得七窍通了六窍,又不好意思再询问,只好转移了话题,“这样不会误伤吗?这个布条看起来挺容易拉断的。”
“那也没有办法,”她看向他,“上次就因为我制作的保守,莫嘉娜小姐没能及时自保,差点就被抓走了。”
她的眼神和声音带着一些自责,亚瑟却因此更加愧疚了起来,本来他应该肩负着保护莫嘉娜的重任,却由于他的疏忽,让这个女孩自责起来,从而花费了更多时间来研究这些东西,他看了看桌上那些奇形怪状的器械。这个年龄的女孩,工作结束后本应是去休息娱乐,买首饰买衣服的啊。
“很晚了。Good night, my lord.”伊莲娜移开了眼睛,打了个哈欠,走向布帘后面。
“Good night,Elena.”



一起相处的第二晚让亚瑟越发地想要保护这个聪明的女孩。
尽管她有时候也像梅林一样喜欢和他斗嘴,直言不讳,但是她偶尔黯淡下来的眼神,也让人不禁去遐想女孩身上经历过的事情。她有她的秘密,亚瑟不去追问,却被这神秘感吸引着。他不禁想到了梅林偶尔的沉默不语,但梅林这个傻瓜,肯定只是因为被自己揪了脑袋或者被盖乌斯说了一顿而心情不好吧。
他就要去第三天的比赛了,伊莲娜拿起了一个白布条系在了亚瑟的手腕。
她揉了揉眼睛,把手在自己的裙子上擦了擦。
“希望这个能带给你好运。”
“不会弹出什么机关吗?”亚瑟扯了扯布条,布条散落在手中,他的胳膊上多了一行字。
Good luck.
秀气的字体印在他强壮的手臂上,有些违和却毫不突兀。
面前的女孩对他傻傻地笑着,亚瑟感觉心里柔软的一处被触碰了。他缓缓地将脸贴近女孩,她的笑容逐渐凝固了,不知所措地看着他。
那眼神和梅林受到惊吓的样子一模一样。
想到这,亚瑟一愣,急忙把梅林从脑子里赶了出去,但也不想再继续了。
“Sorry,Elena.”他后退了几步,给了她一个微笑,“Thank you.”走出了门。



在最后击败了骑士莱昂后,亚瑟赢得了竞技赛的冠军。
他摘下头盔的那一刹那,乌瑟惊得从座位站了起来,人群中有了一阵短暂的寂静,随即爆发出激烈的欢呼声。
他示意人群安静下来。
“殿下,我为这一次的伪装表示歉意。”他朝乌瑟低了下头,后者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前些日子和莱昂骑士的训练中,我发觉骑士们有时和我比赛或决斗的时候并没有用尽全力,只是因为我是卡梅洛特的王子。我本意是通过这次竞技赛,来证明给你们,也证明给我自己,我拥有作为王子带领骑士的资格和能力。但是这段时间我又明白了许多,”他说着看向了坐在观众席的Elena,“我更想通过这次证明,我是谁并不重要,众生平等,王子也与你们一样,都是人,都有着自己的情感,”他不自觉地看向在一旁将手交叉在胸前看着他的梅林,“每一个人都很重要,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闪光点,我想,正是因为这样,因为每一个人的努力和配合,我们的国王殿下便能带领我们创建一个如此美好,强盛的卡梅洛特!”
乌瑟的脸上浮现出了罕见的笑容,带头鼓起了掌,观众席也掌声雷动。
轻风抚过亚瑟的金发,像耀眼的太阳。
“You asked me why I kept following him,”梅林拍了拍身边的威廉,“that's why.”



-------------------------------

“今天刚选拔上来的骑士实在是素质太差了!”亚瑟向梅林抱怨着,“你真该看看他作为一个骑士是怎么对Elena的!”
“所有敢怎么对Elena的人都惹上大麻烦咯。”梅林撇了撇嘴,尤其重读了Elena这三个音。
“你在瞎说什么呢,梅林?”
“真希望兰斯洛特当时和我们回来了,他可比这些骑士强多了。”
亚瑟像是心里被什么堵了一下,“确实。”
“你那么喜欢她,为什么不找个时间和她约会呢?”梅林的语气漫不经心,“明天你的行程正好空着。”
“Merlin...”
“No, no, I'm serious.”梅林打断了他的话。
“你觉得……这样好吗?”亚瑟把目光转向他,“你希望我这么做吗?”
“当然,就像你说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感。你也有追寻自己喜欢的人的权利,我相信她对你也有些感觉。”梅林这几天和他说话的时候,一直不正视他的眼睛。
“梅林,你这几天怎么了?”亚瑟抓住梅林的肩膀,强迫他看着自己。
“没什么,”梅林终于直视着他,灰蓝色的眼睛好像没有一丝波澜,“我只是在为你的幸福着想,你要是愿意,我可以帮你们准备准备食物,然后给她带个话。”他微笑了起来,让亚瑟放松了许多。
“或许那也不是个坏主意。”


第二天,梅林起了个大早,敲响了伊莲娜的门。
“你看上去很可爱。”他说着,带她去了约定好的森林里。
亚瑟正在对着河水的倒影梳理着自己的金毛,梅林咳嗽了一声,吓得他差点摔到了河里。
“你们来了,”他转过身,“Elena,你今天看上去很漂亮。”
伊莲娜对他笑了笑,不合时宜地挠了挠头顶的头发,梅林之前给她梳了半天的头一下又乱了回去。她尴尬地看了看梅林,让梅林也不忍心去责怪这个可爱的女孩。两个金发的人站在一起,看上去无比的般配。
伊莲娜是他来到卡梅洛特的第二个朋友,就这么看着他们也好,两情相悦,他作为两人的朋友也应该祝福他们啊,为什么鼻子有些酸酸的呢。
他走到一棵树旁坐了下来。
“梅林,你不来吗?我们要先去骑马的。”亚瑟问道。
“我就不去了,先把食物准备好,等你们回来就可以开始野餐了。”他说着,打开布包。
“谢谢你,梅林。”Elena对他天真地笑着,使劲拽了一下身上有些紧的裙子。
亚瑟下意识躲了一下,但是并没有什么暗器出现。
“我来扶你上马吧。”他说。
“Oh come on, 这点事我还是会做的。”她避开亚瑟的手,翻身上马骑跑了。
亚瑟和梅林对视了一下,也急忙上马追了过去。

Elena是先回来的,亚瑟也回来将马拴在溪边。
“That was impressive.”亚瑟说道,“And I'm not easily impressed.”
“Well, neither am I, and I wasn't.”伊莲娜大笑着,拿手臂撞了下亚瑟。
尽管他早就知道伊莲娜的习性,他还是忍不住撇了撇嘴。
伊莲娜见状,收敛了起来,瞄了一眼旁边的梅林,发现他在偷笑。
只能靠自己了,“我小时候很喜欢跟着莫嘉娜小姐在森林中骑马,”她试图转移话题,“虽然没那么多这样的机会。我父母应该是优秀的骑手吧,我从没见过他们。”
“我也从没见过我母亲,这让我时常想我是不是很像她,我觉得我并不是完全像我的父亲。”
“哈!确实不。”她停了一下,“我不是那个意思……”
“没事,其实你能打败我的真正原因,是我刚才在路途驻足赏花来着。”亚瑟从身后拿出一朵花,放在伊莲娜的手中。
“谢谢你!”她说着使劲地闻了一下花朵,然后对着亚瑟打了个喷嚏。
梅林在一旁已经快笑傻了,终于忍不住走过来说:“亚瑟,野餐的食物已经准备好了。”
亚瑟对救场的梅林露出一个夸张的微笑,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领着伊莲娜走到野餐那里。
梅林在旁边轻声对伊莲娜喊着:“没事的,不要太紧张了。”她转头对他咧着嘴点了点头。
等二人坐下后,气氛就轻松了一些,两人谈论着莫嘉娜是怎么强势却又柔和,亚瑟也偶尔向她吐露着自己对母亲的怀念,等二人反应过来,脸已经凑的很近了。
梅林往河水里掷着石子。
突然一阵马蹄声从丛林深处传来,先出现的是莫嘉娜。
“Arthur?!”她奇怪地看着亚瑟和自己的女仆的姿势,突然她转头就要往别处跑,想引开身后的人,然而已经晚了。
乌瑟在马上看见了自己的儿子。



亚瑟被传唤到了见客室。
“Father……”
他刚一开口乌瑟就大笑了起来,笑得他莫名其妙。
“谁没有年轻的时候呢?”乌瑟拍着儿子的背,“而且我今天得知五大国国王之一,King Paulson遗失多年的女儿找到了,正是Elena.”
亚瑟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父亲,Paulson国王今年25岁。”
“是的,我也很惊讶,但这是事实,正好你们也互相喜欢,你们二人的结合能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强盛。”
“Elena十八岁!”
乌瑟无视了他,“很快,我便会为你们二人筹备婚礼,这也能让我们两国亲上加亲。”
“出于政治而不是爱情的婚姻我不能接受。”
“你不是喜欢她吗?”
“我……”亚瑟此刻回忆起的却只有梅林坐在树下强装云淡风轻的表情。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想起这个,但是他只能对自己承认,梅林的观点对他来说是有点重要的,毕竟他是他的朋友。不,并没有。
“你们必须要结婚,”乌瑟说着,戒指上的宝石闪着诡异的蓝光,“两个强大国家的结合,”亚瑟听出了一些异样,似乎有什么混进了父亲的声音,“卡梅洛特和希德的结合,”乌瑟整个人颤抖了起来,声音已经彻底变了样,“will give us gold, glory, everything. We goblins, will have everything !!!”他最后朝天吼叫着,被亚瑟一棍子打的晕了过去。
这不是他父亲,该死的,这是被附体了吗?亚瑟把父亲送到了盖乌斯那里,并把自己所见的一切告诉了他。
“精灵是一种十分机灵的生物,他们可以附在人体内。”盖乌斯翻着书说道。
“机灵?我可不觉得提前把自己的计谋说出来的生物很机灵。而且希德是什么,另一个国家吗?Elena是从那里来的?”
“希德族是一种古老的魔法生物,极具智慧,他们生活在阿瓦隆湖旁,大概是这种模样。”盖乌斯说着,指了指书上一种带着翅膀尖嘴猴腮的生物。
“她长得和这些生物不怎么像。”亚瑟点了点头。
“书上说,如果多数精灵被迫附在同一个人体内可能会不受控制,也就是发生刚才您所看见的现象,他们叫这是精灵的反刍。”他翻着书页,“通常多个精灵不能直接附到人体上,而是通过一种介质。”
不知是不是故意的,那戒指的蓝光突然一闪。
“噢!戒指!”盖乌斯解下了那个戒指放在一旁,乌瑟的气息明显缓和了许多。
“好的,那我先走了,我父亲如果醒了,请务必通知我。”
盖乌斯朝他点了点头,在亚瑟走出屋后,拿起戒指舔了一下。
他还没有读到下一行,上面写着,“精灵会通过人体对介质的触碰而扩散。”

----------------------------------
夜半。
盖乌斯独自跑到了树林里。梅林醒了,偷偷跟上了他。
“Goblin!”一个老妇人喊住盖乌斯。
“Grunhilda...”
“你们两个今天差点坏了我们的好事!族长找到你们是因为你们忍耐力极强,等到时间到了再分散到一个有用的人身上,你们却把你那愚蠢的计谋透露了出去!只想着金子,这些愚蠢的东西……”
“对不起……那乌瑟潘德拉贡的意念过于强大,我们俩差点被他排斥出去,不过现在分散开就好了许多。”
“国王和药师,也好,正是两个有话语权的人。王子和Elena必须尽早成婚。”
“我能询问为什么吗?”
“Elena的体内附着一个希德,”她看了看周围,“二十年前我们族长就听说过一个预言,亚瑟王子将会和他一个极其亲近的仆人成婚,那时他身边唯一可能亲近的仆人只有莫嘉娜小姐的女仆,我们就在她体内植入了希德……”
“但是女仆随时都会被换走啊?”
“该死的精灵!居然敢打断我说话!是不是不想要金子了!”
“对不起,对不起……”
“我们给予了她一定程度的智力,让她能够受到莫嘉娜小姐的偏爱。等到她和亚瑟成婚,体内的希德便能掌控身体,乌瑟被你们控制,伊莲娜便能作为未来的皇后掌控整个卡梅洛特。”
“那亚瑟呢?不如让我去附上他的身体?”
“不行!”Grunhilda厉声制止,如果这些精灵掌握了太多权利就不好了,“我们需要亚瑟那个人类,人们爱戴他,而Elena作为妻子便可左右他的选择。”
“为什么要选择现在呢?”
“亚瑟已经展现出对Elena的好感了!难道还不明显吗?”
躲在远处的梅林心里咯噔一下,又调整好心情,这下盖乌斯被附体,他只能自己去寻找方法把盖乌斯体内的精灵逼出来了。
前面二人的会面结束了,盖乌斯匆匆往回赶,梅林却转身往地牢走去。



“我就知道你会来的,小法师。”
“那你一定知道我要问什么了?”
“希德族不能混入卡梅洛特的血液。”
“但是他们已经让精灵进入了乌瑟和盖乌斯的身体,我该怎么才能把那些精灵逼出来呢?”
“被附体者意识是清醒的,只是不能控制身体。”老龙顿了顿,“灵活地运用希德族的力量,一切问题便会迎刃而解。”他说着,展翅飞向了高处。
“Right. Thanks. More riddles.”梅林愤愤地离开了。

-----------------------------
第二天,国王醒了。
他找到亚瑟说明了前些日子自己确实被精灵附体,直到戒指的摘下让他恢复了自由。他说精灵做的一切就是想刺激亚瑟,让他对Elena保有戒心,从而拆散他们。乌瑟说,他能理解亚瑟对Elena的喜爱,就算她只是个卑贱的女仆,他作为父亲也一定会支持他们。
这一番话让亚瑟十分感动,没想到父亲会如此通情达理,他总以为父亲会顾及国家颜面从而禁止他和女仆的任何进一步交往。
“你们可以在明日成婚。”
“Father?!就算我有些喜欢她,但那喜欢也没有进化成爱,这也未必太快了吧?”
“这是命令,亚瑟,我命令你得到幸福!快去下令让仆人们准备吧,在我改变主意要把她驱逐出境之前。”
“Yes, father.”亚瑟有些不情愿但也无可奈何地点了下头。
-------------------------
梅林在盖乌斯的书籍里疯狂地翻找着和希德族有关的信息。他早些时候已经尝试过对熟睡的盖乌斯施吸魂咒,吸收除了个体自带以外的一切魂魄,但是什么都没有发生,盖乌斯醒来后还是为乌瑟做了他摆脱精灵控制的伪证。
运用希德族的力量……难道是找Elena?但是那个女孩丝毫不知道自己体内住了个希德,她又该怎么帮忙呢?
等等,希德族的力量?
梅林冲回自己的房间翻出了那根从索菲娅的父亲那里拿来的魔杖。
嘭地一声,门被打开了。
盖乌斯拿着酒罐子醉醺醺地走回来,摇了两下,倒在了床上。
梅林偏了偏头,that's easy.
他拿着魔杖指着睡得不省人事的盖乌斯,再次念出了那吸魂咒。
一股蓝色的气流被从盖乌斯身体中抽了起来,缓缓吸入魔杖。
正在快要全部吸收入魔杖的时候,门突然打开,一个人冲了进来,梅林吓得扔掉了手里的魔杖,让它滚到了盖乌斯床下。
“Elena!你怎么来了?”还好她进来的时候转头看了看外面有没有人,没有看到梅林扔魔杖的画面。
“我……”她刚开口就露出了惊恐的面孔,“梅林!床底下那是什么?”
梅林还以为魔杖被发现了,转头发现,一个有些发绿的小东西从床底下爬了出来。
“该死!”他急忙冲去抓住那生物,精灵在他手臂中挣扎着,疯狂踹着他的脸。
“Elena!能帮帮忙吗?”他看了眼门口呆若木鸡的女孩。
“噢,噢,好,这个能用吗?”她冲去抓起了桌上的戒指。
“Elena,别!”
梅林看向她的时候,她已经拿起戒指戴在了手指上。
她把戒指上的宝石对准了那个精灵,精灵化作一阵蓝色的气体被吸入了戒指内。
“这还真好用,哈?这东西是怎么回事?”Elena高兴地看着手上的戒指。
还好,还是原来的Elena.
“等一下,这不会是魔法吧?”她又一惊喊,然后又急忙捂住自己的嘴巴,“梅林!你看到了吗?我会魔法啦!”她的眼神充斥着喜悦。
“Emmmm……”梅林奇怪地微笑了一下,“我们一会儿可能还需要你帮忙,乌瑟也被这该死的精灵附体了。”
“啊?刚那个是精灵吗?”Elena变成了惊讶状,“怎么那么丑?我以为他们都是有翅膀的?”
“很遗憾,看来他们就长那个样子。”
盖乌斯从床上坐了起来。
“哦天,我的头好晕。”
“那是因为你今天待了一上午酒馆!”
“我知道!你以为我想吗?”盖乌斯突然抬头,“我不被控制了?谢谢你,梅林。”
“嗯……准确来说伊莲娜也有些功劳。”
梅林走到一边,老人看到了门口带着戒指的伊莲娜。果然希德不会允许精灵和自己附在同一个身体内。
“伊莲娜,那个戒指你千万收好,不能让任何人碰到。”
“我当然会收好了,怪不得我从小那么爱吃蟾蜍,原来我是个魔法师!”她突然愣了一下,“你们不会让国王把我抓走吧?”
“Eh...No.”梅林摇了摇头,“话说你今天突然来是怎么了?”
“噢对,我差点忘了!他们要我明天就和亚瑟结婚!可是我还没有那么喜欢他啊,那可是亚瑟!你知道的,梅林。”
“也是,谁会想和那个自大的菜头结婚呢……”梅林撇了撇嘴。
“但是是国王下的令,他说我如果不配合这么做就要把我驱逐出境。”
“他被精灵附体了,我们得赶紧去把那精灵弄出来。”梅林说着就要往外走。
“Merlin!”盖乌斯叫住他,在他的耳边轻声说道,“他随时都是有意识的,你不能在他面前使用魔法!”他说着看了看Elena,“她也不行。”
“那该怎么办呢?”
“去找个铅制桶子来,那个能困住精灵。我们只能用毒药把它逼出来了,希望乌瑟不要怪罪。只要他恢复过来,就会取消二人的婚礼,我们也会有足够的时间去寻找把Elena体内的希德吸出来的方法了。”
梅林点了点头,他感觉很安心,大概是因为总是学识渊博的盖乌斯回来了。


梅林找来了个铅制桶,让Elena把戒指放进去。
“可是那样我就没有魔法了!”
“伊莲娜,魔法在卡梅洛特是禁止的,你忘了吗?”盖乌斯厉声说道。
“Okay, but that was fun...”她恋恋不舍地把戒指扔了进去。
盖乌斯挑了瓶毒药和解药,将毒药混进了饭菜和水果,让伊莲娜给乌瑟端去。
乌瑟吃了一口草莓,突然感觉嗓子有些不适,抬起头一脸诧异地看着伊莲娜。
盖乌斯和梅林也进来了。
“从他的身体里出来。”
“你……你们居然毒害国王!来……来人!”然而他声音却越来越小,门外并没有人听见。
“从国王的体内出来,不然你就得和他一起死。”沉稳的声音是盖乌斯的。
“这可是国王,你们……这是重罪……我要是死了他也会和我一起死!”
“我们知道啊,”伊莲娜在旁边叨咕,“这精灵不会是个傻子吧?”
“你……”乌瑟的表情开始变得奇怪,一个光球从他嘴里窜了出来,他无力地倒在了桌子上。
盖乌斯见状急忙拿解药给国王,剩余的二人到处扑着那精灵,最终梅林将他一口含在嘴里,吐进了铅罐,盖上盖子。
乌瑟吃了解药恢复了过来,对面前的三人点了点头。
“魔法再一次攻击了卡梅洛特的心脏,我得感谢你们的聪明和机智让我摆脱了那个魔法生物的束缚。”
“盖乌斯,梅林,你们再次证明了你们是卡梅洛特最忠实的仆人,而你,伊莲娜公主,”他转向她,“我相信你可以成为亚瑟的好王后。”
“什么?!”伊莲娜惊讶地喊出了声。其余二人也瞪大了眼睛,盖乌斯的大小眼都分别大了一圈。
“关于那个精灵说的,你确实是Paulson家族的人,只是不是国王的女儿,而是妹妹。你年幼时就被一个老妇人掳走,”梅林和盖乌斯听到这对视了一下,“昨天你在森林里和亚瑟约会时,因为慌张落下了一个东西。”他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指环。
“那是Grunhilda说母亲留给我的!我就说丢到哪里了……”
“这是Paulson国王母亲的遗物,他和他的妹妹一人一只,我便认出来了你。或许是命运的安排,你跟随莫嘉娜卡梅洛特和亚瑟互相产生了好感,明日Paulson国王也会来参加你们二人的婚礼。我相信那会使我们两国更加亲近和强盛。”
Elena还想反驳,却被盖乌斯拉了一下。
“Elena小姐,我们该去为你准备婚礼了。”他说。
乌瑟点了点头,“去吧。”


盖乌斯和梅林匆匆去寻找除掉体内希德的方法了。天知道这个Grunhilda是怎么把一个天生的公主培养成一个女仆的,因为一个该死的预言这女孩多受了多少苦?希德族真是做好了两手准备,无论精灵起不起作用,他们的计谋都能得以继续。

Elena垂着头走向了莫嘉娜的房间。
“抱歉,my lady,我这两天都没来……”
“不不,你完全不需要那样叫我了,Elena小姐,你是一个公主啊。”莫嘉娜对她微笑着,示意她来与自己并肩坐在床上。
“我……”
“Uther先和我说了这件事,等你和亚瑟成婚以后,we will be like sisters.”
“噢对,国王他昨天被精灵附体了。”莫嘉娜的心提了一下,但随着伊莲娜后面的话放了下来,“看上去是后来回房休息时被带上了那个魔法戒指。不过梅林,盖乌斯还有我一起帮他把体内的精灵驱逐出来了,没想到还是得和亚瑟结婚,”她挠了挠脸,“为什么一定要结婚呢?我才18岁啊。”
“你不喜欢亚瑟吗?”莫嘉娜问道。
“Yeah, I mean, who doesn't?”她说着低下了头,没看见莫嘉娜脸上的苦笑,“But that's not love. At least not enough for marriage.”
“联姻这种事情,是为了国家。至少你们之间还有一点互相喜欢,不是第一次相见就被迫结婚,有时候已经足够了。”莫嘉娜把右手轻轻地搭在Elena离自己远的那一边肩膀上拍了拍,就像平常自己不开心时Elena做的那样,虽然这样可能有些不雅观,不是一个公主该有的样子,但是这里又没有别人。
Elena见状用双手环着莫嘉娜,把侧脸贴在她的腰上。莫嘉娜愣了一下,只好用右手抚了抚她的头发。
“我会想念这些年天天和你待在一起的时间的。”Elena说着还蹭了蹭。
“等你成婚了,住在卡梅洛特,我们也依旧天天能见面呀。对了,你还没去看你的房间吧?”她站起来将Elena也从床上拉了起来。


亚瑟站在窗前,他刚听父亲说了Elena是位货真价实的公主,他也明白这次联姻能使两个国家关系更为密切。但他还是不太懂自己对Elena的情感。
今天,他少有的没喊来梅林。

夜晚,精灵没有出来和Grunhilda见面,她便清楚事情有所败露。尽管族长安排的万无一失,她还是决定潜入卡梅洛特看看。
一股熟悉的味道让她感觉大事不好,这气味引她来到了一间屋子,里面,一老一少正高兴地看着一瓶药水。
就是那药水!她化作希德的体型从门缝中飞了进去。
梅林一下就注意到了那发着蓝光的飞行物,冲回屋拿起了希德族的魔杖。
两人大战了一场,盖乌斯在桌下躲避着射来射去的蓝光。屋里充斥着玻璃的碎裂声,液体的流淌声和木质品的倒塌声,盖乌斯感觉房子都要塌了。
最终,随着一声细小的尖叫,Grunhilda灰飞烟灭。
盖乌斯从桌子下爬了出来,桌子上一片狼藉,制好的药水淌了一地。
“今晚又是个不眠之夜了。”


早上,在二人给Elena灌下药水,处理完希德之后,梅林为亚瑟拿去了礼仪佩剑。
“你能和喜欢的人结婚了,”他说,“我还没来得及恭喜你。”
“我也不清楚自己喜不喜欢她。至少无论我对她什么感觉,这强制的婚礼都让我感觉有些不舒服。”
“那为什么不和你父亲谈谈呢?”
“我谈过了,梅林。你大概永远都不知道这种命中注定的感觉,永远无法逃脱自己的命运。”
梅林听了,眉毛一挑,微笑着对他说:“命运是个很麻烦的事情。You feel trapped. Like your whole life has been planned out for you,and you've got no control over anything. 甚至你有时候会怀疑这种既定的命运到底是好是坏。”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见识了?”亚瑟微皱了下鼻子,接过佩剑。
“I read a book.”
“What does the book tell you? Should I marry her?”
梅林避开了他的眼睛,“我没资格对此发表看法,殿下。”
“我命令你回答我。”
“人们应该以爱情为前提结婚,不仅仅是国家利益,至于你对伊莲娜是不是爱,只有你自己清楚。一个快乐的国王才能造就强国,你是卡梅洛特未来的国王,你应该能做出自己的选择。”梅林说完,眼眶不知为何有些湿润。
话音刚落一会儿,通往礼堂的大门被打开了。


“What do you think?”Elena问自己的哥哥。
“Beautiful. 没有任何其他话语可以形容。”年轻人的眼里满是泪水,“我丢了你这么多年,如今终于找回来,却也不是自家的了。”
看着少女眼里就要溢出眼眶的泪水,他急忙用纸巾帮她擦掉,“不要哭,今天是你最该感到幸福的日子。日后,我也会经常来拜访的。”
她点点头,摆出一个有些辛酸的微笑,挽起了他的手臂,走向了礼堂。

等待Elena走过来是亚瑟感觉经历过的最长久的时光。梅林的话语一遍一遍在他脑海里回响。
面前女子经过精心的打扮,看上去美丽动人。
她看向他,眼神里不再有往日的俏皮和不成熟,她已经不再是之前的她了,整个人由内向外地改变了。
他牵起了她的手。
“Is it your wish, Arthur, to become one with this woman?”
“It is.”
“Is it your wish, Elena, to become one with this man?”
“It is.”
“今天,我们聚集此地,共同见证这对……”
“Wait.”亚瑟打断了他。
“亚瑟,你还有话要说吗?”
原本低着头的梅林看向了他。
乌瑟微微皱起了眉。
“有些话我早就想说,埋藏在心底却迟迟不敢开口。Elena,you are a wonderful woman,and a beautiful bride. But I can't deny my feelings.”
伊莲娜倒是微笑着,“The thing between us is not love. At least as I for you, is just admire and respect. God knows why you asked me out for a date.”礼堂中的人们窃窃私语。
“那是我仆人的主意。”亚瑟耸了耸肩。
“Oh, I like Merlin better.”
礼堂里哄堂大笑,盖乌斯也笑着拍了拍梅林。
“我们如今唐突地结婚,只是为了各尽自己的义务,”亚瑟换回了严肃的语气,“can you forgive me?”
“没有什么需要我原谅的,谢谢你,亚瑟。”她转头看了看自己的哥哥,“我今天寻回了家人,也是时候与他们团聚一段时间了。”
乌瑟紧绷的脸松了下来,朝年轻的Paulson国王点了点头。

Elena一行人准备启程回往Gawant.
“I will miss you.”她紧紧握着Morgana的手。
“我也会想你的,等到有时间一定去Gawant看你。”
“我可以回来吗?”她看着他们。
“当然了,卡梅洛特就是你的第二个家,我们随时欢迎你回来。”亚瑟朝她点了点头。
她朝众人微微一笑,优雅地翻身上马。
一行人离开了卡梅洛特。
“其实她还挺不错的。”亚瑟撞了下梅林。
“Too late for that.”梅林偏了偏头,“Looks like you still need to put up with me a little longer.”
“Nah...就算我真的结了婚你也得一直当我的男仆。”
“Oh?Okay.”他嘴角上扬。

评论
热度(9)